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她是大学室友,就像范玮琪的歌词一样,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一路走来已八个年头,哪怕现在南北分隔,却不曾有一天失去联系。
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大学报道,她是我第一个见到的寝室小伙伴,我家在本市,当天晚上要回家,怕学校晚上有事情,就鼓足勇气要了她的电话号码,以至于到现在她还时常嘲笑我,第一次见面就管人家要电话。开始我们的关系并不是最好的,但慢慢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那么亲密。她常常赖在我床上一起看节目,看电视剧。我也每天早上跟她一起去晨练吃早餐。后来我们都有了另一半,但依然没有把对方冷冻结冰,我们分享着彼此的喜怒哀乐,一直到毕业。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是那个性格,对生活没有过多的要求,舒服就好,而她也依然是渴望高品质的生活,享受消费的快感。我想我们注定不会按对方的轨迹生活,但这就是人,没有谁会和谁想法一样,追求一样,只要我们永远这样,不管快乐难过,都想和千里之外的她诉说,这就够了。
上海的初秋,枯叶落满了街道,阳光照向地面现出零零碎碎的光斑,空气中还依稀存在着炎日的气息。
凉风掠过,抚摸着我的头发,任由风这样放肆地吹,我仍无动于衷地穿行于被枯叶布满的街道之中。世界安安静静地,这时间,连空气都停止了。我贪婪地吮吸着稀薄的氧气,又慢腾腾的吐出了二氧化碳,然后又将这动作重复了几十次。
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季节,也确是交识朋友的好季节。毒辣的阳光,怡人的凉风,也总能编织起一段属于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