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作文(扩展
在闷热的夏天里,妈妈买了两个香甜可口的大西瓜。
看着又香又甜的大西瓜我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可是妈妈说,中午刚吃饱饭,肚子没空,就算有空,把大西瓜杀开也吃不完呀,睡觉起来咱们一块儿吃。
我围着那又大又圆的西瓜转来转去,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金点子”。我拿起家里的足球踢,踢向大西瓜,大西瓜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咕咕噜噜越滚越快,最后刹不住车,“咣”一声撞在了墙上,被撞得头破血流。
我假装着急地扯开嗓门大喊:“妈妈,不好啦!西瓜摔破了。”妈妈听到了,连忙跑过来,只见地上一滩水,西瓜也摔成了几大块,妈妈严肃地问:“玉玉,是不是你干的?”我连忙说:“不,不……不是**的,分明我在玩球,谁知这球不长眼,自己向西瓜撞去,可不关我的事呀!”
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把西瓜捡起来拿给我吃,把我美得乐开了花。
贪吃的猪八戒偷吃了西瓜以后,路上不断跌跤。回到休息区,唐僧等人便问他怎么回事。
猪八戒节节巴巴地说:我我在路上被嗯,不知是谁扔的几块西瓜皮给滑了几咬。话音刚落,肚子就突然痛了起来。猪八戒一屁股坐在草地上,靠在了后面的灌木丛上哎哟,哎哟唐僧、沙僧、孙悟空立刻走了上去。孙悟空一看碟,偷笑着说:应该是中毒了!啊!?猪八戒大吃一惊,差点晕了过去。猴哥,求求你,救救我吧!这一道上,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呀!八戒渴求着。孙悟空再次偷笑,高兴着:这下,有好戏看了!他问:八戒,你之前是不是偷吃了什么东西呀?猪八戒直冒一身冷汗,这简直是咄咄逼猪。而且他说偷吃,难道他知道了什么?,那个真相是说出来,还是烂在心里呢,孙吾空又假惺惺补了一句:如果没有,那我就没有办法了!其实,我在寻食物的时候偷吃了一个大西瓜。猪八戒终于说出了真相。
终于说出来了啊!孙吾空开始追打猪八戒,一直打到唐僧与沙和尚纷纷劝说:好了,悟空,别打了。好了,大师兄,够了。这才安静下来。
撒谎不是办法。
今天妈妈在超市买了半个西瓜,回到家我就要吃。爸爸就顺着瓜上的花纹切了6块,我正要拿一块吃,妈妈过来说:“这么大的块吃着不方便,文文,你能让西瓜变小点变多点吗?”
妈妈话音刚落 ,爸爸就拿刀切,我拉着爸爸的手说:“我来,我回切。”爸爸不放心扶着我的手,我不让。可是我只切到瓜皮的地方就切不动了,在一旁的妈妈说:“你把刀给爸爸告诉他怎么切。”
我边给爸爸刀边说:“爸,把这6块瓜从中间横着切开就多啦。”我心想:这会难着我?6+6=12吗。我把切好的瓜给爷爷奶奶一人送2块,我4块,爸妈每人2块,西瓜就被分完了。没一会我就把4块瓜吃完了,他们每人才 吃1块,我一看桌子上还有4 块,正准备拿瓜吃,妈妈赶紧说:“太凉了,晚上再吃,你一个人吃了3分之1啦!你自己算算?”
我不好意思把手缩了回来,心想:3分之1就是4块?我吃4块,家人一共吃4 块,还剩4块,把12分成3份,每份是4块,就是12除以3等于4块,这可是我才学的除法啊!妈妈的话我可弄明白了。
要说西瓜,那可是人们夏天的喜爱之物。我们这儿,一到盛夏,家家户户都去瓜摊,捧回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如果这时,你到谁家去做客,热情的主人一定会捧出可口的西瓜请你品尝,招待你,为你解渴。
我最爱吃西瓜了,当我玩累了,或者作业做得心烦了,就用西瓜来排解,最称心了。昨天,我和爷爷去买西瓜,爷爷腿疼走不动,我力气小,我们没办法把美味的西瓜拿回家。于是就和卖瓜人协商,只要买的多,他就愿意把瓜送到我们家。爷爷一下子就买了十二个西瓜,装了满满一麻袋。卖瓜的叔叔扛着瓜袋,一直送到我们家中。这下可好了,我可以天天在家中享用了。
我抱出一个大西瓜,瞧,它翠绿的外皮上,印满了深绿色的花纹,清晰得很。爷爷说:“这是靖原的西瓜,特点是表皮黑,瓜瓤沙,籽小皮薄,特别的甜,很好吃。”我们用刀在瓜皮上用力一切,“咔嚓”一声,西瓜裂开了,鲜红鲜红的瓜瓤和那甜甜的汁水,准会谗得你直流口水。你若咬上一口,顿时感到又甜又凉又爽口,味道好极了!真是避暑解渴的最好享受了。
西瓜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美味食品,我爱吃西瓜,因为它的味道不仅甜美,而且是炎热的夏天人们消暑的最佳果品啊!
小猪最爱吃西瓜了,这天猪妈妈又买回一个又大又甜的西瓜给小猪,小猪看着圆圆的大西瓜别提多馋了,猪妈妈把大西瓜切开,甜甜的西瓜汁从里面流出来,红红的西瓜又甜又漂亮。
小猪吃了一块又一块,猪妈妈看到小猪吃西瓜不吐西瓜籽,猪妈妈对小猪说:吃西瓜要把西瓜籽吐出来。
小猪哼哼了两下没有理会猪妈妈的话,小猪不一会就把一个大西瓜给吃光了。吃完西瓜的小猪悠闲的晒着太阳,猪妈妈发现小猪一个西瓜籽也没有吐出来,虽然西瓜籽没有毒害,可被吃进身体里是不易被消化的。
猪妈妈来到小猪的面前对小猪说:你是在等西瓜籽在你的小肚子里发芽么?
小猪挠了挠脑袋,发芽?什么发芽?小猪疑惑的问。
猪妈妈说:你吃了那么多的西瓜籽,西瓜籽会在你的肚子里面慢慢发芽长大。
小猪惊讶的说:那不是还要把我的小肚皮给撑破。
猪妈妈说:只要你以后不把西瓜籽吃进肚子里就不会把你的小肚皮撑破。
小猪哭着说:那吃进肚子里的西瓜籽怎么办?
猪妈妈对小猪说:只要你不在把西瓜籽吃进肚子里,西瓜籽看不见自己的同伴,就不会长大了。
现在小猪吃西瓜都一颗颗把西瓜籽干净的吐出来。
夏天到了,在酷暑难当的时候,人们最喜欢的西瓜成熟了,我亲手种下的西瓜也成熟了。
看看我种的西瓜吧。它们长得圆圆的,像c深绿色的战袍,可不论是碧绿色还是深绿色,都有海浪一样的波纹,好似披上了一件花外衣。用手摸一摸,它的皮肤十分光滑,再用手敲一敲,就会发出“咚咚咚”的声响,这时候就表示西瓜已经成熟啦。
西瓜大小不一,大的有十几斤重,小的也有五六斤。
“哧啦”一声,西瓜被切开了,只见鲜红鲜红的瓜瓤映入眼帘,还流出一些红色的汁水,里面镶嵌着黑色和白色的瓜籽,犹如一颗颗宝石呢。有的瓜籽可调皮了,藏在瓜瓤里像是在和我玩捉迷藏。这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令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大口,甘甜的西瓜汁沁人心脾。“哇!西瓜的味道既清凉又香甜,真是太爽了!”
西瓜不仅香甜,而且全身是宝。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消暑解渴,瓜皮、瓜瓤、瓜籽均可入药。
我最爱吃西瓜了,你们也和我一样爱吃吗?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大地万物被晒得几乎都要冒烟了。树上的知了一个劲地叫着,叫得人心烦气燥,我心里想,此刻要是有一块西瓜那该多好呀!我正想着,楼上的表娘就抱一个西瓜来我们家。我高兴地喊道:“吃西瓜喽!吃西瓜喽!”妈妈从房里走出来说:“表娘,快坐,谢谢你给我们送西瓜。”
我仔细地看着这个西瓜,发现头上有一个卷曲的藤蔓,它的外皮是翠绿与碧绿交错着,像一个憨态可掬的胖娃娃。我叫妈妈把西瓜切开,切开后,我又发现西瓜的果肉是红色的,里面夹着几粒乌黑的西瓜籽,诱人极了!我拿了一块尝了尝。“哇!好凉啊!”第一口吃下去的时候,几滴西瓜汁滴到我的身上;第二口吃下去的时候,鲜红的果肉钻进了我的心窝;第三口吃下去的时候,我感觉好凉,好爽啊!爸爸颇有绅士风度,先给妈妈一块,自己才吃,竟然一滴西瓜汁都没有滴到身上。妈妈有淑女风范细嚼慢咽,毫不慌张。
吃完西瓜后,妈妈说了个绕口令,让我们大家说。爸爸读了好几遍还读不过来,弄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们的笑声似乎传染给了枝头上的小鸟,它用羡慕的目光望着我们幸福的一家。
早晨,我一溜小跑来到作文学校,因为今天作文班要举行吃西瓜大赛。我跑到学校的时候,同学们已经来的差不多了。一个一个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教室的地上放着一大堆又大又圆碧绿的西瓜。
不一会,同学们都到齐了,老师把我们分成了12个组,每组4个人,每两组为对手,选出胜利的一组参加第二轮的比赛,经过淘汰赛,最后胜出三组,进行抽奖获得礼品,照相留念。
比赛开始了,前两组开始比赛,他们狼吞虎咽,吃的热火朝天。有的同学在喊加油!有的同学在喊漏油!他们飞快的拿起西瓜的吃,西安红的西瓜汁流得哪都是。
轮到我比赛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拿起老师准备好的西瓜,左右开弓大口大口吃着,西瓜汁也流到了脸上·衣服上,我也顾不上檫。经过我们小组的努力,我们进入了前三名。
轮到抽奖了,我抽到了一支钢笔,同学们都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拍着自己圆滚滚的肚皮笑了。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与众不同的作文课。
今天,天气炎热得让人心情很烦燥,每个人都躲在空调房里好像外面是一堆大火,把人们热死了,知了也在树上不停地叫:“知了,知了。”
妈妈从菜场回来了,只见她手里拿着一个大西瓜。大西瓜又大又圆,穿着一件条纹衣裳,头上的头发又长又卷,用手指弹一弹那绿衣服,会发出清脆的声音,仿佛它在唱歌。“吃西瓜了。”妈妈大声地叫了一声。先到先得,我切了一大块,尝了一口,西瓜汁顺流而下,让人感到一阵清爽,在我后面抢到的是手脚敏捷的黄诗琪,我们俩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脸上手上,到处是西瓜汁,我们两个成了小花猫,吃完上面新鲜的肉,我还差点把瓜皮也给吃了,这可把黄诗琪给乐坏了,我只好害羞地低下头,小口小口地吃着西瓜,不敢那么冲动了,要不然又要出丑了,所有的西瓜被我们一扫而空,黄诗琪脸上和我脸上都粘了西瓜籽,妈妈和哥哥看了,笑得东倒西歪的,嘴也打了个饱嗝。
夏天到了,多吃西瓜可以清凉解暑,还可以补充水分呢,听说西瓜籽吃进去,还会长出西瓜呢,那我的肚子里是不是就有一个大西瓜了!
经历了四五个小时的奔波,筋疲力尽的我们终于来到了舟山。我们在酒店里安顿好后,教官一吹哨,我们就冲出房间,快速地下了楼梯,来到酒店前的那块空地。主教官见我们已排好一列列整齐的队伍,说:“今天,我们来比赛吃西瓜。四个连队各派出两名来参加。”主教官每次说话都一脸严肃,这次也不例外。我们连的彭教官问:“谁想参加?”我们默不作声。“那我就随便抽了。”我们还是沉默不语。“好吧,那一队的两个小胖子上!”那两个胖子,挺着个大肚慢慢地走上去。我真担心刚才晚饭吃多了,他们西瓜就吃不下去了。“开始!”主教官一声令下,他们就低下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眼看就要吃完了,还是被一连抢走了第一名。真可惜,就差那一口之遥了。第二轮是各连的教官出场。我们满怀期望地看着教官,希望能有好的。比赛开始了,别的教官埋着头,像一匹饿坏的狼,大口大口地吃着西瓜。而我们的教官,根本和其他教官不在同一个世界。你看他细嚼慢咽,吃几口,就抹抹嘴边的西瓜汁。别人都吃到第三块了,可他连一块都没吃完。结果我们大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