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作文
小红家是住在一个大院里。大院里有一位老奶奶,老奶奶非常热心,经常帮助别人。哪家哪户有事,她都要过去瞧瞧。老奶奶的子女都到远方的县城工作了,很少回家。老奶奶只好和她的老伴相依为命,但不幸的是老奶奶的老伴前段时间也去世了。只剩下老奶奶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生活着。
小红的爸爸妈妈经常过去帮忙,也告诉小红,一有空就去老奶奶那里帮一下忙。一天,小红看见老奶奶正在艰难的在洗衣服。小红跑到老奶奶的面前,亲热的对老奶奶说:“奶奶,让我来帮您洗吧,您到一旁歇歇吧!”奶奶对小红说:“小红,不用,我自己来就行了,不用麻烦你了。”小红说:“不要紧的,我长大了吗,帮您作家务活是应该的吗。”老奶奶听了没办法,只好让小红做。小红又是搓又是打,一件件脏衣服跟新买的一样。小红干完了活,正要走。奶奶抱住了小红,说:“小红,谢谢你,你真乖!”小红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虽然老奶奶和小红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在一个美丽的小镇上,住着许多人。其中有一位年迈的王奶奶,她的儿女常常在外,只留下她一个人在家中。镇上的人经常来家里帮她做事,她的邻居阿滢就是王奶奶家的常客。
初冬,一个星期六的早晨,阿滢从王奶奶家门口经过,看到王奶奶家的门是开的,就进去看看,阿滢看见王奶奶正想去洗衣服,就连忙把王奶奶扶到凳子上,端起那些脏衣物就去河边了她拿起打衣棒,洗起衣服来。初冬的水已经凉了,阿滢的手被冻得红彤彤的,可是,她想起王奶奶的笑,就忘了自己的疼痛,依然坚持洗衣服。
洗完衣服,阳光正灿烂,阿滢连忙回去,把洗好的衣服、床单晒了起来,王奶奶看到那些干净的衣物,想起阿滢忙碌的身影,王奶奶很高兴,一把把阿滢抱在怀里,用那粗糙的手抚摸着阿滢的脸,阿滢害羞的低着头,手捏着围裙,露出了一丝微笑。
这时,村长路过这里,看见了正在拥抱的王奶奶和阿滢,说道:“所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在一个偏僻的小村里,住着一个名叫小丽的小姑娘,她家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的女儿在外地教书,很长时间才能回来一次。小丽的父母都是热心肠,常常帮老奶奶干活。
妈妈经常教育小丽:“如果有时间就去帮老奶奶干活儿,老师不是经常教育你要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吗!”小丽心想:“只要得空一定去帮老奶奶干活儿。”
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小丽写完作业,想起老奶奶前几天换下来的衣服还没有洗,便背起竹篓,拿起脸盆,到河边去洗衣服。小丽正在晾衣服的时候,老奶奶 高兴地从屋里走过来,把拐棍立在一旁,双手捧着小丽的头,温热的脸紧贴在小丽的脸上,感动地说:“你可真是个好孩子,比我的亲人都亲啊!”
听了老奶奶的话,小丽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点小事算什么,以后我还要帮您做更多事儿呢!”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一位身着朴素、孤身一人的苗族老奶奶在荒无人烟的街道上,忽然看见一个样十分孤单的汉族女孩,觉得她很可怜,便决定将女孩带回家收留一个晚上。
女孩到了老老奶奶家中,发现她家中十分破旧,连地上都有明显的裂痕,很是感动,心想:老奶奶自己家都很贫穷了,但还收留我这个孤儿。我一定要好好帮助她。自从那天过后,女孩天天都趁老奶奶出门的时候,到她家来帮她洗衣服,还把家里打少的干干净净才走。而老奶奶回家时十分惊讶:这衣服什么时候 洗好的?直到有一天,老奶奶终于明白了……
那天,女孩和往常一样来到老奶奶家中,把脏衣服洗干净。而老奶奶则躲在墙角边看,老奶奶总算知道了,女孩为了报答自己,天天来帮自己洗衣服。老奶奶的眼睛湿润了,她飞快地跑过去,把小女孩紧紧地搂在怀里,说:“你不用再洗了,歇会儿吧!孩子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吧!”女孩也抱住了老奶奶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再累我也不会停下!”
不是亲人,胜是亲人。中国亿万骨肉同胞的心是连在一起的。让我们一起互相传递心中美好的爱,连成一条巨大又璀璨的爱心之链吧。
女孩从小生长在贫困的家庭里,在她们众湾村,大多数是苗族人,几乎只有女孩家是汉族人。女孩的父亲外出打工,一个月才挣60元,但这些生活费怎么能够养活全家呢?母亲腿脚不方便,只在家里边照顾孩子,边做些针线活充当家用。女孩家的房东是一位孤寡的苗族老太太,年过花甲,无人照顾。女孩对老太太很孝敬,老太太对女孩很亲昵,把女孩当自己的亲孙女一样看待,家里一有好吃的,总要让给女孩吃。
女孩自小勤奋好学,不辜负母亲对自己的希望。十八岁那年,女孩如愿以偿地走进了北京大学,父母高兴得咧开了嘴,兴奋得晚上睡不着觉,毕竟这是众湾村有史以来第一个走进北京大学。趁这暑假,女孩从北京“飞”到福建众湾村探亲。
女孩不忘房东苗族老太太对自己的好。第二天早晨,女孩悄悄地走到门前,轻轻地敲了敲门,喊道:“奶奶,美瑛回来看您了!”话音刚落,老太太扶着拐扙,跌跌撞撞地走出来,高兴得露出了满嘴残缺不齐的牙齿,老太太连忙让女孩进了门,女孩走进狭窄的屋子,就开始忙碌起来:擦窗户、扫地板、洗碗筷……忙得不亦乐乎。老太太看了,忍不住热泪盈眶,她亲昵地把女孩搂在怀里,女孩为老太太擦去眼泪,天真地问:“奶奶,你为啥哭呀?奶奶,您不要伤心了,这只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还要让您享大福呢!”老太太破涕为笑,她感到此时真是个幸福的时刻,老太太对女孩怜爱地点点头:“好孩子,乖孩子,奶奶知道了,奶奶不哭了。”说着把女孩搂得更紧了。
在老太太狭窄的屋子里,一老一小紧紧地搂在一起。
星期六晚上,爸爸说要带我去绍兴,我可高兴了。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逛绍兴夜市。
当爸爸把车开到西湖头附*,对面突然出现了一位年轻叔叔。爸爸一下子把车刹住了,我的头也撞在了沙发上。只见那位叔叔身上背着一位老奶奶,脚一瘸一拐的,样子十分着急的向我们走来。他对爸爸说:“师傅,请送我们去市人民医院。”爸爸答应了。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位叔叔,二十五岁左右,身上穿着厂服,面容着急,像是刚下班回来。到了。爸爸说:“谢谢。”叔叔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了五块钱递给了爸爸。爸爸说:“不用了,我们也要路过这里的,只是顺路载你们一程吧了。”这时我问那位叔叔:“叔叔,你妈妈怎么了?”那位叔叔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回答说:“这不是我妈妈,这位老太太在路边摆摊,突然晕了过去,我就把她背过来了,由于跑得太快,脚扭了。所以,只好拦你们的车子,你们别介意……”我也愣了一下,抬头时,那位叔叔已经下了车,背着老奶奶一瘸一拐地向医院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