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上小学三年级,老师不让我们吃零食。
在某一次下课,我无意间看到了后面有一箱零食,里面的东西在我的眼中,仿佛是上帝传下来的仙丹!在上课时,我无法认真听讲,一半心想着要吃,另一半心说不能吃。我究竟该怎么办呢?吃的话,虽说是可以满足了口福,但是要是被发现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不吃的话别说尝不了这零食的美食,再说肚子饿的慌,老师不一定会发现。在这个利等于弊的情况下,我该怎么办呢?“叮零零”……下课铃响了,最终抵挡不了美食的我给自已下了最后通碟,“吃”!我蹑手蹑脚的靠进零食箱,因为它就在书架边上,所以很容易拿到手。我假装手在书架上摸索着,另一只手慢慢的伸向零食箱,我知道,这里的每一包零食都是通往地狱的钥匙,拿一包,就等地拿到了一把钥匙,并且一不小心就可能掉到十八层地狱去了,所以说,这一包包零食既是我想要的美食又是一把把引人犯罪的刀刃。
最终拿到零食的我,自打吃了那刻起,我整天提心吊胆,不敢与别人说话。但我想别人迟早会发现我吃了零食,该怎么办?我要先克制自已的恐惧,装做没事人一样。可就算这样,也还是被发现了,我被告上了法庭(老师的办公室),我攥着我吃过的零食包装纸,这可是铁证呀!唉,我被老师骂得晕头转向,我走出办公室时,脑细胞几乎都奄奄一息了。
唉!如果这世界上有后悔药买就好了。这是我走出老师办公室的第一句话。人生中免不了犯错,之后总会后悔,但是你已经做了,也回不了头。做错了不可怕,只要知错就改,不再犯同样的错就行了。因为生活中,没有后悔药可买。
“谎言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早晚会被看穿,而诚实就像生命中的黄金弥足珍贵。”我合上书本,脑海里反复回荡着这句话,思绪飞得很远很远……
那次,微机老师让带U盘。上课之前,冯晟轩拿着自己新买的U盘对我说:“哎呀!这个U盘怎么用啊?”我看了看她的U盘说:“这U盘你还不会用?这样吧,你用我的U盘,咱俩交换。”她同意了我的说法。
当天晚上,妈妈说:“今天你爸爸说他们单位有急事要用U盘,你的U盘呢?”“我把U盘借人了,明天给你拿回来。”第二天下课时,我向冯晟轩要U盘。可是,她却脱口而出:“我把U盘弄丢了。”这时,我心里充满愤怒和伤心。我想:“完了!完了!这次回家可怎么跟妈妈交代呀,要知道U盘里还存着爸爸急用的文件呢!肯定会挨批了!”这时,冯晟轩给我出了个主意:“你回家说是放书桌堂里丢的不就可以了么!”我半信半疑。当我回到家就真和妈妈说了这个谎。我低着头不敢看妈妈那张乌云密布的脸,生怕妈妈看出来。我双手攥着衣角不停地搓,手心都是汗。可妈妈又偏偏是如来再世,一下子就看穿了。“儿子,U盘到底哪去了?妈妈关心U盘的下落,更关心我的儿子是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还记得妈妈给你讲的《华盛顿和樱桃树》的故事吗?”看着妈妈那期许的目光,我一下子就后悔听了冯晟轩的话对妈妈说谎。
是啊!妈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我为什么不能和妈妈实话实说,而要说谎呢?那一刹那,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妈,我错了……”我一五一十地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的诚实远比那个U盘重要。
那一次,我很后悔
那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了,当时,班上的同学很流行养小仓鼠,见面时不是问“你今天好吗”?而是变成了“你养的小仓鼠现在怎么样呀”?我为了不落后,也偷偷地带了十元钱,放学的时候去宠物店,买了一只小仓鼠。
料定妈妈不会让我养它的,于是我一回到家后,趁着妈妈还没回家,把家里的旧鱼缸找了出来,我回到卧室,找了一张旧报纸铺在房间里最不显眼的地方,接着把买小仓鼠时送的一大把木屑放上去,然后把小仓鼠放在木屑堆上面,最后,把玻璃鱼缸反着罩在上面。哈,大功告成!小仓鼠的新家——全方位360度视角,而且底部的波浪形鱼缸边缘,可保证空气流通哦!做完这些后,我把卧室门轻轻地关上,去做作业了。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还好还好,她没有打开我的卧室门,更没进入我的卧室。妈妈一定没有发现我的小仓鼠,我在心中暗暗地窃笑。
接下来的几天,妈妈还是没有发现我的小仓鼠。
有一天,我和小仓鼠玩耍的时候,忽然觉得它身上有点臭,于是我灵机一动:不如给它洗个澡吧!说干就干!我端来一盆温水,往水里倒了一点沐浴露,接着,我把小仓鼠温柔地放进水盆里,可它似乎不愿意,在水中拼命挣扎着,不行,你再怎么挣扎也要洗澡!
二十分钟后,小仓鼠成功洗完了澡,我把它放在手心,用纸巾擦去它身上多余的水分,接着把它放进它自己的小窝里。可是不知道怎么地小仓鼠它一直浑身发抖。可能是因为太冷的缘故吧。于是我往里面放了几张柔软的纸巾,我觉得这对小仓鼠来说就像一床棉被一样。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迫不及待地去和我的小仓鼠打招呼,结果发现它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我摇了摇它,可是它还是没动。一个不好的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它死了!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禁要流下来。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是因为昨天洗澡的缘故吗?一定是的!
没想到我的“好心”害死了小仓鼠,我只是简单地喜欢它,还没学会如何去爱护它,保护它,尊重它,想到这儿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真想吞一粒后悔药,可世上哪会有后悔药卖呢?
在生活中,有快乐的、失败的、进步的事,而这一次,我很后悔。
记得开学的某个早上,我在北京店里看着动画片,喝着水,怎么感觉越喝越渴,实在太热了,忍不住跟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想吃冰淇淋!"不行,大早上吃了会拉肚子的,妈妈说。"哎呀!就给我吃一根吗!就一根。"经不住我再三纠缠妈妈最后她还是乖乖地给我钱。我飞一样地跑岀门,去了邻居小卖部买冰淇淋了。
买回了我最爱的巧克力味冰淇淋,妈妈叫我放冰箱下午再吃,可没过一分钟,我就开始坐立不安,老惦记着冰箱里的那根冰淇淋,那香香的巧克力味,那冰冰的感觉,我实在等不住了,我便悄悄地潜入冰箱周围,慢慢地、轻轻地、我无声地打开了冰箱,成功取出,撕开袋子,直接一把塞到嘴里,"啊!这就是夏天的味道啊!"爽极了!
到了下午,我的肚子在那儿跳舞,一直跳,我真想叫它不要再开派对了,哎哟喂!好疼啊怎么办?--不行,我得上个卫生间,哎哟!我上完了肚子还是疼的厉害,不行了!不行了!太痛了!妈妈帮帮我,我的肚子扛不住了,只好叫妈妈带我去那"讨厌鬼"医院去看看。
经过几次检查,医生说我凉的吃多了,以后尽量少吃,听了医生的话,我牢记在心。
事实证明:千万不能贪一时痛快,我就是例子。
一句话仿佛是一滴露珠,滋润着我们干裂的心田。
一句话仿佛是一颗暖阳,温暖着我们寒冷的心头。
一句话仿佛是一片绿洲,使沙漠中的人走出困境。
一个人的一生都有酸甜苦辣,当然也有过后悔,那种自然而然的惭愧时时凝聚在心间。
上了初中后,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使我在初中的风雨中一次次成长。如今,我依旧记得一件事,这件事真正地使我成长起来。
一次集体发书,当我向历史课代表要书时,课代表给了我最后一本,由于包扎不善,已经是破破烂烂的啦。我当时愤怒地喊道:“为什么给我最后一本破书,而他们都是好书呢?!这不公*!”历史课代表也很生气地喊道:“你爱要不要!”这几天,我一直向课代表要书,可一次又一次被顶了回来。
直到第四天,我再一次与历史课代表一决高低。正当我们在做激烈斗争时,便听到一声喊叫:“别吵啦!”我的朋友喊道。我一看是援军,便向他将事情的原因、经过、结果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听罢,他哈哈大笑起来。我一看生气地说道:“很好笑吗?”他豪爽地说道:“我和他换!”我惊呆啦,此时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感到的只有后悔与惭愧,不敢面对大家。
第二天,我到校后看到我的朋友他拿出昨天那本书时,我在一次被惊呆啦!那一本破书已经订好啦,而且格外整齐、好看。我惭愧地低下了头,顿时想起了他豪爽地说出那令我成长的一句话,使我明白了我们要学会无私奉献,人的心量入大海,我们要学会宽容!
那一次,我真惭愧。那一句话使我成长,使我明白了人生道理。
一句有用的话使人成长。
一句有用的话是人生的道路畅通无阻。
一句有用的话仿佛是一盏明灯,在照亮自己的内心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