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喜欢苍翠的夏天,也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爱那白雪皑皑的冬天。
在冬天里,雪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被子,给大树和小草,小花盖上了一个帽子,给大山穿上了一件大衣。
冬天万物沉睡,百花凋谢,树叶凋零,却有那“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傲然挺立,“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它没有玫瑰般艳丽,却能在风雪中傲立;她没有茉莉般芬芳,却能在严寒中开放。一团团,一簇簇地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还有那素有“凌波仙子”之美名的水仙花,在争奇斗艳的百花都凋谢时,迎着寒冬开放,那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犹如那亭亭玉立的少女,十分惹人喜爱。
冬天不仅有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和在严寒中竞相开放的水仙,还有那洁白无瑕的小天使——雪花。
冬天的早晨是多么的安静,鹅毛般的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那洁白无瑕,千姿百态的雪花,犹如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到处乱窜,又好似一只只晶莹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宛如一个个精巧别致的图形,真是巧夺天工,无与伦比呀!
有人喜欢那百花盛开的春天,有人喜欢那炎热的夏天,又有人喜欢那硕果累累的秋天。然而,我却喜欢这银装素裹的冬天,更喜欢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和水仙,还有那洁白无瑕的雪花。
冬天是一个十分冷的季节,不只是气温低,连地上的雪看起来都十分的冷,但是又是十分的有趣。
冬天的雪是十分软的,而且踩上去还有“咔嚓,咔嚓”的声音,就好像是玻璃裂开的声音似的。我把雪拿起来,感到十分的凉,好像手已经不是我的了。过了一会儿雪化了,变成了水在掌心里跑来跑去,一会儿便化为乌有了。雪还很好看,有六角形的,有五角形的,有八角形的,有七角形的……
冬天的霜是一个令我十分懊恼的东西。霜在铁上,由于我太好奇了,想去尝尝什么味的,我上去就舔了一口,万万没想到呀,我的舌头居然粘在了铁上,我用力拽,拽不下来,反而十分的疼。过了好久,我的舌头总算是下来了。这时,我的舌头是干的,而且很凉,还火辣辣的疼,因为一直张着嘴,导致我的下巴抽筋了,我的牙像是快碎了一样。
冬天的冰是一个十分有趣的东西。因为它十分的滑,所以我在上面总是滑倒,摔得我鼻青脸肿的。但是站稳之后也是挺好玩的。它是十分凉的,我很喜欢。
这是触摸到的冬天,是多么丰富多彩啊!
洁白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之后,雪花就让冬天来了一次完美的大变身。
原本裸露在外的枯枝败叶,因为有了雪花的遮盖,大地变得洁白迷人。我们站在高楼上,站在窗户前,放眼望去的雪白,使我们彻底迷恋上了这个美丽的冬天。
冬天的雪景是公认的美丽,但是,发生在冬天里的一件件事情也都是美丽的。
雪地是小孩子们嬉闹的场所,冬天的雪地是最纯天然的游乐园。带着寒意的雪花,既吸引着我们,又让我们不得不抱怨上几句它们带来的寒冷。握在我们手心的雪花会被我们身体上的温度消融,致使我们不得不快速的将握在我们手心上的雪球扔出去,朝着我们的目标扔过去。打雪仗是冬天里最经典的游戏,陪伴了无数人的童年。大大小小的雪球在空中抛飞,小孩子们的脸蛋被冻得通红,但哈哈大笑玩的不亦乐乎。
这时候的冬天是美丽的,这些小小的身影。以及他们欢快的笑声也都是美丽的。
雪地里除去玩的最欢快的孩子们,还有守在一旁的家长。他们望着雪地里孩子,嘴角的笑容一直都不曾落下。从家长眼中流露出来的对孩子们的爱就像飘落而下的雪花般,将玩耍的孩子们围绕、包裹着。
站在雪地场外的家长,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也能看到冬天的美丽。
飘落着的雪花不知何时就停了,大地上厚厚的积雪让人们又爱又恨。既忍不住赞叹它们的美丽,又抱怨着这份寒冷。
这一天快过去了,孩子们也玩得累了。大人们握住小孩的手,雪地上大大小小的脚印交错着,就像是在谱写着一个关于父母与孩子的温心故事。
“咯咯咯~”突然,清脆的孩童欢笑声又响了起来,只见一位父亲背上自己的孩子在雪地上行走。那深入了雪地里的脚印好像在代表着这份深沉的父爱。
美丽的冬天,真的很美丽。
辗转于四季年轮,徘徊于春夏秋冬,周而复始,岁岁月月,只有那多情的冬才能带给我美好的享受,无限的遐想,让我沉醉,让我迷恋……
冬天的雪
洁白的,干净的,像刚出生的婴儿,毫无瑕疵,轻轻柔柔从天空妈妈的怀抱中脱落,好奇的张望着,继而,无数个雪花宝宝前赴后继地赶来,它们飘啊飘,投入了大地姑姑的怀中,咯咯的笑着,让人不忍踩上去。呵,多么美的雪,多么美的世界!在雪花们的点缀下,灰蒙蒙的天变成了亮丽的银色,死气沉沉的大地顿时充满生机。嗯,好一个纷飞白雪,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冬天的雨
轻轻地,她来了,好似一首小诗,简单而附有韵味,冰冷又使人羡慕她的典雅。天地间,垂下她动人的长发,大地上,洗涤万物心灵。她带着一个个冬日动人的故事向每一个生灵诉说,渗透了大地,浸润万物,摧毁枯朽。哦!这就是冬日的雨,高贵,纯洁的雨,她是雪的魂魄,冰的精灵!
冬天的风
他来了,尽管大家都不喜欢他,因为大家认为他带来了寒冷,冻谢了鲜花,吹落了一片又一片残叶。而我却不这样认为。如果没有北风冬天就少了份独特,要知道,没有寒风就不会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冷气就没有夏日的那片浓阴,没有霜冻就没有秋季瓜果的香甜。他独特的一面只有细心品味冬时,才能揣摩其中内涵。冬日的风,为新生洗礼,为新春酝酿!
冬天带给人们节日的欢愉,新年的希望。那超脱常俗的美,别具一格的个性,流露它那清淡与纯洁的格调。看那雪花乘着北风飞舞,闭上眼,深深陶醉在冬季的世界里……
冬天,是个美丽的季节!
冬天啊,不像春天万物复苏,不像夏天绚丽多姿,不像秋天硕果累累,但是冬天却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冬天有雪!一下雪大地就变成了小朋友的天堂,到处都能听到欢快的呼叫:“下雪了!下雪了!又可以玩雪了!”
一听“玩雪”二字,你就可以知道我们又可以痛痛快快的堆雪人、打雪仗了!每当这时,我们有多么开心,像变身了似的,有使不完的力气,滚一个巨大的雪球做雪人的身子,再滚一个小一点的雪球做雪人的脑袋,用胡萝卜做鼻子,用瓜子做眼睛,再用树枝做手臂,还要给它戴上一顶小帽子!最后让朋友们来看看这美丽的雪人,此刻的心情是多么骄傲,多么兴奋啊!
打雪仗时,我的手就没停过,不停的抓雪扔雪,同时还要小心天上的“炸弹”!不然,头顶上就要中“大奖”啦!只听一声“哎呀”,那就是对方“中弹”了!“啊哈!对方头上可还留着我刚仍的“炸弹”仓皇逃跑呢!哈哈哈哈……”
果然,对面边跑边传来一阵声音:“呜呜呜呜呜……好疼啊……”
冬天啊冬天,希望你快快来到,和我们一起渡过快乐时光!
在一年四季当中,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冬季。
初冬时节,随着西北风的劲吹,树叶便纷纷地从各种树上落了下来,犹如天女散花一般,飘飘洒洒,飞飞扬扬。树叶有杏黄色的、绿色的、橘黄色的、草黄色的,还有红色的,真是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它们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像手掌,有的像蒲扇,有的像雨伞。
在树叶渐渐落光后,就只剩下挺拔的树干和光秃秃的树杈了。虽然比较无奈,但只有这时才更能显出其苍劲、挺拔和坚强。尽管没有了花、果和叶的点缀与陪衬,但那些树木们却一点儿也不显得孤单或气馁。在冬日里,尽管要长期受到冰、雪和风的侵蚀,他们也不会退却或让步。偶尔享受到阳光所给予的短暂的温暖,他们也感到相当满足了,这时就会显出饱经沧桑后的安逸与舒适。
不过,此时,有谁能够想到他们的外表虽然苍老和无助,体内却依然掩藏着勃勃的生机,为来年的生长积蓄着足够的物质和能量,也孕育着无限的希望?
寒冷的冬季,有时会下雪。呼呼的寒风过后,雪花便飘飘洒洒地下着。有的雪花像棉花,有的雪花像鹅毛,有的雪花像白色的小花,还有的雪花像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真是多姿多态,好看极了。站在雪地里,不一会儿,全身都洒满了雪,俨然一个“雪人”一般。那种感觉,好像用任何美丽的词语来表达都不为过。
不一会儿,漫山遍野都穿上了雪白的节日礼服,真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雪地里,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赏雪景,乐在其中。这可能就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了。一张开嘴,雪花还会飘到你的嘴里,好像要让你品尝一下雪的味道。
在冬天里,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美丽。
我爱你,美丽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