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夏天作文(扩展
夏天,自古就以荷花为极致而饱受赞誉,素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质,也被周敦颐称作“花中君子”。
清早,我去荷花塘赏荷花,这里的荷花长得很是茂密,挨挨挤挤的,绿的是叶,红的是花,万绿丛中一点红,很是优雅。有舒展的,有卷起的,有仅仅一寸短的,有一米多高的,有沾露的……总之,每一片绿叶都不相同,各有各的姿态,真似“唯有绿荷红菡萏,舒卷开合任天真”。它们自由地生长着,泛舟入塘,便似进入了一张水墨画,一张仅有绿波,翠荷,红花的独特仙境中。
我越是看越觉得沁人心脾,摆脱世俗的困扰,来除去心灵的杂丝。荷花都不害羞了,展示着自己耀眼的风姿,红中透白,那花瓣愈发的精神,一瓣瓣的挺起来了,又肥又厚,花团锦簇。那金黄漂亮的蕊芯是蜜蜂的栖息地,它们满身沾满花粉,从一朵飞到另一朵去,在花丛中来回的,一刻不停地采蜜。绿水衬着花朵,显得分外的清纯,格外的美丽,阳光照射在上面,就像给它们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花边,煜煜地发着光,这片河塘成为了阳光下最夺目的盛景。
我陶醉于其中,偶尔看见翠鸟傲然挺立,听见它唱着优美的曲调,好似一支悠扬的渔家小曲,这动人的歌声给这美景增加了几分优雅,我陶醉于这自然的瑰宝中,不觉得被这夏天的艳丽沉醉了……
夏天,是一个炎热又美丽的季节。
中午,特别的热,人们都跑向大树下乘凉,有人扇着扇子,有人在小河里洗手。
突然,看见了一只小蜻蜓,它飞得很低。它说:”好消息,要下雨啦!“
雨后,一片凉爽,小草更绿了,小花散发出一种浓浓的芳香。还有一些小朋友在捉小鱼,他们玩得很开心。
夏天真好,我爱夏天。
夏天是炎热的,但是在我的心中夏天是美丽的。
夏天是一个悠闲的季节,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孩子们尽情地玩乐;知了在树上放声歌唱,昆虫们忙忙碌碌,人们扇着扇子,坐在树荫下乘凉。夏天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电闪雷鸣,像一个顽皮的孩子。
夏天的雨就是四季中最特别的雨,因为它来得快去的也快。夏天的雨是随着一阵阵狂风的到来,豆大的雨珠也叮叮咚咚的来到人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哗啦啦”地往下掉。它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还没下多久,雨就又停下来了,乌云也就散开了一些,雷声也越来越小了。我打开阳台上的门,一阵阵清爽的凉风扑面而来。柳树使劲抖了抖身上的雨珠,柳叶也就重新张开了,变得更绿了。这时天边挂起了一道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美丽极了。夏天的夜晚也是迷人的,晚上人们坐在树荫下乘凉,望着天上那些闪烁不定的繁星,它们多像一个个淘气、幼稚而又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呀!这些“眼睛”们仿佛跟我们玩起了“藏猫猫”的游戏,它们东躲*,若隐若现,弄得我眼花缭乱。不知什麽时候,害羞的月亮妹妹来到了夜空中。这时,天上就像挂上了一盏美丽的明灯,眨眼间光彩四溢,把大地照射得清晰明亮。
我爱夏天,我爱迷人的夏天,我爱美丽的夏天!
风,悄无声息地带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树叶,落花,绘成了地毯,来迎接秋天的到来。我爱秋,但更爱夏天。
夏天的一个下午,吊在空中的滚烫的“火球”,发怒了,它不喜欢这清凉的下午,直喷着火,大地仿佛要燃烧起来,像要烈开了,好像那飘在空中的风都变成滚烫的了,蛐蛐在草丛中,像是闷得穿不上气来,嘶声尖叫着,声音非常尖锐嘶哑。在地上趴着的两条小狗像是每秒都伸一次舌头,眼睛微眯着。即使在阴凉的树下,头顶都像是着火了,我站在烈日下,一摸头顶,热的烫手。
天上的白云不时的在蓝空中飘荡,有时像小猪,有时像马匹,有的像小兔,有的像小猴,变化莫测。天空是蔚蓝蔚蓝的,蓝的像清凌凌的水,花儿本属娇艳的,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争相斗艳,每朵花里都镶嵌着五颜六色的宝石,格外显眼。虞美人,太阳花,菊花,数也数不清,连野花野草都变成漂亮的了,被太阳晒过后,却一点也不疲惫,反而更有活力了,花园里像是一个盛大的舞会,变成了世外桃源。杏树,枣树,樱桃树,开出了美丽的花朵,红色的,粉色的,乳白色的,摘来一朵,香气沁人心脾,蜜蜂,忙碌的在花园里背着一个蜜桶采蜜,在烈日下,也有些堪比蜜蜂忙的,在烈日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勤劳的人们,我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花草树木,如诗如画的景色,齐谱写了一首《夏之歌》。
啊,美丽的夏天,盼望你能再来人间做客。
说起夏天,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炎炎烈日而我偏偏喜欢这个季节。
夏天是小孩子们最爱的季节,因为只有在酷热的夏天,我们才能大口地吃美味的雪糕;由于只有在夏天,女生们才可以穿上美丽的花裙子,在花丛中,在草地上,和蝴蝶比美,男生们穿上短袖、短裤,在泥塘边,纵情地撒泼只有这个时侯我们才能享受到属于孩子们的快乐。
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因为喜欢荷花,所以我爱夏天。晚饭后散步在荷溏边,晶莹的水珠,撒在犹如碧玉盘的荷叶中,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偶然大风吹来,露珠从荷尖上滚下来,非常美!粉红相间的荷花,端卧在绿油油的、大大的荷叶上,就象是刚诞生的婴儿被妈妈心疼的捧在手口里,舍不得放下。而荷叶又舒舒畅服地躺在水点上让我不忍心往打搅呢!我爱俏丽的夏天。
在夏天里,树林里枝叶旺盛,绿树成荫;花丛中,蝴蝶飘动,蜜蜂繁忙;池塘边,田鸡呱呱鸣,小鱼儿活蹦治跳……
落红还没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来的是销声匿迹已久的第一声蝉鸣。夏天,就这样来了。
夏天像一个青年人,灼热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迸发的热量是他蓬勃的气息,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水长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来忽去的骤雨是他的脾气。
夏日的绿,在田地间挥毫泼墨,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画卷。映入眼里的或墨绿,或青绿,都完全的脱了鹅黄的底子,他是这般的葱茏的葳蕤着,不再浅薄,不再稚嫩,浓浓的把生命的层次极尽展现。他充满激情的吸纳着热烈的阳光,悠悠的吐出纯纯的气息,让你在这样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
可是也有不测风云,带了阴和阳电的云朵在午后热吻,闪电是不经意露出的含情脉脉的目光,雷声是他们快乐的笑语,而后七彩色的彩虹呢,是他们爱的结晶。蓝的天,白的云,绚丽的彩虹,交织盛夏日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