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x。
一周前,同学问我:“xxx,演讲与口才课考试,你讲什么题目?”几乎是第一时间,我的脑袋里蹦出了“梦想”这个词。上网找了很多关于梦想题材的稿子,文笔甚是优美,我却都不满意。于是我想,大概因为梦想对于我,真的不只是空泛的概念和别人笔下的宏图。所以我决定自己写,写出我对于梦想的感觉。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是否有自己独特的关于梦想的定义,对我来说,梦想不是新华字典里解释的“指理想,即对未来事物的想像或希望”;也不是为了获得物质或者荣誉而去从事的事情;更加不是今天如此明天就能改变的东西。俗套的说,梦想于我而言,是无论何时何地处于何种境况都想要努力实现的事情。更加是,终有一天能照亮生活的光线。
然而,我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曾经拥抱着梦想,执着而坚定的前往未知的方向,却在这一路的泥沼与荆棘中,学会了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甚至听天由命。梦想渐渐从怀抱中脱离,被拎到了手上,由生命的一部分,变成了必要时该被抛弃的行李。然后当被问起时,带着无奈的表情一声叹息,说一句“我也不想的,但是现实残酷,我没有选择”。曾经我也是这条路上的一个人,高二时因着种种缘由,放弃了多少年来想成为设计师的梦想。坚持过,倔强过,一旦放弃却仿佛再也不能回头,即使还有机会继续,也仿佛追逐梦想的勇气已经在某一刻丢失,一去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