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_ 6
无尽的黑夜侵蚀着我那无际的梦,周围是一片漆黑,我倚靠在窗前。
窗外,有一盏破旧的路灯,向四周散发着微弱的光芒,随时都有可能熄灭。几只黑色的小甲虫在那灯光下忽上忽下的飞着。旁边是一棵老树,早已枯光了身子,寒风毫不留情地朝它刮去,让那脆弱的叶子在不经意间掉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蝴蝶向地面坠落。
今晚,依旧没有月亮,只有几颗星星点缀着那黑色的绸布。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猫叫,为我剪不断的愁丝做了一个陪衬,莫非它们也同我一样,在为那悄然而逝的美景感到惋惜吗?
我不明白上帝在创造成功和快乐的同时,后面总要紧紧地拴着失败与痛苦;我不明白为何我如此努力,却仍要品尝那苦不堪言的滋味;我不明白人生的道路上为什么要有这么多的大风大浪,不能是一帆风顺的呢?
天边渐渐出现一抹白光,又是彻夜未眠。我看着窗外,太阳慢慢露出它红彤彤的脸庞,将天边染成五彩斑斓的锦缎。不知不觉,天竟已经大亮,我瞧见了那棵枯了多时的老树,竟也抽出了新芽,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发出生命的活力。
原来,它不是一味的颓废,而是为了再次的新生;原来,那一次次的痛苦之后,也可以收获胜利的果实,品尝喜悦的甘甜;原来那些大风大浪,都是为了以后的一帆风顺。
想到这些,我的心突然间畅通了,并不再感到难过。翅膀折断了又怎样,我的心仍旧能够飞翔,并且飞往最遥远的那片天空。
那扇窗,那片景,引领着我。通往成功的路上,也许会有许多的坎坷,但沿途会有无数的美景等着我们去看,那世间的万物,也都偷着它们的生气。
为自己画一扇窗,哪怕只是用笔,窗外的景色也会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并从中寻回迷失的自己。
带着微笑出发,即使翅膀折断了,心也要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