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_ 1
如果你把自己的眼睛闭上,再画一个自己,你认为结果会怎样?当靠自己的感觉画出一个自己时,你想过会怎么样吗?
今天我就试了一试,我将自己的眼睛闭上,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我找了个点,模模糊糊地画了一个弧形,又发现要画成眼睛很困难,我在纸上点了半天,终于确定了一个点,画上了一支眼睛,另一支也是在我反复调试后才画好的。接着,我用一些方法快速地在脸上画上其他部位,再画上手脚,我为自己穿上了一件漂亮的衣服,我都是用上下移动的方法完成的。
我猜想它不会太糟,因为我是用了一番心思才画出来的。我慢慢地睁开眼睛,一下子,我吓呆了,眼前一个“面目全非的怪物”是我吗?我竟为自己画了一张大大的不成形的扁脸,在脸的最右边呈现出两支一上一下、一大一小的眼睛,右眼的一大半都画到脸外面去了。“天哪!”右眼下面沾着的是什么呀?原来是一个“三不象”的嘴巴,也斜到脸外面去了。头顶的头发居然“飞到”右眼上面、右眼下面、右眼左边、右边,到处都是,那一定是我在画头发时做了好几次造成的。呀!你看,鼻子、耳朵呢?我记得在图上画了呀!原来,它们早就“长到眼睛里去了”。再看看这个我,看看这个“面目全非”的我,我一下子大叫起来。
是啊!我画出来的画还可以笑笑就过去了,可人生呢?我终于明白了一个处事的大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靠想像、记忆、回忆之类的感受,要靠自己,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并且永远地擦亮它,让它照亮你的人生,照亮你人生中的困惑。如果只靠感觉去做事情、去处事,那人生将像画一样不符合实际,面目全非,虽然自己最了解的人是自己,但总认为感觉可以处理任何事情的人是无法看清一切的。人生中总会有迷茫的大雾,你没有用眼睛去观看它,它就永远是迷茫的,就如有人认为这个星期的作业很少,于是就打算星期天才去完成,可是,玩好了,却发现自己的作业竟无法在星期天内完成,从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所以,我们更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看清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相信你的一切都会很美好。
同学们、老师们,相信自己的眼睛吧!愿它化作一面宁静,照清生活中的一切事物,也让它化作一缕阳光,驱走冬季迷芒的大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