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_ 9
在我的电脑中,有一首歌,每当我听音乐的时候,我总会刻意地把这首歌从播放列表当中删除。真是没办法,一听到这首歌就会禁不住地笑,就会想起在两个月之前的那些天……
也许,我天生就没有唱歌的天赋,就不是经常跑调了,而是不跑调都难,甚至可以说根本不会唱歌。我相信,在这之前,连我的家人都没有听过我唱歌。
但是,不可逃过的是,我初二下学期,不得不参加音乐课的结业考试,要求是没人必须从课本里边选一首歌来进行清唱。就是合唱我都不一定能接受,就别说是个人的清唱了,可是不唱也不行,别的所有成绩都能是优秀的,音乐考试还是必须得参加啊。
我们有三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对于大家来说是很充分的了,但是对于我来说,别说是三个星期,就是三年对于我来说也是不一定能纠正我的嗓音的。
为了不与别人有可比性,我给自己选了一首高难度的英文版的《手拉手》,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歌。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有胆量去唱这么一首有难度的歌。
一开始,自己在跟着音乐唱的时候还感觉不错,但是后来就不行了,自己用电脑录音,可是,刚刚听到自己的声音,就被吓得半死。是在是没办法,我的声音似乎比以前还难听了。没办法,只好让老师在给我推迟一个星期比赛。
我总是想换一首中文歌曲来唱,书本上的每一首歌都要比这一首简单,但是毕竟练了这么长时间,怎么能放弃呢?如果换歌,仍然要重新联,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对,不能换,要相信自己,这一晚上一定要把这首歌练好!、
——这就是我在考试前的前一天晚上还在考虑的问题。
拿着从朋友那里借来的MP3,在自己的卧室里,关上门,自己用尽了自己的全力去唱。
第二天的比赛,我为了让自己的心情不再紧张,向老师请求可以一边听MP3一边唱,老师同意了。
也不知怎么的,我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只是一节课的功夫,前面的同学唱的很快。轮到我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信心:站起身来,将MP3的音量调到最大,闭上自己的眼睛,就像在自己家里关上房门一样,大声的唱出来了,同样是尽了全力去唱,而不一样的是——在我唱完最后一句之后,拿下耳机,听到的不再是自己的叹息声,而是班里其他同学的掌声——
——就在这一刻,我明白了,我赢了!
就像打破记录的冠军一样,金牌仅仅是一个代表,真正的荣誉在于自己;我也一样,90分的高分仅仅是一个礼物,是我战胜自己之后,获得胜利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