敬爱的老师
很抱歉,教我们让你受了很多辛苦。我知道早该写这封信,却拖到今日才付诸实现,希望你能接受这迟来的道歉。从懂事以来,就知道要尊敬师长,尊敬每一个爱我们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但是偏偏惹您不高兴了,有时候我们上课发言不积极或者其他的一些毛病,并不是我们不知道自己错了,是我们自己心虚,心虚自己根本就不会的答案,或者说是明知道该怎么做却扭不过那股子劲,有时候,当然我是说有时候本来很想积极配合老师,也知道自己怎样做能配合老师,可就是不能付诸于行动,也许是青春期的缘故,大家都有这感觉,但是看到老师很伤心,说实话,我们心里也很难过,不想让事情发展成这样子。所以老师我们今天才会用写信的方式来道歉,老师我们错了,但我们也真的爱您!
老师,这么说不是为我们找借口,回想过去,小学时候我们刚开始踏入学校,好像上课回答问题很轻松,现在不知道怎么了……老师,您对我们的希望,我们清楚那是因为你爱我们,那种爱是不能用语言轻易就能表达完全的,它是深沉,执着的,以至让您大动肝火生气于我们,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哪有老师不爱学生的呢,可是偏偏是你深爱着的学生让您生气,失望,一想到这心里老有种瑟瑟的感觉,是内疚,是愧疚,是说也说不出的忏悔……
我深刻地思量,这一切完全是我们的错,甚至应该说根本就是我们太不会珍惜这种爱了。这种心理源自我们的老毛病,总是不能超越自己,打开心结。所以我们下定决心,痛改前非,老师给我们依次机会,这机会就从你不再生气开始,让我们用行动证明给你看,我们需要您的爱,我们一样深深的爱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