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 9
在继可乐味以后,我又尝试了更多的口味,其中最喜欢的又变成了西瓜味。
又一天,我生病了,似乎有点小感冒,原本不想上学了,请两天假,可妈妈说不能落下课,不能请假,我又带病上课。
晚上回家,将学校内的怨气都发泄在了妈妈身上,不给你妈妈好脸色,不和妈妈说话。
我在作业的荒漠中行走,这时,妈妈端着草药来了。那苦涩的味道我早就尝过,现在当然不想在尝了。我积聚在心中的怨气终于被激发了出来,我冲着妈妈吼道“弄这些东西干嘛,过两天病就好了”
妈妈将草药放在书桌上,什么也没说便走了。我最后还是把药喝了,那苦苦的味道让我至今难忘。这时妈妈来了,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似乎是我最喜欢的西瓜味,我把它含在嘴里,但久违的的甜味并没有传来,而是显得更苦了,我望着妈妈,突然有一股想哭的冲动,“妈妈,对不起……”我只说了一句,但却包含着多母亲的千言万语,那阵阵苦味我至今难忘,但却表达了母亲对我最深的爱,从此,我便喜欢上了这种味道。
其实,我早已找到了生活的滋味,每一种滋味度代表了一份珍贵的怀念,我将永远将他珍藏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