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作文 (菁华(扩展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作者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讲一个不爱学*、喜欢恶作剧的顽皮孩子尼尔斯,因为一次捉弄了一只精灵,而被精灵用魔法变成了一个跟老鼠差不多大的小人。他骑在他家的大白鹅背上,跟着一群大雁出发作长途旅行。通过这次奇异的旅行,尼尔斯增长了很多见识,结识了许多朋友,也碰到过好几个凶恶阴险的敌人。他在种种困难和危险中受到了锻炼,最后尼尔斯回到了家中,恢复原形,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第一章 男孩尼尔欺
好词:贪吃贪睡、心满意足、高高兴兴、迷迷糊糊、聚精会神
好句:他从椅上跳了下来,在上四处寻找小精灵,想和他和解。小精灵正聚精会神地欣赏着手中的东西,对周围的情况浑然不觉。
好段:窗外春意盎然,枝头抽出的嫩芽散发着清香的气味,渠水融融,款冬花沿渠开放,围墙上的小灌木泛着紫红色的油光。远处的毛榉树林越加茂密,到处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天空中云雀在歌唱,院子里鸡鹅在散步,牛棚里,奶牛闻着春天的气息发出“哞哞”的叫声。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第二章 领头大雁阿卡
好词:淅淅沥沥、又冷又饿、支支吾吾、奄奄一息、筋疲力尽
好句:冰从来都是不可信懒的东西,这是一条真理。
好段:大雁们排成“人”字形在空中飞行,从来没有飞行过的雄鹅,虽然为自己能够和大雁们一起在空中飞行游览而兴高采烈,但是到了傍晚,他就已经感到疲倦了,慢慢地就远远落在了队伍的后面。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第三章 野鸟的生活
好词:忧心忡忡、快快乐乐、感激不尽、火冒三丈忍、气吞声、烦躁不安、惊心动魄。
好句:大雁们吃饱后回到湖上游戏玩耍,湖在上喊声四起,叫声不绝,就这样一直嬉戏到中午。
好段:若是以前的尼尔欺,听了这样的话早就火冒三丈了!可是现在他唯一担心的是大雁们会知道他以前做过的那些坏事儿,这么一想,他也就只好忍气吞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