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王国_ 2
昨晚,我做了一个奇特的梦。梦中,世界好像在我眼前放大了,我来到一片大森林里,看到了奇特的一幕幕。瞧,蚂蚁们多么勤劳啊!一只只细长触角的小蚂蚁拿着小铲子挖土,那些身强力壮的大蚂蚁简直就是一台台钻土机,不一会儿,一条长长的隧道就挖好了。
我像一个外星的尊贵来客,受到了蚂蚁王国的热烈欢迎。在众蚁热情的欢呼声中,跟随一只身着燕尾服的蚂蚁侍卫,我来到了目的地——蚂蚁皇宫。美丽的蚁后坐在专门为她准备的凤椅上,皇宫的两侧站有毕恭毕敬的蚂蚁大臣,他们用最丰盛的蜜制品款待我这个贵客,玉液琼浆在口,惬意万分。观赏着如“水立方”般的豪华皇宫,我暗暗佩服辛勤的蚂蚁们,他们居然能设计出这样舒服的房子,黄色的皇宫犹如被一位巨人笼罩了一般奇妙和美丽。
“嗬!哈!嘿!”这是哪里来的声音?正在参观蚂蚁皇宫的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一群兵蚁正在进行操练呢。这些保家卫国的兵蚁们个个长着尖尖的触角,头上带着钢盔,身披金甲,右持利剑,左持坚盾,好不威风!正是有了他们,蚂蚁王国才更安全,蚂蚁公民的生活才更幸福!
告别皇宫,我信步来到居民区,看见蚂蚁公民们其乐融融的景象:蚂蚁爷爷叼着烟斗,牵着小孩子去书店买书;三五成群的小蚂蚁在一起快乐嬉戏,有的在一起打弹子,有的在一起跳房子。有两个蚂蚁小妹妹向我伸出双手,邀请我一起跳皮筋,我们玩的不亦乐乎……
第二天醒来,我回想起这个奇特的梦,觉得既惊又喜,蚂蚁的世界真美,我们的世界也会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