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景色作文(扩展
我家在江北区红梅新村,这里是城区和乡村的结合部,既有城市那种繁华热闹的感觉,又不缺少乡村朴实安宁的气息。
我家阳台的窗外,摆放着品种各异的盆景,春夏秋冬,都别有一番风味儿。春天,有的吐出新芽,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儿绽开笑脸,一幅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的闹春图呈现在你的眼前,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如果驻足观赏,会让你忍不住吟上几句诗,抒发自己对春景的赞美。夏天,映入眼帘的又是一片新绿,绿油油的吊兰和碧绿的蟹爪兰,特别让你忍不住激起一种怜爱之情。一盆红叶似火的红枫,告诉你秋天已经来到。在凛冽的寒风中,两盆仙人掌傲然挺立,留住了一丝生机。
往前看,一棵棵大树竖立在环城北路的两旁,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还时不时地传来“笛、笛、笛”的喇叭声,有点刺耳,让你心烦。
再往远处眺望,一座座连绵的青山,层峦叠翠,错落有致,隐隐约约的好似一条长龙。特别是早晨和傍晚,眺望青山,别有一番大自然的风韵。早晨,千山初醒,一朵朵乳白色的云飘浮在青山间,像仙女翩翩起舞;傍晚,夕阳映照重峦,霞光倾泻万山。
这就是我家窗外的景色,我喜欢。而我相信,窗外的景色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丽,我更喜欢。
我家的窗外,有世上最美的风景和最浓的韵味。
我爱窗外的景色,同时也爱窗外的一草一木,尤其是那三棵排成一列的枫树。
春天和夏天,窗外的景色容易令人忘怀,除了个别建筑物,几乎是清一色的绿色,让人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觉出了神儿,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
秋天到了,窗外的景色就更美丽了。枫树变成了橘红色的,另外一棵不知名的树则变成了紫红色。初秋时分,桂树上一片黄色,芬芳的清香令人陶醉;到了深秋,许多树都变了,不是变成黄色,就是变成橘红色。只有桂树和松树还穿着绿衣服。
冬天,树都秃了,虽然透露出一点曾经的风采,但是已风光不再,不再被人喜爱。可我喜欢,我就是爱看那光秃秃的树干,——似乎那上面全都是巧克力和果汁、鸡腿。
每当周末一到,我就会到阳台上欣赏那迷人的风景。短则几分钟,长则几小时。在那个阶段里,谁来叫我都叫不走。我只是静静地站在窗边,痴痴地看着树在风中轻轻摇晃,好像永远都看不够似的。
我爱窗外的景色!
我家住在9楼,每天放学,我都会去阳台上欣赏窗外的景色。
向下俯视,你能看见无数千姿百态,婀娜多姿的花,树,草。他们一个个都挺着身板,向过路的行人展示他们美艳的身姿。
在那绿色的草坪上,小朋友们都在欢快的活动着:他们有的结伴捧着书坐在树荫底下,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小湖边钓鱼捉虾,玩的不易乐乎……
我环视了一圈美丽的小区,突然发现了一直都没有注意过的美:那小湖边的栀子花开的正旺;草丛里藏了几只可爱的小猫;住宅楼旁边长了一簇簇芦苇草……
这是,窗外下起了细雨。你听,那细雨发出的“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仿佛是在为大自然奏响迎春的乐曲。小雨点低落在窗上,窗面模糊了,我的视野也跟着模糊了,慢慢的,我看不见了窗外的世界……
我这才发现,只要细心观察,就能发现不一样的美,不一样的收获!
我房间窗外一年四季真美啊!
春天,窗前一片嫩绿,树长出了嫩芽。屋顶上的雪融化了,高高的蓝天上挂着一朵朵白云,燕子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可爱极了。
夏天,深绿的叶子挂在树枝上,麻雀在枝叶间穿梭。知了在树枝上唱歌,喝露水。我突然想到了虞世南的《蝉》:“垂饮清露,流响出疏桐;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秋天,秋高气爽,银杏叶像蝴蝶在天空飞舞,缓慢地飘落在地上,铺成了一条金黄色的地毯。枫叶也没闲着,一个个迫不及待地飞下树去装饰草坪。
冬天,寒风刺骨,西北风“呼,呼”地吹了起来。雪花满天飞舞,好像一位位从天降落的使者,整个世界被它掩盖了,房屋戴着白色的帽子,雪覆盖在车上,车好像一个个奶油蛋糕。
我房间的窗外真是个可爱的地方啊!
清晨,我在窗边观云,云却故意藏了起来,我有些失望。忽地,眼前闪过一道黑影,哦,原来是一只小鸟,飞落在窗外的枝头上。
它大概是飞累了,停在枝头,一会儿啄一啄羽毛,一会儿盯着天边出神。灰褐色的羽毛被阳光渲染了一番,似乎是一幅水墨画。它停了一会儿,抖了抖翅膀,轻轻飞起,悄悄落在另一个树枝上,玲珑的身子随风中的树枝轻巧地摆动,惹人喜爱,一对水灵灵的、珍珠似的小眼睛“骨碌碌”地转着,不知它的小脑瓜里寻思着什么。
一会儿,这枝头的小鸟叫了起来,喳喳的声音十分悦耳。它看着空旷的四周,叫得更欢了,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一样。我想,每个人的童年不都是这样吗?像栖息在枝头的小鸟,像活蹦乱跳的小鱼……,我们的总是快乐的。
这时,再看枝头的小鸟,它也许是闲得无聊罢,像来时一样扑打着翅膀飞走了。望着空空的树枝,我有些伤感,我的童年也就要离我远去了,我怀念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