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有一件事一直想跟你说,我已经憋在心里好久了,今天我一定要跟你说。
你特别爱抽烟,思索问题时,一根一根地抽;早上起来第一件事也是抽烟,难道你不抽烟就无法生活吗?我每次一说你,你就骂我。我劝你戒烟,不仅为了你自已好,也为了我和妈妈着想啊!你自已抽烟,对身体一点好处也没有还有坏处呢。香烟里含有有许多化学物品,还有致癌物质呢。你应该为我和妈妈着想,是因为不吸烟者闻到烟味比抽烟者受到的伤害更大呢。
就拿今天早上说吧,我睡得正香呢,你就在客厅窗户那里抽烟,因为晚上我房间窗户忘记关了,烟味飘到了我这里来,把我熏醒了,害得我没睡好。到学校后哈气连天,困极了,恨不得不上课睡觉呢。
还有一次吃饭时,你先吃完了,点起一根香烟就抽,我闻到后就一直打喷嚏,连饭都从嘴里喷出来了。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把烟戒了,既使只能坚持一个星期也行,只要你有这种意识,知道了,我相信你迟早有一天能把烟戒了的,恢复健康的身体。也让我每天早上能睡好觉,还在吃饭时不会再让我把饭喷出来了。如果你能把烟戒了,我也保证以后不再看电视了,不玩电脑。如果不遵守规定,妈妈就处罚谁。
爸爸听我一次吧,这是为了你,也为了我们的家好呀!
爸爸,我十分十分地讨厌你,你或许不知道吧。但是我讨厌你的地方很多。
你还记得吗,那是星期五的晚上,我和表妹闹翻了。原因是因为,她把我的转笔刀弄坏了,那个转笔刀并不是我的,是我同学的。我骂她,她就和我顶嘴。最后,是你护着她的,你知道我当时有多伤心吗,明明我是你亲女儿,你不护着我,却护着她。
最后,你扇了我一巴掌。事后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去学校后同学是怎么说我的你知道吗。她有多得意,你又知道吗。
同学说我不守诚信,以前和我交好的朋友纷纷远离我,不和我说一句话。看着他们在操场开开心心地玩耍,我心里有多委屈,你知道吗。
有时你总说我不够理解你,不能体谅你的辛苦。可是我有换位思考过,我也知道你真的很辛苦,可在我换位思考时你在做什么。你在小卖部打牌,你在那些狐朋狗友那里,你在和表妹做相信相爱一家人的苦情表演。
真不知道她是不是你的亲女儿,不然怎么会连自己的女儿都不管,去管一个别人家的女儿,你是想她下辈子做你的女儿吧,那就等下辈子吧,下辈子我想我即使不去轮回,也不要做你的女儿。做你女儿上有姐姐压着,下有弟弟妹妹。
为什么呢因为姐姐是你们的第一个孩子,妹妹是你的最后的女儿,弟弟呢又是唯一的男孩子,表妹呢又是你大哥的女儿,我呀就是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孩子。
我说这些并不是让你心疼我,我只想你理解我。
爸爸,你知道吗?你儿子有一肚子话想跟你说,但话到嘴边说不出口,今天,就让我说个痛快吧!
爸爸,我想跟你说说心里话。我知道,你每天工作都很辛苦。每天,天还没亮,你就起床,驾着小船去收龙须菜,到了夜幕降临,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你每天风雨来,雨里去,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我多么想端一杯水给你喝,或者拿一条毛巾给你擦擦汗,但是我不敢,甚至连一句最简单的话:“爸爸,您辛苦了,该歇歇了。”都没有说出口。爸爸,对不起。您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了。
爸爸,我想对你说。每天,你在家里吞云吐雾的,弄得家里乌烟瘴气的,害得我妈妈不停地咳嗽,有时候连眼泪都流出来。我们敢怒不敢言,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爸爸,难道您不识字?你应该知道烟盒上写着:“吸烟有害健康,请尽早禁烟。”您明明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您为什么偏偏要吸烟呢?爸爸,请听儿子的一声劝告吧!也为了这个幸福的家,快快把烟戒掉吧。爸爸,一根烟可以使寿命减短5秒钟,20根可以您的寿命减少100秒。爸爸,每当你抽烟的时候,我们都为您捏一把汗啊!爸爸,为了我和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请你千万不要再抽烟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爸爸,我以后一定要考个好成绩来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