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_ 10
今天,我到学校去参加比赛。我的比赛项目是手风琴和笛子,笛子拿起来到还舒服,轻轻地,一点劲都不费。可是手风琴可就要另当别论了!三十多斤啊,第2节下课了,我得自己把琴拿到参赛现场。首先我从三楼把琴扛到一楼,再从一楼扛到五楼,从五楼扛到一楼,再从一楼扛到二楼,最后从二楼扛到一楼!我快类疯了。 在这途中,有几分钟我实在支撑不住了,一个女孩背着三十多斤的东西楼上楼下的来回折腾,而女孩本身也才80斤,更何况她体质不好!哎!就在我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我很想找别人帮忙,可是,我都没有,我总是这么想:总不能一辈子都靠别人,自己的事情要学会自己解决,我决不能找别人帮忙!决不!在说了,就一会儿!咬咬牙,不就过了吗?有什么坚持不了的?我是谁?我是洪诗奇啊!多么厉害的人啊!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天下没有我办不到的事!
我一直抱着这个意念,在楼梯间走着。要比赛了,我手脚都在发软,我很担心,担心我会不会失败,担心我不能把那写着“一等奖”的奖状抱回家。我听别人在弹在拉时,我突然觉得,这些人怎么那么烂的东西,都敢拿出来?后来,我就干脆这么想:既然别人那么差的东西都敢拿出来,我怕什么?大不了弹不好。
虽说心里是这么想的,可是还是有点害怕与紧张。其实紧张是比较少,我已经算是久经沙场了,怕什么? 我一开始,还是有点没底,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颤抖了一下。我背起琴,无奈的坐在了讲台旁的椅子上,当我的手指触摸到键盘的那一刻,所有的自信,所有的情绪,都一下子灌输了我的全身。 我长吸一口气,开始弹了起来,当我弹到第2小节时,全部的人的目光,全部都定格在了我的身上。之前大家试音的试音,聊天的聊天,这一刻,全都没有了。一开始,我觉得大家看着我,挺害怕的。后来一想,怕什么?大家都是音乐爱好者,不必担心。我越弹越好,越弹越投入。当第2段重复曲调的时候,老师不得不叫我暂停,因为时间有限,我转过头去,看到老师微笑地向我点着头。那时,我就清楚,我不会差!我走下台去,随机响起的,则是掌声。这是其他选手从未得到的东西。而我,自信的我,得到了。
每次,在我意念要散落的那一瞬间,我都会用“相信自己,你最棒,自己走下去!”来支撑着我。最终,我相信,这个信念,给我带来的,必然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