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妈妈去买菜。
一进门,一股烤鸭的香味扑鼻儿来,把我这小馋嘴给愣了,烤鸭的旁边还有我最爱的冷菜,有松脆松脆的排骨、鲜亮的海蜇、一片片牛百叶等等。往里走,忽然眼前一亮,我要特别向大家推荐我们家乡的特产,有沙埠豆腐干,有沙埠芋头。这时妈妈对我说:”我们去那边看看海鲜吧。“一只只胖头鱼在水里吹泡泡,好像说:”哥哥,哥哥,带我回家吧我的味道一定好。“隔壁的螃蟹听了可不高兴了:”你这胖子在这里不好吗?“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吧,我还真不忍心拿你下锅。哇!那边怎么那么多人呢?难道是什么好东西?我和妈妈也连忙过去看看,哦!原来是农民伯伯刚从田里摘来的玉米,玉米很新鲜,很快被一个个顾客”抢光了“,幸好妈妈眼疾手快也买了一些,刚买完,又听到远处的叫卖声:”快来看看,快来看看,又肥又大的猪肉。“这洪亮的声音很快把顾客们吸引到一起,我拉着妈妈的手:”我们也去买一些吧,这是爸爸爱吃的。“买好猪肉,五颜六色的蔬菜映入眼帘,有紫色的茄子,碧绿的青菜和芹菜,土黄土黄的马铃薯,这些都是爷爷奶奶爱吃的。”妈妈我来买吧,让我来砍价。“妈妈满脸答应:”好吧,快去。“一位摊主看我想买的样子,笑眯眯的说:”小朋友,想买什么菜?“”阿姨,这番茄多少一斤?“”不贵不贵,三块一斤。“我不好意思的砍起价来:”就剩这么几个了,两块一斤卖给我。“阿姨很爽快地答应了:”好的,看你这小朋友长的挺乖的样子。“阿姨很熟练地称起来。我还买了很多其他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