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_ 6
我的故乡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最让我忘不了的,是故乡的冬天。
故乡的冬天,很少遇见下雪的日子。每到下雪天,白雪像化妆师,给故乡换上了一件洁白无瑕的大衣,点缀上许多闪亮的冰晶,让所有行人流连忘返。在安静的雪地里时不时会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那是孩子们堆着雪人、打着雪仗时的情景。
记得幼时去故乡过节时,正逢下雪天,我一到奶奶家,便全副武装跑到户外和朋友们玩雪去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堆雪人、打雪仗,脸上洋溢着欢心的笑容。故乡的冬天远远不止这些。那些小路旁的一棵棵大榕树,在雪中显得无比挺拔,像哨兵似的守卫着村子,令故乡的美多了一丝趣味。
故乡的冬天充满了韵味,在大雪覆盖下的田野显得格外寂静,雪儿们给庄稼披上了一件毛绒大衣,使得害虫们无从下手,给来年的春天孕育了希望。
故乡的雪总是有着一股浓烈的气息,那是城市里很难闻到的。那充满了故乡的强烈呼唤,充满了故乡深情的眼神,让我无不充满了对故乡的向往。
去年寒假,我回到了故乡,那正好是20xx年初,一场百年未遇的大雪突如其来,虽然路途艰难,但怎么也阻挡不了我要回到故乡的心情。令我吃惊的是,故乡竟没有被大雪吞没,而是与往日雪天一个样。故乡的雪温柔地下着,那浓烈的韵味把寒冬的大雪给融化了,为我铺出了一条归乡的道路。
我对故乡的冬天充满了无尽的思念,更对故乡的雪充满了无尽的牵挂。故乡的雪如诗如画,让人充满遐想,故乡的雪更是一首赞歌,把冬天的美体现的一丝不挂,那事故乡的呼唤,那是我对故乡的向往。
我爱冬天,更爱故乡的冬天,它把我带进了一个童话般纯洁的世界里,让我充满了对故乡的思念。故乡的美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