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_ 3
晶莹的雪花一片一片,又在满天飘。我又听到了雪花飘落的声音,同时也闻见了雪花那清冽的芳香,周围都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踩着白色的雪,“咯吱”“咯吱”的响着。雪地上,一深一浅的脚印留在了身后。天空中雪花还在飘着,像鹅毛,一团团一簇簇地盖地而来,然而它们又像一群顽皮的孩子,你撞我,我追你,群追不舍。直到母亲的怀抱,才像一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有时它们又像一位百战百胜、拥有千里万马的将军。他们无声地拼杀着,天地间顿时连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浑然一体,给早已枯萎的草披上一层层白棉袄,给房屋戴上了一顶滑稽的白帽,给公路两旁的行道树也穿上了白棉袄。
一场大雪过后,整个村庄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放眼望去,整个村庄像穿上了新棉袄。这时,一群孩子相约来到一块空旷的地上打雪仗、堆雪人。雪人堆好后,他们又围着雪人笑,他们的笑声穿过了整个村庄……
故乡冬天的雪是麦苗的被子,是树木的花朵,是孩子们嬉戏的玩具。它那洁白的身躯净化了人们的心灵,也净化了整个世界。
故乡的冬天是寒冷的,但却彰显了冬的特色。我爱故乡的冬,爱冬天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