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风景优美的黄山。
黄山的怪石是黄山最大的一个特点。看,那块石头就像一只雄孔雀,它高昂着头,那开屏后的羽毛威风极了。往孔雀的头指着的方向看去,准会看到另一块石头,那块大石头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漂亮极了。所以,它们被称为“孔雀望莲花”。再看另一块巨石,那中间的一块石头就像犀牛的头,好像在昂头望着月亮,因此,它被称为“犀牛望月”。传说李白这位大诗人能成诗人,就是因为这块大石头,它直直地立在山峰上,那尖尖的顶端和立在上面的松树,构成了一支毛笔,这被称为“梦笔生花”。还有一座怪石,它活灵活现的,就像一只猴子,朝它的头指着的地方看去,又是黄山的一大奇观—云海出现的地方,它被叫作“猴子观海”。
黄山的奇松,更为世人所称赞。看完怪石后,走着走着,我边走边想着那些如仙境般的美景,不禁有点走神。忽然,我注意到自己的上方出现一个黑影,我定睛一看,一株株如军人般笔直的松树屹立在我的面前,它们枝繁叶茂,那伸出的枝干就像一只只手,仿佛在欢迎我们来黄山,这便是四大奇松里迎客松了。接着,我又看到了一些跟迎客松一样的,但略小一些的松树,我心中暗想:这难道是“迷你版迎客松”吗?后来,听了大人的介绍,我茅塞顿开,原来这也是四大奇松里的一松---送客松。它们很小,但是伸出的枝干就像一个人伸出手来向那些准备离开黄山的游客依依不舍地告别,真是太生动了!
清晨四点,我们便急急地跑到二楼山顶的眺望台,这是因为黄山最美的景观将在这里升起---日出。日出开始了!我们的心激动得怦怦直跳。只见一轮红日冉冉升起,顿时霞光普照。慢慢地,太阳升到了最高峰。那景色就像只有天仙才能看到的景象那么美丽。
黄山之游,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真是不虚此行啊!
中秋佳节,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我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黄山。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一早到了山顶,只见云雾缭绕,树影婆娑,好像把黄山秀丽的景色用白纱遮了起来,神神秘秘的,若隐若现。
到了下午,我们进入西海大峡谷的入口时,突然,我听到妈妈欣喜地叫起来:“起风了,雾会散了!”果不其然,眼前好像突然出现了海市蜃楼似的,我的四周,各种奇形怪状的山峰从云海中冒了出来: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肥胖的鸳鸯在云海里玩耍;有的像妙龄少女在云海里翩翩起舞……又一阵风刮了过来,云海如同帷幕把黄山这个大舞台遮了起来,云里雾里的,真是如入仙境。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我看的目瞪口呆!
这就是美妙的雨中黄山。
元旦,爸爸驾车带我去了黄山风景区,那里风景非常美!
在山脚下,我仰望山顶,上面正在下雪呢,望那云海,好似一层厚厚的浓雾,又像一团团雪白的棉花。
我坐索道上山。在索道上向外眺望,两侧都是高高的崖壁,上面只长着几撮墨绿色的野草,甚似可怜;向下看,我可是在离地几百米的空中啊,吓得我大叫一声;往山顶上看,都是茂盛的树木,可现在,原本碧绿的黄山被大雪染成了一座白茫茫的雪山了。游客们一个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活似一只只北极熊。
索道只能坐到半山腰,然后我开始爬山。当时的温度是零下10度,山路都结了冰,我的脚也被冻僵了,可眼前雪中的山景还是诱惑着我不停地前行,终于我欣赏到了课本上讲的“黄山四绝”,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神奇。
雪中的黄山真的很美很美,有兴趣的小朋可以去看看。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竟也有机会来到黄山,观赏黄山壮丽的景色。
我游览过冰雪覆盖的长白山,登临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没见过这“云奇山异”的黄山;黄山可真奇呀!玲珑隽秀,说不尽的千姿百态,奇瑰艳美,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盆景;黄山可真高啊!连绵起伏,耸入云端,从山顶向下看,云在脚下飘浮;黄山可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都是峭,山石峭如断,几乎是90°垂直的石梯,隔老远也让人心惊肉跳,似乎一失脚即刻就会从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我看见过马尾似的卷云,山峰似的积云,飘在天空中的浮云,却从没看见过这像滔滔流水似的人间银河—黄山云海。黄山的云真白啊!白的就像一匹白缎,又犹如刚下的白雪,那么洁净,那么润泽,别有一番神采;黄山的云真静啊!静的让你感觉不到它的飘动;黄山的云可真长啊!长的无法望到边际;只让你感觉到它是那样的浩瀚,像一张大幕把天地都罩起来了;黄山的云真妙啊!妙就妙在它缥缈恍惚,给人以充分想象的余地,引起美感。这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
这样的云环绕着这样的山,这样的山衬托着这样的云,再加上空中五彩缤纷的彩霞,山顶郁郁葱葱的松林,山间红叶似火的枫林,山下淙淙作响的清泉,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里,这真是“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云海涌山间。奇山异树云中裹,天下美景归黄山。”
黄山,以雄伟壮丽闻名中外,明朝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许多人都想去参观游览,真没想到,我还有机会和妈妈一起游览黄山。
一进黄山,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飞泻直流的瀑布。它就像一条白色丝带,从白云中抖落下来,顺着山沟蜿蜒而流,那水如同一面镜子,清澈见底,连水底的沙石也清晰可见。我忍不住把脚伸进去,嗬,水冰凉冰凉的,比吃了冰棍还要痛快!
我爬过沂水县的沂蒙山,但却没见过像黄山这样高的山,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直插云霄。沂蒙山跟黄山比起来,只能算一个小土堆了。黄山的怪石真奇呀,有的像仙人指路,有的像猪八戒吃西瓜,有的像武松打虎,有的像猴子捞月……一个个栩栩如生,让人赞不绝口。黄山真陡啊,我爬山的时候,必须抓住铁链,手脚并用向上爬才行。最险的就是“鲫鱼背”了,它是一个离地面1800米的天桥,如果你走上去再往下看,一会觉得心惊肉跳,爬过天都峰的人都说:“鲫鱼背好险哪!”
黄山的云海也别有一番景致。*看,它像层层浓雾,把那些奇异景色遮得无影无踪,大风一吹,雾就散了,那些奇妙景象又展现在眼前。远看,朵朵白云就像一只只白蝴蝶在山峦四周翩翩起舞。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次游览黄山,欣赏它那美丽的风景。
我们坐玉屏索道上了山。第一个景点是迎客松,它的枝都只往右边长,好像在向我们笑眯眯的敬礼。以前的大诗人真不讲道德,虽然他们留下了很好的书法,但他们把字刻在了佛祖的肚皮上。
离开了迎客松,我们往一线天走。路上遇见了送客松,它的枝也是往一边长,好像在向我们笑眯眯地说再见呢。一线天是两块石头中间夹了一块小石头,如果没有这块小石头,你站在下面就一片黑暗了。
我们还去走了百步云梯,百步云梯有一百步石阶,它又陡又窄,非常难走。我们还看见了手机石,妈妈觉得应该叫梨子石,我认为应该叫宝葫芦。妈妈说还可以叫仙人吃梨,而且只吃了一口,仙人想:“这么好吃的仙梨,我肯定得给别的大仙留一点。”
继续往前走,我看见对面那座高大的山峰就像一头特大号的猪八戒。再往前走,看见了飞来石。我还没看清就被云雾遮住了,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关于黄山的书,我终于知道了飞来石的真面目,我认为它应该叫一帆风顺。还知道了飞来鼓又可以叫打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