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 5
有人说生活的味道是甜的,有人说生活的味道是酸的,有的人说生活的味道是苦的……但是他们说的都不对,因为生活的味道就像是那五味瓶的味道——酸、甜、苦、辣、咸。这五味缺一不可。
柠檬酸
酸,是生活中必备的材料;酸,能让人感受生活的真谛!考试已经揭晓。唉,恼人的语文,烦人的英语,这次考试又考砸了。试卷发下来了,老师的笑酸酸的,老师的话酸酸的;大家的眼睛酸酸的,大家的鼻子酸酸的,仿佛大家都在嚼一片“柠檬”。哭有什么用?不依靠眼泪也能成功。班长对同学们说:“对,擦干泪水,找回自我,奋勇前进,一次失败算什么” !也许以后正是这片柠檬让我们回味无穷吧!
糖果甜
“哗……”掌声在耳边响起,心里觉得美滋滋的,半年多的努力没白付出,我们小组总成绩全班第一!自然我这个当组长的也没白操心,而我是第一小组第一,两个一相加可谓名副其实呀!放学回家的路上,鸟儿叫得那儿清脆,花儿开得那么艳丽,河水流得那么欢畅,仿佛我的心吃了蜜糖般甜蜜,仿佛大自然也与我分享快乐呢!
黄连苦
生活中有甜也有苦。这不数学老师刚布置完卷子,语文老师又来凑热闹,“这次考试好好答,答不好,校讯通上见!”语文老师扔下这几句话,冷若冰霜地走了。于是让新版《苏慕遮》出现了:作业天,考试地,试卷连波,波上寒心碎。分数映出师无情,作业无情,更在试卷外。黯黯魂追童年,夜夜失眠做作业……唉,一词可将我们苦状淋漓尽致表现出来了,但这只是冰山一角,卷子中的童年,苦呀!
生活的味道还有辣和咸,真的是一个五味瓶。我爱生活,同样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