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说,是谁说呢,回忆就像一杯甘甜的美酒,愈久弥香。
我不信,我真不信,散落在童梦里的美才会香,回忆最殇。
我拐过屋角,在陈旧的篱笆外面踱步,试图通过被秋风吹散的落叶来找寻你的印象,我真的沉浸在秋风中,感受着这一季冷冷的凉意,我又裹紧了衣服,在褐色的鹅卵石小路上站立着,这一季的天空当真永远是那么朦胧呵。
我竟然不经意的回忆起来,她的话语中,曾透着孩提的忧伤,她的担心和害怕我是知道的,我甚至感同身受,深刻到我们像是即将融合在一起的两个人,我们共用着一个心灵,在透明的天空下,演绎着所有,这已足够,不是么?
她曾说,我有点混乱;她曾说,我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她曾说,很多事情我没有勇气去做,就在那一季的秋风中,她这么说着,我跟随着她的伤感,在季节的秋意中漂流,在年华的帷幕下成长,我仿佛还在那个时刻逗留。
回忆的酒,多么的醇美呵,那一刻我似是而非的笑了,如同一个醉人,我逗留在青春里,感受着一路走来的脚步的劲道,风,浮躁的吹过我的脸颊,我在那一段伤逝的秋风中迎来微凉的回忆,我别过老屋,从另一条小径离去。
只是在那肆意的秋意中,似乎还飘飞着这样一段话,那是当时我送给她的:
走着走着就对了,一切都没有既定方向,人生啊,就是这样,总是喜欢让我们在迷惘中找到去路,在徘徊中找到坚强的信念。有些事情,该是自己做的,总要去做,勇气只是一个借口,是你的逃避不了,不是你的追逐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