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二赏雪
皑皑白雪装点着世界,在走廊炙热的灯光下,邀请三两个挚友不禁赏雪。雪在空中飞舞,旋转。正如那句“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孩童捉闲看孩童捉柳花”。柳絮轻扬,皎洁如银,飞舞于空中,引得孩童惊险追逐。这雪似乎比柳絮更富有灵动感与唯美感。“嘿!”耳边突起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看向手指指向的方向—微弱的一处灯光下,雪儿纷纷扬扬的舞动着,仿佛世界都有暖意了。
镜头三烈日下的化雪
一场大雪,本以为雪会因为寒冷的温度而持续美很久,然而正午太阳的炙热,或许潺潺的水。
我望着那雪儿,悟出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不能旷日许久的,我们要珍惜!
关于雪的回忆就到这了,今年的雪会不会更美?
想起雪总有一种期待,和雪联系起来的也总与童话有关。
记忆中的雪是七彩的,厚厚的裹在大地上。晶莹的雪花洁白无暇,像是精心雕琢过的宝玉。它的七彩来自于反射太阳的光,很微弱很微弱。小时候玩过一种罗盘,把几种颜色按比例涂在圆片上,快速的转起来,圆片就会显现白色。我想:雪花也是七彩的吧,只是被绚丽的白色遮掩住了。
记忆中的雪是会唱歌的。每当深夜,大雪飘落,站在空旷的雪地里,好像雪花在唱一首经久而澎湃的老歌,心都为之荡漾。最舒服的是踏在上面,从脚下发出“吱吱”的响声,节奏感十足的音乐随着脚步伴在耳畔。上初中的时候,每每清晨周围还寂静无声,我就有节奏地跳着踢踏舞赶奔学校,或紧或慢,或急或缓,或紧凑或舒缓,一篇乐章就在自己的脚下诞生。谁会想到我和雪花配合得如此巧妙,我们天生就是音乐家。
记忆中的雪是安静的,也是淘气的。安静的像个不食烟火的小姑娘,让人怜,让人心醉。淘气时又出了名的混不吝,它可不管你心情好坏,什么秩序条理,一股脑儿的砸下来。
记忆中的雪是快乐的,是充满故事的。雪花总是寄存着梦,充盈着甜甜地美好。想下雪了,想在雪天聊起童话故事,想在雪地里找回孩子时的天真和幻想。
又是一年的大雪纷飞的时光。轻轻翻起记忆的长河,入学几年,从未用过今日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