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_ 9
凉爽的秋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又来了。我的家乡又被冬天的雪覆盖了,变成了一个银白的世界。
冬天我们这里会下非常多的雪,仿佛就是雪的世界,屋顶上、路上、大地上、树林里全都是雪。在盖满雪的大地上,可爱的孩子们在那里玩儿。
对了,这里的孩子仿佛是雪的孩子,一点儿也不怕冷。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快乐极了。雪野上不断传来孩子们愉快的笑声。
冬天的早晨,有时会出现美丽的树挂。那么多的树挂一簇有一簇的形态,有的像毛绒绒的苇花,有的像白色的牡丹,有的像一簇簇的梅花……还有一些绿色的植物——松树,上面盖着一层雪花,像穿着绿军装的战士披着白色的斗篷。调皮的孩子们从松树下一摇,飘飘的雪花就往下落,就像一朵朵棉花糖从天而降。
在冬天,有一些地方,里面有小雪坡,你可以从那里滑雪。小孩子玩滑雪很简单,带着手套、袋子、铁锹,爬到高一点的坡上,垫个垫子坐在铁锹上,哧溜一下就滑下去了,身边雪花飞溅,真是太刺激了……不过,没经验你要小心一些,不要摔着,因为那里的雪很硬哟!
要是有小狗的话,你还可以带着小狗在雪里玩儿,它一定会在上面踩一些小脚印,你到时候可以看一下它有多可爱呢!不想出去的时候,你还可以在家里坐着,从窗户的玻璃往外看——看那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飘飘洒洒,多美呀!
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我爱我的家乡,爱我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