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6
记忆中事有快乐的,有忧愁的,但有一件事使我的良心受到遣责,让我永远也忘不了。它就像一篇历史永远映在我的心中,使我的良心饱受煎熬。
那时是一个星期天,妈妈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终于答应我独自去书店买作文书。
临走时时,妈妈再三叮嘱我要小心,可千万别买错了。我一溜烟地跑出家门。“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走进书店门口就听见买主和卖主的讨价还价声吵得我耳朵嗡嗡直响。各种各样的作文书看得我眼花缭乱。这时,我从书架上拿出一本《获奖作文》仔细地品味着。看着看着,我觉得很好就打算把它买下来,这时售货员阿姨递了一个塑料袋过来,帮我把书装进去,还好心地问我:“会不会捅破呀?”我摇了摇头,立即递了一张50元的纸钞给她。大概是找不开的缘故,她走向了人群中,换了两张20的和一张10元的。我心中一惊,她怎么多找了我5元钱呀?当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然鬼使神差地按了过来,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去了。
事后,我总想找个借口还给她,可惜我没有那个勇气。虽然只有5元钱,但是它使我的良心一直受到遣责。
后来,我见学校举办“爱心捐款”的活动,我便多捐了5元钱,希望这能让我的良心好受一些。
那一次,真让我后悔啊!后悔当初为什么要贪那5元钱的小便宜。让我的良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感到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