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记忆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大雪,这还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呢。我早上一起床,就感赶紧跑到窗户旁边看一看外面有没有下雪呢。我站址窗口,外面果然下雪了,地上都铺满了白白的一层,树上也都落满了雪花,看起来都是白色的呢。吃饭的时候,爸爸告诉我雪是昨天夜里面开始下的!
我刚走出家门,就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大地,我抓起一把雪来,雪是晶莹剔透的,好凉啊!到了学校,我跟我同桌你追我赶地去玩打雪仗了,我抓起一把雪,猛地向我同桌砸去,我同桌正准备拿雪球向我砸去,她转头一看,我已经跑远了,就这样,我跟我同桌玩得兴高采烈。下课了!同学们像大海一样涌出教室,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踩雪。上课铃响,我们舍不得走,还想放学之后继续玩儿雪,今天我我玩儿雪了,真开心!
每当我看到下雪时,就会想起那一个难忘的冬天。
那是我上学时一天早晨,我们正在上课,突然,一阵兴奋的声音喊起来:“下雪了!下雪了!”我一听,马上往窗外张望。果然,小雪花如鹅毛般地落下来,雪白雪白的。同学们一个个跑出教室,雪落在同学们手心里,一眨眼就溶化成小水珠了;雪落在空调上,凝结成一片薄薄的冰块。不一会儿,房顶上、马路上、小草上,都盖上了白花花的“雪被子”。
太阳快要下山了,雪也渐渐变小了,只有云霞还披着落日的余辉在天边轻轻地飘荡。我恋恋不舍的看着小雪花越下越小。以后,每当我看到下雪时,就又会想起那一个难忘的冬日。
北京今年的雪下的特别晚,一直到我坐飞机回老家也没有下一场雪,是北京30多年来最晚的一场雪。老师说大年初九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但可惜我还在美国,没看到。昨天晚上的天气预报说,今晚和明后天可能会下小到中雪。
早晨,我一拉开窗帘,只见马路和草坪上白茫茫一片。我赶紧穿好衣服换好鞋,就冲下去了。
趁妈妈不在,我先推了一个大雪球。然后妈妈向我打了个雪球,正好砸在大雪球上。我就把大雪球扔到妈妈脸上,妈妈被打得既冷又痛。然后妈妈叫苦不迭地说:“以后谁也不准打脸!”。然后妈妈来个连环击,把握给打趴下了。但我不停地往后拨雪,最后的结果是我赢了。
雪虽然很好,但会引起许多交通事故,希望大家开车能多多留心。
人们常说:“瑞雪兆丰年。”这可不是迷信,现代科学表明雪的确有巨大的用途。
当北方寒冷的冬天来临时,庄家地上盖满了皑皑的白雪。它对庄稼有着巨大的影响。因为雪中含有大量的氮化合物,是雨水的四倍。在春天来临时,雪中的氮化合物进入土壤中,易被农作物吸收利用。庄稼吸收充分的氮化合物后,会长得更好,给农民带来更大的利益。当然,雪也可以冻死害虫。当害虫越冬的时候如果下一场雪,害虫就会被埋在雪中,由于体温降低而被冻死。所以,我国北方流传着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此外,雪还对人有保健作用。文学佳作《红楼梦》中就有“扫将新雪及时烹”的名句,意为将枝头上刚堆积不久的雪打来煮沸沏茶。可见古人是多么重视雪。现代医学也表面,饮用煮沸的干净雪水,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
雪的作用很多,如治疗痱子等,大家不妨试一试。
秋姑娘走了,冬爷爷又不知多会来到了人间,冬爷爷看见孩子们渴望下雪的情景,冬爷爷拿起“雪棒”,在空中转了一圈,便说:“可爱的小精灵们,你们出来吧!展现你们那绚丽多姿的神色。”小雪花们高高兴兴地走了出来。小雪花感到很好奇,想到: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他们准备见一见世界,便飞翔祖国的各地。
大山脱去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白色的棉袄。小草从土里钻进去,悄悄地说:“我到明年春天我还会回来的。
同学们见了雪,那玩劲也就上来了,他们兴致勃勃玩着自己喜欢的游戏,那小精灵更调皮,在空中飘来飘去,落在我的手心上,化了。
冬天,我爱你,我爱你那勇于拼搏的精神,我还爱你那洁白的颜色,你那洁白的心灵!
学期快要结束了,这学期,有许多像气球一样的事情,我要让水气球爆炸,水花散到各地。让我们一起感受雪中的快乐吧。
一个星期前,雪花飘然落下给大地妈妈盖上大被子。这为我们造就了一个天然的打雪场。由此,一场雪仗就上演了。我们十四个同学分成保卫者部队和潜伏者部队,我是保卫者部队的队长建雪墙堆雪堡垒、下计划。就这样,我们两队的战前准备就完成了这场恶战就开始了。杨智杰带领三名战士上阵攻打。我们也不甘示落,一个大雪球朝敌人砸去,一个又一个,但不知有没有砸中目标,总之把杨志杰的攻击给克制了经第一轮的比赛,保卫者部队已经占啦上风。气势明显胜过了潜伏者部队。杨志杰当然不服。于是投入了所有现有的兵力,向我们发起了第二次攻击,他们攻不进来,我们也打不退他们。当战斗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的时候,朱老师制止了这场战斗。虽然被朱老师制止了但情节还是那么的让人回味、让人沉迷。
一场雪战,一个回忆。充实了我的记忆宝库。成为了我记忆宝库中的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