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泛黄了,但秋天还要继续,我在零星的思潮中,捻起一小段,读着。
归程的心绪,似乎还有些沉重,风吹着凌乱的长发,我倚在窗边,睡去…
沿途的风景全被涂抹上了暗淡的色系,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再也矜持不住,两行泪线像是脱离归宿的河流,顺着脸颊滑落,所有的记忆都将化作这痛苦的泪水消散么?我不懂,为什么在这样年少的时光里,要我忍受这般苦痛。
车,在路上颠簸着,我也跟着颠簸,窗外的景色多么凄惨呢!呵!我不知道未来将在哪个地方停留,梦里梦外都是一种说不出口的怅惘,我的脚步也在未知的前方偏移了原先的轨道,刻骨的心酸告诉我,你还活着,但梦仍在继续。
我终于疲倦了,唯一懂我的冷风吹拂着我的脸庞,那时候,似乎所有的心绪都在风中零落了,如同被岁月风干的花瓣,在命运的掌控中,挣扎着跌落,在那么一瞬,我突然读懂了一切,恍然开悟的明白过来,含泪而笑。
原来,过去的一切不可能因为谁的眷恋和等待而有所改变,以其落寞的仰望,倒不如华丽的转身,在下一个路口,寻找自己真正的所在。车,走走停停的,因为有人上上落落,而我的心绪也在这样的体悟中渐渐打开。但真的就如我所说的那样吗?过去的一切不可能因为谁的眷恋和等待而有所改变?
人生啊,就像一列行走在路上的车,演绎着缤纷迷离的悲欢离合,思念和记忆只是车窗外的一道风景,路过,才知道珍贵,我们害怕这些美好会被遗忘在寂静的角落,所以一度徘徊在感怀伤逝的季节里,守护着。
年华啊,随着流水去了,我在长大,成长在微风中,在思念里,在记忆里,但我清楚的感觉到,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
[尾]秋天的天空似乎有些萧瑟,风,仍然那么凉,我学着埋葬所有的感伤,季节的思念来临了,我等的那个人会回来吗?无论如何,我的思念不会变啊,我的等待也不会如同年华般那流逝啊,我真的已经做好准备!
那年你青春我也青春,我们都在青春里做着同一个梦,听着同一首歌,寻找着同一本漫画。那年幼稚的我还搭拉着一对马尾辫,羞怯得还不敢穿上自己喜欢的裙子,天真以为这世界属于你和我。那时还没有一首属于我的歌,听到它就会刻骨铭心,潸然泪下。那年终究是那年,那些海誓山盟,天长地久,不离不弃,终究抵不过一句再见,终是沦落在岁月里碎成一段一段的回忆。
那被遗忘的曾经,至少还是个回忆。记忆里的你早已模糊不清,早已忘了你当年的模样。青春里的我们,如那匆匆过客,谁也不亏欠谁,连一张照片也没有留给彼此,就这样傻傻呼呼的一起度过了那些年。那年青春的我,你说什么歌好听,我便整天揣着个MP3从早听到晚,当时也体会不到歌词中的情绪,有的节奏早已熟悉,却不知道歌名,因为你喜欢,我便觉得于众不同。曾经疯狂的我们,课上是多么无聊,彼此间传递着小纸条,还把好好的课桌刻上我们的名字,以为那样我们就能够永远,能够天长地久,殊不知那都会变成过去。榕树下,我们一起晨读,一起听我们的歌,一起憧憬着未来,你陪我无理的哭诉,我陪你受伤的初恋,那些以为一辈子也难以忘却的事,就在时间的长河里慢慢变得渐行渐远。那时你的一句话就能让我半夜躲在一个小角落偷偷学*,以为这样就能赶上你的成绩,就能读同一所大学,白痴的我不知道在青春里做了多少这样的梦,最终都变成一个个的无助和无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