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妇女,尽管还不到40岁,头上已经长满了丝丝白发。因为爸爸工作的不定时,家里一切事情都是妈妈一手操办。在家中,妈妈要买菜,煮饭,忙完家里的活还要上班,一刻也难闲得着。有时我想帮妈妈,可她总是说:"写作业去,看书去!"生活在妈妈身边,我不时感受着妈妈的温暖和爱抚。在我眼中,妈妈是世界上最可亲可敬的人。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发烧。此时,妈妈总是彻夜不眠地守在我身边,一会儿帮我探热,一会儿又要擦汗,还哼着歌谣哄我入睡。早上醒来,妈妈还在我身边;看到她那熬红的眼睛,我知道妈妈已经一夜没合睡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是我喜欢的一首歌,因为一唱起它,听到它,便会想起妈妈对我的关怀,对我的挚爱。
二年夏天学校六一组织文娱活动,我参加了班的舞蹈比赛,还有学校的歌咏比赛。老师叫我买两套新衣服。我知道后想打退堂鼓,因为家里环境不好,弟弟要吃奶粉,妈妈胃痛又需花钱,我怎能让妈妈增加负坦呢!后来,妈妈知道后硬是舍出看病钱,给我买两套新衣服。我手里拿着新衣服时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我唯要好好学*,做个有出息的人,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