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你_ 1
老黄,我们分开多久了?我已经记不清。
我甚至都忘记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
那时候的我还很小,一到爷爷家,你就大叫,好像是在说“欢迎,欢迎。”你是一条黄色的狗,所以他们便叫你老黄,你的身高比我高,所以我可以把你当马骑,好像是因为我们玩得太*,所以那时候我一点儿都不怕狗,而且你也会保护我。
我喜欢摸你的毛,长长的,软软的,有些时候我甚至会将我的小脸蛋放在你身上使劲摩擦,直到你跑为止。我特别喜欢静静地看着你,每到这时,你都会安静地坐下来,看向远方,好像在怀念什么。当我记忆中开始有你的时候我就特别粘着你,你比我大好多,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到爷爷家的,反正在我出生之前,每次到爷爷家,都会先被你欢迎。
在爷爷家,我和妹妹最喜欢跟你在一起玩了,我们会把限制你自由的绳子给解开,然后让你追着我们跑。那个时候,我们是最好的伙伴。
可是有一天,我来到爷爷家,门口却没有了你的声音,地上只有让你厌恶的长绳,我急忙走到奶奶面前寻问你的踪迹,奶奶说你被人拐跑了,应该已经被杀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宛如被冷水浇醒,我以为奶奶在跟我开玩笑,我又围着房子跑,嘴里还在大声呼喊着你的名字。我以为那个我曾听过无数次的声音会再次响起,我以为那个曾追过着我跑的身影会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我以为你在跟我躲迷藏,可是,你最终还是没有出现。
最后,我放弃了,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了,我安静地坐在床边,脑子就像一个放映机,一直在播放着我们过去的种种。
从那以后,奶奶家再也没有养过小狗,因为没有一个小狗会和你一样。
那段记忆中的你,是独一无二的,是其他狗比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