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 8
星期四下午的数学整理课,数学龙老师踏着铃声走进教室,环顾四周,突然拿出一摞试卷,说:“今天我们考试,考第二单元,但愿大家都能考好,写完就交卷,然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顿时,原本嘈杂的教室瞬间鸦雀无声,个个面面相觑。
试卷发到手,从上到下我先扫视一遍:六道填空题,七道选择题,四道判断题,八道应用题,都很简单嘛!心里暗自窃喜,随即拿起笔,开始奋笔疾书。没想到,最后一道题竟然把我难倒了:“五年级做航模121件,比四年级的六倍还多12件,五四年级共做航模多少件”?于是,我便开始冥思苦想,抓耳挠腮,终于,解题思路出来了!
没一会儿,整张试卷解题完毕。左看看,右看看,扭头环顾四周,发现同学们都还在埋头苦写。于是,我得意洋洋地交了头卷,便看我的课外书去了。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美梦,梦到全班就我一个100分,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第二天一大早,来到学校。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昨天的考试分数 ,跑去问数学课代表,可他却一直不告诉我,只是笑着说:“待会你就知道了。”好不容易等到了数学课,龙老师说:“下面发第二单元试卷。”我自信满满地坐着,等待着。
试卷发下来了!瞪大眼睛一看,顿时傻眼了:鲜红的88分在跟我招手,一个个红叉子眨着眼,似乎在嘲笑着我。揉揉眼睛,错的都是不应该错的,如36+74=?记得考试时,到这题,我可是不假思索:3+7,4+6等于100!天哪,没有进位!第二单元可是我认为最简单的单元啊!居然得了88分!我鼻子一酸,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
这个88分的卷子一直在警示我:做完试卷一定要检查,否则下次还得考“8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