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王国_ 3
今天,我又蹲在家门口,在无限的寂静之中,忘了世界,也忘了我自己。
我的目光跟随者劳动者蚂蚁,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细小的岩石成了一座座小山。一只黑蚂蚁轻手轻脚地爬出来,它左右望t望,谨慎地迈出一步又一步,我的目光跟随着他的脚步,它走着,走着,突然,它似乎发现了远处的一粒面包粒,立马快步疾奔,爬上面包粒,咬了两口,马上头也不回的跑回洞穴,我猜想,他一定是蚂蚁王国的侦察队员。
紧接着,先是一只两只蚂蚁小心翼翼地走出来,不过几秒,陆陆续续有蚂蚁跑出来,许多只蚂蚁围拢在那粒面包粒周围,几只蚂蚁爬回洞穴,在半路上,一只蚂蚁与另一只蚂蚁交头接耳,头须触在一起,似乎在传递着什么,然后,一只只蚂蚁托举着灰尘般大小的面包粒,运回洞穴。几秒后,又匆匆忙忙地赶出来,来搬面包粒,渐渐地,面包粒消失了。
我脱离这个小世界,转身跑回厨房,抓了一把白砂糖,撒在洞前,又继续返回这个可爱的小世界。蚂蚁们嗅到了气味,一**蚂蚁向“糖山”进发。许多蚂蚁扯出一个糖砂,顶在头顶,摇摇晃晃地走向洞穴,那些砂糖似乎对它们来说,如同晶莹剔透的钻石,那些蚂蚁都舍不得让他落地,走进了洞穴。几只蚂蚁宝宝爬出来,爬上糖山,津津有味地吃着糖砂,我想它们应该是贪吃的蚂蚁宝宝。它们一丝不苟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是什么力量使它们这么勤劳的工作呢?
我十分震惊,在蚂蚁的脑海里,究竟蕴藏着多少智慧,在蚂蚁王国的小天地里,每份工作都有指定的蚂蚁担任。
我愿与你同去蚂蚁王国探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