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吉林,我爱家乡的西瓜。
阳春三月,西瓜刚刚抽出两三片叶子,一片片肥大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五六月份,西瓜长得像碗口那么大,翠绿翠绿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
到了八九月份,西瓜成熟了,像皮球一样大小,颜色真绿得可爱,墨绿的花纹给西瓜又增添了几分色彩。轻轻切开它,就可以看到新鲜红嫩的果肉,一颗颗瓜子透着光亮,像一颗颗黑珍珠。咬一口,一股清凉甜润的滋味沁人心脾。未成熟的西瓜很涩,没有什么味道;而成熟的西瓜则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盛夏,西瓜是人们消暑解渴的最佳选择。但如果逢上雨水多的年份,人们便会大失所望,吃不上香甜可口的大西瓜。一般的西瓜,里面含有85%-97%的水分,除了水分以外,主要水分就是糖。西瓜里的糖分是由叶子通过光合作用制造的碳水化合物储藏在果实里的。光照充足,储藏的碳水化合物就多,所以我们吃起来感到甜。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特产--西瓜。我爱家乡的西瓜。
下面我给大家猜个谜语:外面穿着绿衣裳,吃起来是红通通,吐出来是黑籽,黑籽炒熟香喷喷的,请问这是哪种水果?答对了!这就是凉爽爽的西瓜。
我的故乡在遥远的海南岛,我爱吃海南产的大西瓜。
细雨如丝,一个个嫩绿的西瓜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水。它们顶着大肚皮,在雨水中笑着、说着、唱着。
春天过后,宽大的土地上长满了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
只见西瓜又圆又大,和新疆哈密瓜一样大小,身上长着一条条深绿色的波纹。等西瓜渐渐长大成熟,波纹也渐渐变绿变深了,切一块西瓜放进嘴里,舌尖感觉到冰爽爽的,使人吃了一个还想再吃。
西瓜的用途很广泛,比如:可以做许多药、可以清爽皮肤、可以做菜……
西瓜再好吃也不能多吃,生活中任何东西都是这样,西瓜吃多了,会胀肚子,人不舒服,还会拼命往卫生间跑。你们可要记住哦!
每年的夏天,家乡的西瓜地长满成千上万的大西瓜。
西瓜圆圆的和皮球大小。西瓜先是淡绿色,深绿色,最后光滑的墨绿色。熟的西瓜,瓜肉是淡白色的,熟透的西瓜鲜红鲜红。你想西瓜熟了,用手指弹一弹,发出砰砰的响声,就西瓜已熟了。用刀切开它,可以看见那鲜红的瓜肉,里面籽也,还吃到嘴里,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你咬一口,嘴唇上舌头上染满了鲜红的汁水,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冷冻过的西瓜更清甜,比那刚买的还要好吃,冰凉凉的,真是夏天解暑的好水果。西瓜不但瓜肉好吃,瓜皮也好吃,去掉绿皮,剩下白色的部分,把它切成的再炒,真是一道美味的小菜。
朋友们,西瓜成熟的,欢迎你们到家乡来,我会摘下最大最甜的西瓜请你们吃。
每年的夏天,家乡的西瓜地就会长满成千上万的大西瓜. 西瓜圆圆的和皮球一样大小西瓜先是淡绿色,然后变成深绿色,最后变成光滑的墨绿色没有熟的西瓜,瓜肉是淡白色的,熟透的西瓜鲜红鲜红你想知道西瓜熟了没有,用手指弹一弹,发出"砰砰"的响声,就知道西瓜已熟了用刀切开它,可以看见那鲜红的瓜肉,里面一颗籽也没有,还没有吃到嘴里,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你咬一口,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冷冻过的西瓜更清甜无比,比那刚买的还要好吃,冰凉凉的,真是夏天解暑的好水果西瓜不但瓜肉好吃,瓜皮也好吃,去掉绿皮,剩下白色的部分,把它切成一块一块的再炒,真是一道美味的小菜. 朋友们,西瓜成熟的时候,欢迎你们到我的家乡来,我会摘下最大最甜的西瓜请你们吃.
每当炎炎夏日我和妈妈去买西瓜便会想起了爷爷辛辛苦苦种的西瓜。
爷爷为了种西瓜可费了非常大的心思。
每次爷爷撒下了西瓜种子,都会说:“长得好一点,我还要给我孙子吃。”
有一年夏天我在河里洗澡,洗完了,我一边穿衣裤,一边问妈妈:“爷爷为什么这几天没回家。”妈妈回答我的问题:“因为这几天有许多偷西瓜的人,爷爷在保护西瓜不让它被偷走。”听完我立刻就去找爷爷了,跑到我家西瓜田的地方,发现一个草房子,爷爷正在里面睡觉了,我来到草房子的跑步声让在睡梦中的爷爷听到了,爷爷就醒了,爷爷立即对我说:“程程,别进来这里面有许多蚊子的。”我听着爷爷的话停下了脚步——爷爷带着我在西瓜田走了一圈说:“你看这田里的西瓜绿绿的,叶子也是,过不了几天咱们家的西瓜就成熟了,我家程程就有西瓜吃了。”我听完看了看田里的西瓜,心里暗暗地想着:“这就是爷爷辛苦的成果呀!”过了几天,西瓜成熟了,我吃着爷爷种出来的西瓜,我感觉吃起来特别甜,因为我知道这里面有着爷爷辛勤的汗水。
您如果以后有空去我们那边、一定要来我家玩哦!随时欢迎您的到来,可以品尝我爷爷种出的西瓜。
我的家乡在西峡,这里盛产猕猴桃、苹果、西瓜、樱桃等水果,其中我最喜欢西瓜了。
春天来了,爷爷把西瓜籽种在了田里,经常给它浇水,等着它发芽。过了几天,西瓜终于发芽了。它细细的身子,头上有两片椭圆形的叶子,有的头上还顶着瓜子壳呢,就像我们刚学的字母“Y”一样,看起来可爱极了。不久,这些小苗开始慢慢地爬秧了,弯弯曲曲的像葡萄藤一样。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这些蔓上有细细的绒毛呢。西瓜开花了,一朵朵金黄的小花映在碧绿的西瓜叶中格外漂亮。等到这些黄花渐渐地枯萎,就长出一个个拇指大小的西瓜。小西瓜越长越大,越长越圆。等到西瓜皮上的绿色花纹炸开的时候,西瓜就成熟了。
这时候,随便打开一个西瓜,红红的瓤,黑黑的籽,拿起一块,轻轻咬上一口,甜甜的,清凉解渴,还能解暑呢!
我喜欢家乡的西瓜。如果你到西峡来做客,我一定会请你来我们家吃西瓜。
我的第二故土在河南油田,我最喜欢吃西瓜。
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西瓜了!西瓜圆圆的,像足球,还像爸爸大大的脑袋呢!有的西瓜很大,大的像篮球,有的西瓜很小,小的像炸弹呢!
西瓜的衣服真美丽,它穿着翠绿色的外衣,围着墨绿色的围巾,夏天到了,不晓得它热不热······我正在挑西瓜,忽然,我发现西瓜还有一块巴掌那么大的黄色,我拉拉卖西瓜阿姨的手,猎奇地问:“阿姨,那里为什么有巴掌大的黄色呢?”阿姨笑眯眯地说:“西瓜藏在土里,有一面是背着太阳的,那一面是不断挨着地,不会被太阳晒着。”我鞠了一躬,说:“谢谢阿姨!”
啊!西瓜太好吃了!“咔擦”一声,西瓜被围裙妈妈切开了,香气洋溢在整个房间,西瓜黑籽红瓤、滋味甜甜的,我刻不容缓的咬了一口,哇!太好吃了!西瓜水力争上游地溢出来了,我一下子就吃了好几块!
啊!我爱我的故土河南油田,我爱我的大西瓜!
我的家乡在河南,我爱家乡的西瓜。
西瓜的形状是圆形的,也有椭圆形的。没成熟的时候颜色是绿色和黑色相间,而且颜色还有点淡。成熟了以后的西瓜颜色自然就变深了。
没成熟的西瓜味道也就很淡,不是很好吃,可成熟的西瓜你把它咬开,就可以尝到那脆嫩的果肉。西瓜的果肉里面有黑黑的小籽那是成熟了的西瓜种子,可以在中出新的西瓜,白白的籽是还没有成熟的西瓜籽。
记得有一次,暑假的时候,我在外面玩儿,玩儿的我都快被热死了,然后我对妈妈说:“要不我们去买一个西瓜解解署吧,”妈妈说:“我们买两个西瓜吧,”我说:“好呀。”然后我和妈妈就去买西瓜了。我和妈妈找到了一个卖西瓜的,一个西瓜是十五元,我们要买两个西瓜,十五乘二等于三十元,我和妈妈一人抱着一个西瓜,赶紧跑回家,因为实在太热了。回到了家,妈妈把一个西瓜切成了一块一块的,“哇,好多西瓜呀”我高兴的说,然后,我叫上弟弟一块吃,吃之前,妈妈给我说:“剩下的黑色籽可以种西瓜,”因为太热了,所以我一口气吃了十个,留了好多籽。妈妈看第一个西瓜要吃完了,只好再切第二个西瓜。然后我顺口说了一声:“老王卖瓜,我不夸,你夸!”全家人都笑了。
我家乡有一样水果非常特色,它就是---"吃前绿绿,吃时红红,吃后黑黑"西瓜。
西瓜生产在我家乡---海南岛,在那里家家户户的会种西瓜,因而流传着一句歌谣“西瓜,西瓜,香香甜甜,又大又园......"。
西瓜虽然不像草莓那样娇小可爱,但是西瓜有着一个圆圆的小脸蛋,更加惹人喜爱。西瓜还轧了一条可爱的小辫子,歪的,正的,斜的,直的等等各种各样。味道也十分甜,清爽可口,就像一个个小天使在上面撒了一层天粉。
你也别小瞧这西瓜,除了好看,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能你们都回想:一个破西瓜有什么了不起呢?那我跟你说:“你就大错特错了 。”西瓜含有葡萄糖,苹果酸糖及一切维生素c。并且作用也非常大,可以夏天清热解暑,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可以把吃完的西瓜皮,洗干净,切成薄薄的一片片,敷在脸上,做美容补水分,是实用廉价的美容膜;还可以做成小吃,可以做酸甜西瓜,可以做凉拌西瓜皮,还可以做西瓜冰棒......是世间可口的小吃。
普通西瓜全身都是宝,我家乡---海南岛的西瓜更是宝。欢迎来我家乡品尝!
我的故土在大兴,我爱故土的西瓜。
天气阴沉,西瓜叶贪心的吮吸着清新的空气。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叶子,一片片碧绿的叶子在阳光中欢笑着。
酷热的七月,西瓜地里长满了果实。它的外形、颜色和味道,都十分惹人喜欢。
西瓜圆圆的,和篮球普通大小,只是绿色的。等西瓜成熟了,滋味也越来越甜了。切开一个咬上一口,觉得沙沙的,还很软。
西瓜先是黄色的,随后变成嫩绿,最初绿色深得差不多是黑色的了。它不是真的变黑,由于绿色太深太深了。切开西瓜,就可以看到西瓜皮很薄,果肉红红的,咬上一口,沙沙的人口即化。
没有熟的西瓜又硬又酸又难吃,熟了的又沙又甜又好吃,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侯,有一次,西瓜吃得太凉太急,又吃了很多,觉察牙齿又软又疼,连坚实的蛋糕也咬不动了。我才晓得,西瓜虽然好吃,可吃得太凉又多,当然牙不舒适了。吃多了西瓜在吃别的东西,才觉得牙齿被它冻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