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风中的岁月,还有青草的味道,但我品不出诗意。
残碎的斜阳,轻点在梦的虚空,我早已坠入感伤。
多久了,回到安德森的老屋,外围的一切还是古朴而精致的杉木块装饰,带着曾时的被我依偎的颜色在郊野的绿色中活着,它是有生命的,在我朦胧的诗意的构筑中,它如同长了翅膀的飞鸟,飞越过千山万水,来和我相遇。
白色的院落,已经显现出了被年月熏陶过的褶皱外貌,惨落的黄叶预示着这一切都已经颓靡了,留下了点点破碎的痕迹,我是多么不甘,我曾时在这里和她相遇,隔着那条小路,就可以见着她,如今,一切都即将湮没了,消失不见。
记得屋的旁边有湖,湖里的水总是很清澈,在天云的映照下,幻成一块镜面,在我童年岁月的彷徨中,曾经多少次映照出我的容颜,天上的云彩多少次在这里路过,雨水曾经多少次在这里落下她的足迹,我仍记得这里的一切,都还有美好的痕迹,我带着路人的心情观察着这里的一切,渐渐荒芜。
我不知道等待一个秋季的来临需要一种怎样的心情,往事历历在目,离别的那天我记得还是在这个秋日,那时候落了一场雨,点点朦胧而残碎的景象纠缠着印刻在我的脑际,那时候我当真哭了,我看着你的背影,被拐角的风凶狠无情地吹散,我的心情在那一刻碎裂,破灭成一丝无奈的伤痛…
我终于在悲伤中度过一段又一段落寞的岁月,在离别的痛楚中悄然成长。伤口隐隐作痛,我不知道,原来惦记一个人,真的可以悲伤得这么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