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_ 2
我的家乡在开封,这里可是“七朝古都”呢!有着著名的皇家园林——龙亭等……呵呵,扯远了,我们如今进入主题,一同欣赏一下开封冬天的这一美丽水墨画。
冬天,不下雪就是怪事,况且什么都不能玩的孩子们全靠雪的到来好好疯一把哩!
下雪了,开端如盐粒般大小的雪粒,逐步变大,纷繁扬扬地落下,宛如一只只晚冬的蝴蝶,虽翩翩起舞,但显得那般的惨白,有力。雪花扬扬洒洒,洒落在空中。真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过不了多久,再出来观景,大自然仿佛过年似的,给大地送来了白棉被,给树木送来了白色的“绒花”,给房屋送来了白帽子,更给孩子们送来了欢乐。雪就如精灵般安静地帮大自然为人们送来礼物。
雪,渐渐住了,孩子们也都出来了。哈哈!看,那些孩子,像不像一碗黑色的汤圆?哦不,是黑色的企鹅,不会错的。他们被裹了一层又一层,生怕被冻到。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的活动。瞧他们一个个的快乐劲。男孩子铸起了雪墙,撮起雪球,为将要停战的“和*”做了充沛的预备。停战了,“小队长”指挥着队员“规避”、“潜伏”、“袭击”,玩得不亦乐乎。有淘气的孩子,手中拿着一团雪,趁他人不留意,在他人的脖子上一抹,叫唤着跑开,“受益者”反映过去,“肇事者”早已开溜,没了踪影,只得拍掉雪,一团体生闷气。当然,其中少不了女生。有文静些的男女生则在一旁边哈气,边“哧哧”的笑。少不了的活动当然有堆雪人了!这不只孩子们堆,大街小店的门里,也无数不清的,千奇百怪的雪人。
雪是要化的,看着屋檐上的冰凌一点点消融,心里难免有些丢失。不是吗?那些晶莹剔透的,如水晶普通的条条要消逝了!
雪后,普通总是干冷的,哪怕有风,也都寒彻骨。
开封的冬天虽不如济南的暖和,但它有它的特征。说假话,绝对起济南的冬天,我更爱开封的冬天,由于……它是——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