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点亮生活。俄罗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梦想是指路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的确,梦想激励着人们,引导我们为之努力。我们的生活因为梦想而变得丰富多彩,我们的生命之花因为梦想而绽放。梦想很美好,充满了每个人对未来的期待,也是每个人对自己人生的规划。
梦之所以被称为梦,是因为它是对人未来生活的一种想象,而不是现实。梦想与现实有一定差距,但与现实有一定联系。它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需要人们去认识它。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离我们很远,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实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我们的梦想,改变我们的生活。然而,实现梦想是一个努力的过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付出,你的梦想就会被别人征服。梦想就像一座山峰,实现梦想的过程就是爬山的过程。当我们最终登上山顶时,我们实现了梦想,到达了人生的巅峰。此时,我们是WINNER。然而,实现梦想的过程是艰巨的。要知道“剑锋磨砺,梅花香自苦寒。”只有经得起命运的考验,我们才能实现梦想。俗话说得好”天道会对斯里兰卡人民有很大的贡献,所以我们首先要忍受他们的思想,辛劳他们的筋骨,饿死他们的皮肤……”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梦想对一个人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晚上读书的车胤没有梦想,他最终也不会成为一代思想家;被元军俘虏的文天祥,如果没有梦想,就不会有“自古以来生而不死,心存旧事”这样的名句;越王勾践如果没有梦想,就不会有“杀吴国”的传说。可见一代伟人的成就源于他们的梦想,让他们的人生辉煌,照亮了他们的人生!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正处于一个如花的时代,是时候树立伟大的梦想了。让我们用梦想之灯照亮自己。当我们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当我们遭受失败的时候,当我们因为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前进的时候,想想这盏梦想之灯,它会驱走我们面前的黑暗,照亮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