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_ 8
当命运与你开玩笑的时候,别忘了在颓唐的心上画一扇窗户。
——题记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无限惆怅,引得多少人对酒当歌,唱一首首委婉动听的曲令;《寒食帖十七行》行云流水般的潇洒,又让多少人为之叹惋,折服?在新年,万家灯火齐闪烁时,阵阵浓香飘溢大街小巷的“东坡肉”让多少人发馋?这一切都与一个人有关——苏轼,东坡居士。谁能知道,那些令无数人赞不绝口的东西,都是他在人生的最低谷时创造!
也许是他在文学,艺术上造诣太深,就连老天爷也嫉妒他的超世才华,所以,就使他的仕途那么的崎岖——东坡居士一生七次被贬,穷困潦倒,无以为生。或许,至少我这么认为,他一定会就此一蹶不振,但事实证明我错了!“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多么豁达乐观!纵观前后赤壁赋,便可知他是如此坦然面对!岂是被命运压垮之辈?“既然无法再卷入朝政,那就游遍大江南北!既然上天把我关进了一间没有窗户的房间,那我就自己画一扇!“
那一扇窗户,尽管并不存在,但却能让乐观之光,希望之光照到房间里面,一扫你心中的压抑感。
曾经在我感到最无助的时候,考试的失败,同学的嘲笑让我不敢去面对这残酷的现实,好像老师,父母的每一个眼神,都如剑锋般犀利,刺的我不敢对视,只有整日的垂头自哀,我像一个被隔绝了的人,远离了嬉戏,远离了笑声,远离了那阳光,将心囚禁在一间没有窗户的房间里,在黑暗中啜泣,在孤独里自责……后来,我开始尝试去接受现实,我也画了一扇窗户,尽管眼前依旧是一张拙笔的画,可是慢慢的,心中却能感受到越来越多的阳光与温暖。哦!那是乐观与希望的曙光!再后来,窗户上出现了一张张“笑脸“,我也听见了清脆的笑声!阳光洒满了整个心房。
的确,命运不公,就为心灵画一扇窗户,人世险恶,也要有一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旷世豁达,莫让心灵陷入了无尽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