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 3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时,我们就要尝试画一扇窗给自己……
外面的天空阴沉沉的,毫无生气,但却没有下雨,这让我沉重的心情又增多了几分。
这一次,我的数学考砸了,一想到回到学校,数学老师痛斥我的情形,我的心情就跌入了谷底。
我决定到楼下去走走,因为也许这样能够缓解我跌入低谷的心情。我在林间小路中跑着,跑了一个又一个来回……我跑累了,就坐在草地上休息,这让我顿时感到轻松了许多。
我的目光不停地移动着,偶然间,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只小蚂蚁身上。它飞快地爬行着,像是掉队了,我立刻被它吸引住了,就想捉弄一下它。
我将水壶里的水倒在小蚂蚁身上,虽然我只倒出了一点水,但是,对于渺小的小蚂蚁来说,已经是一片汪洋了。小蚂蚁被困在“汪洋”的中央,它使劲的挣扎着,但是,无论它使出多大的力量,也只能在汪洋中移动一点点。但小蚂蚁没有放弃,而是努力的向汪洋的边缘进发!过了许久,它成功了。
我惊讶极了,一只小蚂蚁居然也具有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我倒出了更多的水在小蚂蚁身上,我本以为小蚂蚁已经精疲力尽了,会选择放弃,但是,他没有!小蚂蚁继续在努力的挣扎,它的体内像是瞬间拥有了无穷的力量,着无尽的力量在一点一点帮助它到达梦想的彼岸!
最终,小蚂蚁还是成功了。我没有阻拦它,任凭它飞快地爬走了。
这时,有几滴雨点落在了我的身上,但我没有在意。我心想:“就连小蚂蚁都能这样,对待困难毫不畏惧,坚持不懈,逐个将它击破,我们为什么不行呢?”
是啊,小蚂蚁都能用这样乐观的态度去对待困难,我们为什么不行呢?这次的失败,仅仅只是我人生路上一块小小的绊脚石,跌倒了不要紧,重要的是不能放弃,要咬着牙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笑呵呵地画一扇窗给自己,把所有的忧郁都赶走,让阳光涌进来!
雨哗哗的下了,我漫步在雨中,任凭雨水打在我身上,让它们冲走所有的不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