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 5
我经历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可有那么一次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间,使我终生难以忘记,它让我明白了“骄兵必败”的道理。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努力后,终于迎来了期中考试,虽然有过满头大汗、流汗浃背地付出,但总算如流地答完了考题。成绩公布了,我语文考了99分!我像只欢快的小鸟一样“飞”回了家把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脸上布满了阳光,赞扬声如雨点般地落在了我的身上,我用试探的语气问了问:“妈妈,我今天可以不写《实验班》吗?”“当然了!”听到妈妈的回答,我恨不得一下子蹦到天花板上去,马上打开电脑全神贯注地玩起了小游戏,一直到深夜我才依依不舍地关掉它,直了直身子,一头倒在床上进入梦乡。
第二天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脑,妈妈马上问道:“你的家庭作业和《实验班》都做完了吗?”“考这么高就不用写《实验班》了,作业嘛,学校里就写完了。”一个不耐烦的声音回答道。妈妈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几天后,老师毫无征兆的考试了,我马上答完试卷,漫不经心地在草稿纸上画画。成绩出来了,我拿回试卷,妈妈看了后,脸上少了几分光彩,有点像《电锯惊魂》中的场面。“这就是你说的写完了吗?”妈妈厉声喝道,“啪”地一声将试卷按到了桌子上,一个个红色的叉叉映入眼帘,最醒目的是一个大大的“84”分,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
从这件事上我明白了,一时的成功不是永远的成功,成功是靠日积月累的努力,脚踏实地得来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学*,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这次考试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