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_ 8
“济南的冬天是多么的美丽啊!”一说到济南的冬天,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家乡的冬天……
那是寒冷而又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我的家乡在江西吉安,那里的冬天时而寒冷时而温和。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一阵寒风吹过犹如刀割一般,即使这样人们也一样酷爱冬天,寒风中夹杂着四面八方传来的欢笑声。
冬天来了。这时最为壮观的就是井冈山了,我认为井冈山除了鲜艳的红色可以形容,剩下的我想只有隆冬才配得上它的气质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八百里井冈,一夜间成了银白的世界。寒风卷着鹅毛大雪铺地而来,山呢?松杉堆雪、银峰起伏,一朵朵松花把井冈山装扮得高风峻骨、洁白无瑕,这正是摄影的绝佳之地。我站在山脚下静静地观看着,也有许多和我一样站在山脚下观赏的人,从他们嘴里可以听出对井冈山的无限赞叹。它像是个巨人巍峨屹立着,顶风冒雪、无所畏惧,让我想起了井冈山革命的烈士,他们的忠魂如这巍峨白雪,洁白无瑕。站在风雪中望着严肃端庄的英雄群雕,更生敬仰。风雪中瞻仰巍然屹立的纪念碑,顿生无尽崇敬。
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了孩子们的欢笑声,没错!这正是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玩耍。我们原先是一起堆了一个雪人,可后来,被我的好朋友沫雅不小心用雪球砸中了它,我可不能轻易放过她,搓了个大雪球朝她砸去,她快速地躲开了,雪球砸了个空,她得意的朝我投来了一个滑稽的表情,接着向我砸来了一个雪球,直接砸到了我的脸上,拔凉拔凉的,我真的被惹怒了,使出了“必杀技”——五弹齐发,一连五个雪球向她扔去,她没来得及躲开,被砸中了头,“哈哈,这下你变成了雪人了吧!”我连蹦带跳地喊道。我们就这样在雪地上你追我打的,笑得合不拢嘴。
天空中的雪花一直飘着,伴随着刺骨的寒风,我们的欢笑声传得很远很远……有家,有冬天,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