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天的春意盎然我喜欢秋天的树叶金黄,我喜欢冬天的雪花飘动,但我更喜欢夏天那活力勃勃的场景。
尔爱好夏天,夏天虽暖但夏地池塘里明丽的荷花披发没阵阵沁人肺腑的幽香,一朵朵婷婷玉破是这么的纯粹,那么的娇艳。尤其是在始夏的时候,池塘面的荷叶才刚长出一点,就能望到一幅乏味的绘点,有诗替证:“小荷尖尖才含角,早有蜻蜓坐上头。”实的美景!美感!
我喜欢夏天的莲花,也是由于莲花有圣净之说,据说莲花从淤泥里钻出去却很干净。有一次雨后,我走在池塘边,发明荷花叶上有着银红银文的水珠子,似乎晶莹的珍珠,我喜欢悄悄地瞅着她,微微地摆动一下,水珠在荷叶上转动的时候像珍珠,更像一个顽皮可恶的小私主。
每年的夏天,我都会往婆婆野住多少天,那里有着一个不大的院子,院子的四处种谦了很多的动物跟花,有刚戴了果子的枇杷树、有露啼树、有桔子树、有针松、有葡萄,还有睡莲、有绣球、有茉莉、有月季、有百折、有石榴以及一些不著名的小花,最让己开口的是婆婆的院子里有二只大缸,差未几到我胸心,婆婆始终用来种着睡莲,我空闲时趴在缸上看,我觉得睡莲像个羞涩的大姑娘,也像个小宝宝,她皂天出来晒晒太阳,晚上则酣睡不起。茉莉花盛启时则缀了满满的一盆一盆,晚上看着白白的小点点像满天星星,眨着眼睛;凌晨的时候,精力丰满得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精灵在舞动着,这时候全部院子里皆会随风飘扬着一缕缕茉莉花的清香,闻着花臭我的心情愉悦极了,我就会快活得像小鸟一样。
夏天有着数不完的俏丽我喜欢夏天,夏天的绿树!我喜欢夏天,夏天的青草!我喜欢夏天一颗颗挺直了腰的树,一丛丛肆意地长高青草……
我想,夏天是一朵开得茂盛娇艳的花,夏天是一个精神抖擞的青年!
啊!我爱这漂亮的夏天!
有人写春天,因为它生机勃勃,鸟语花香;也有人写秋天,因为它硕果累累,是收获的好时节;还有人写冬天,因为它白雪皑皑,将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可我今天要写的是烈日炎炎的夏天。
夏日的天气变化多端。有时它原本是晴空万里,却突然晴天霹雳,下起了雷阵雨,给人们来了个措手不及,把路上的行人淋得像落汤鸡似的;下完雨后,天空有时会出现一道若隐若现的彩虹,形成一道弧形,像一座彩虹桥横跨天际。有时候原本是电闪雷鸣,过了一会儿,又万丈光芒。夏日就像一个脾气古怪的老人,时而暴躁,时而温顺,让人捉摸不透。
白天,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走在大街上,就像呆在蒸笼里,稍微走动走动,便大汗淋漓。夏天的树木异常茂盛,它华盖如伞,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光,所以许多人都在树下乘凉。有的人为了凉快凉快,就换上泳衣,游泳去了。许多人因为天气原因,性格变得非常急躁,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会大发雷霆。
蝉在树上发疯似的鸣叫,像一个哭啼啼的婴儿哭诉着:“热呀!热呀!!”小鸟热得躲进了树丛乘凉去了,小狗热得伸出舌头来降温,就连花儿草儿也被晒得焉头耷脑。
傍晚,老人们坐在院子里悠闲地扇着扇子,孩子们在院子里打闹着。蚊子在空中飞来飞去,嗡嗡嗡地述说着叮人的理由;花儿草儿也比白天精神多了。
到了晚上,就凉快了。人们在夜空下,仰望天际,令人兴叹,满天的星斗,好似镶嵌在空中的闪闪发光的宝石,美丽极啦!
同学们,可不要怕夏天的炎热啊!常言道:“夏天不热,五谷不结。人在家里热得跳,谷在田里哈哈笑。”夏天孕育着秋天的丰收,没有夏天的烈日炎炎,哪有秋天的硕果累累。就像我们这些小朋友一样,没有经过烈火历练,怎能成为栋梁之才呢!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充满着无限生机的夏天吧!
火热的夏天,我爱你!
七彩的阳光从苍茫蔚蓝的空中流泻而下,似乎一把火苗瞬间点燃了夏天色彩的串烧,闪耀出缤纷、迷人的亮光。它们从春天翠绿的枝头出发,它们从脱下棉袄轻装素裹中款款走来,它们在五彩缤纷的海滨沙滩旁荡漾……色彩的盛会竟如此浪漫、奔放、赤诚,如同生命的鲜活与张扬。
积蓄了整个冬季的能量,以光秃秃的枝头作为起点,在光阴隧道中一点点冲破、突围,与外界第一次亲密接触,欣欣然,鲜亮欲滴。刚被春姑娘叫醒,它们便迫不及待地穿红戴绿,装点自己葱郁的年华。无论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观,还是“糁径杨花铺白毡,点溪荷叶叠青钱”的谐美,每一片跳跃于风中的嫩绿,每一朵含苞欲放的红蕊,组合成一幅幅动态的诗情画意。自从远离了乡村来到城市,每年夏天都会想起故乡的情景。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所有的精灵都期待着尽情展现个性,用自己的方式传达喜悦的心情。鸟儿欢唱,燕语莺啼,叮咚的泉水从深山中唱着歌儿跑出来,蝉儿在浓密的树叶间聒噪,青蛙在夜色中的田野、河流里奏唱,夏日的音符律动到每个角落,伸手轻轻地触摸,抑或侧耳倾听,五线谱如清澈的河水流淌到心海深处。
夏日的街道,流动着一幅幅水彩画。花裙,遮不全白皙或健康的肤色,随轻盈的步伐摆动、舞蹈,俊俏和妩媚在你的眼前跃动着,游动着,一股青春活力的气息摇摆出来。那瘦长的裙子垂着搭配匀称的褶裥,引人注目,给每个过往的路人展示艺术的创新和前卫。而那些五颜六色的花伞,张开了一个个浑圆的怀抱,或斜侧着,或直立着,担当保护的角色,遮挡骄阳多情的眼神。色泽艳丽的广告牌、墙面、橱窗,则向人们传递着合作、融通、友善的信息。走在夏日的街道,可以尽情享受一场场视觉盛宴,可以分享到夏季送给城市的独特表情。
广阔的海滨沙滩上,太阳伞下,伴着潮来潮去的汹涌澎湃,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穿起各式游装、比基尼,展示出健美的身体和激情。他们踩踏着金黄的沙滩笑声放浪,或挖出一个小坑用细沙掩埋身体的一部分,寻找到了夏日的清凉和舒爽。此时,海天相接的湛蓝一望无垠,潮水一遍遍舔舐着黝黑的岩石,如同爱情的倾诉和表白。
夏天,到处是斑斓、迷人的色彩,似乎一场盛会的汇聚,融入了我们的眼眸、心间……
旭日缓缓地从东方升起,照着开放的花朵,照着茂盛的树木,照着洁白的雪地,最后照在了她的心上。
她那一双灵气的大眼睛似乎承载了星辰,忽闪忽闪地散发着它们独有的光芒。她总是梳着两只俏皮的辫子,静静的坐在健身器那里。她不像其他来这儿吵闹的七八岁孩子那样,属于她的,只有那片安静的天空。
上个学期每天傍晚,我路过小区的健身器那边时,总会看到一个小女孩坐在那里,眼里有着一份不该是这个尽情玩乐的年龄的孩子该有的忧郁。经过那里的次数多了,她好像也认识我了,每次看到我都会淡淡的朝我微笑。对她,我似乎有种熟悉的陌生感。
夏天的一个傍晚,我和几个朋友约定去健身器那里玩,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坐在那里。她冲我笑笑,我也回给她一个微笑,随即就和朋友们玩起来。我们在玩的时候,她一直看着我们,眼里还是那份不变的忧郁。后来天快黑了,我们也玩够了,一个朋友提议回家,我伸手摸摸口袋,发现钥匙不见了!一定是在玩的时候掉在了哪个角落,趁天还没有黑,快找!朋友们也热闹地帮我找钥匙。我一抬头,看见那位小女孩也在俯身帮我找钥匙。她很安静地在西边的走廊和花丛里找,还仔细查看了地面和树枝。
非常幸运的是,在天完全黑下来之前,小女孩帮我找到了钥匙。她兴奋地跑来我这边,把钥匙放在我的手心里。我看着她,开心的笑着说:“谢谢!”这是我第一次和她说话。她张开嘴巴,用手指了指喉咙,摇了摇头。我的笑容凝固了,原来,她……她是哑巴!她似乎再也不试图去说什么,朝我笑笑。她的笑容里似乎夹杂了忧伤与无奈。她转身向我挥手,消失在夕阳的余晖中,她的影子被拉得好长。
我从此再也没有在那里看见她。
我想,在我的记忆中,她会留给我一个多长时间也无法磨灭的印记。她那颗纯净的心无时无刻不在净化我的心,提醒我生命的意义。当春天描绘了花的颜色,当夏天恢复了新的温热,当秋天吹来了阵阵萧瑟,当冬天传来了白色恋歌,我总会想起那双承载星辰的眼睛。
是她和她纯洁的心,在那个美丽的夏天里显得比万物都要美丽。
“夏天”多么熟悉的字眼,我喜欢春天的风,秋天的叶和冬天的雪,但夏季各种各样的事物都吸引着我。
在夏天,没有春风的柔美,没有春雨的绵绵。然而,夏天的暴雨不再是人类的天敌,而是一种享受,暴雨后的泥土味更加清新。傍晚的盛凉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那凉爽的风把白天的疲倦和烦燥都带走了,留下的只有美梦。
在夏天,没有落叶的那种精神,也没有那成功的果实。可是绿油油的公园,人们看到会更加神清气爽,更加有生机,更加有活力。虽然夏天里没有牺牲自我的东西,但是它依然为人类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比如:那些绿得发亮的叶子,它们会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使空气更清新,这也可以避免一些地区的沙尘暴。
在夏天,也没有白雪那样憧憬,没有那种净白。虽然在夏天里没有白色,但是充满生命的绿色,绿色就是它的生命,而且在夏天天空没有冬天那么灰暗,而是更蓝了。抬起头仰望天空仿佛是走进了理想的天堂,多美啊!
与其它季节比起来,是不是夏季就略胜一筹啊?不仅是那些,还有个交响乐队,它是由蝉、蛙和虫组成的,它们的鸣叫虽然没有《月光曲》柔和,没有《义勇军进行曲》刚强,可是仍然动听、悦耳。
夏天还为人类带来了西瓜、啤酒和冰淇邻这样的美食,还有短裙、遮阳帽、太阳镜组成的风景,更好的是游泳旅游和营火晚会的欢乐。可千万不能忘记品味夏晨的凉爽、夏夜的迷人。
同学们!抓紧时间,夏天正是充满活力的时候,快快撒下种子、辛勤耕作,秋天有丰收的快乐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