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梦的锻炼
这只是一场梦,是的,梦。
或许是将来的预言。
我们这样的柔情,怎么会受得起,风这样的狂吹呢?所以我们只有逃,就像《凡间》所说,这五百年只是在等你,等你与我一同逃出梦境。
所以我们逃离梦对我们的锻炼,我们不能被梦境所击败了。
现在,不能害怕,越害怕就会越紧张,越紧张就会越离不开。
对,不慌张,不害怕,所以我们逃出了。
夏天,秋天
季节在一季季的轮回,我们之间的情谊也越来越坚固,即使有些小吵小闹,最后也总是笑笑了事。
你是夏天,我是秋天。
夏秋。
夏秋。
夏秋。
……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更死心塌地……"熟悉的旋律萦绕耳畔,独自坐在窗前,茉莉花的香气溢出杯中,弥漫在周围。于是思绪不禁飘向我和她一路走来的小时光。
相遇
九月,带着几多幻想,几份憧憬,还有一丝不舍,与小学生活告别迈进初中的大门。初进班级的那一刻,我的目光不禁落在她身上,低低的马尾,细细的柳叶眉,略带忧伤的目光,眉宇间透露出一丝淑女的气质。她身上的气质远远不同于其他女生,这促使我走到她身边坐了下来。
相识
她静若处子,就连身旁坐了个人也丝毫没有反应。我耐不住性子了,便转身对她说:"你好,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她听后终于肯动一下了,转身向我微微一笑,笑靥在她脸上显得无比动人。
日子久了,班里的大多数人都熟悉起来,而她一如既往地对我不冷不热,我更下定决心:一定要走进她的心。
相悉
初二下学期,因为一次朗诵比赛,我们的关系终于有了很大的变化。
小组出节目时,因为需要有两个女生进行配合朗诵,我们俩很荣幸被选上。为了能更好地完成这项任务,我们经常从电话中讨论,就这样渐渐的熟悉起来。
她曾告诉我她喜欢秋天,多愁善感的人都喜欢秋天,而秋天又多么想她的性格。而我喜欢夏天,喜欢一切充满活力的事物。偏偏这么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人,却能成为彼此心中最好的朋友。
我也曾问过她,每时每刻在人面前都这么举止端庄,不累么?而我们这个年龄偶尔疯一下没什么。而她那一番话仍让我记忆犹新:"经历多了,也就懂了。你也许没有经历过,不懂什么叫人言可畏。有时你无心的一句话,别人就很可能会想成其它意思。"
她说我带给她很多快乐,而我却教会我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虽然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但我仍希望我们的友情能够地久天长。而我也会珍惜与她在一起的小时光。
阳光照在你的脸庞那么安祥我看到你脸上的坚强。——题记那时候我们六岁吧,孩子般的稚气现在还能回想起来。
我们的三人小团体走在夕阳下默默许愿说要一直在一起。或许她觉得幼稚吧我们的誓言在九岁时破裂了陪着我的只有你,三人团体变成了两人。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互相嘲笑这种事我们干了不少。十岁那年我们分开了。因为你觉得她们比我好,我们开始形同陌路。我现在还记得我对你吼的那句,我最讨厌不信任我的人特别是你不信任我。
那是我们第一次吵架吧,你哭着去找我让我原谅。其实我才不舍得让你哭。那年,伯母给你买了一只可爱的兔子你叫它点点。在路上碰到你你哭着告诉我点点死了,我一把抱住你说乖,不哭点点去找妈妈了。十二岁你还是那么幼稚的相信了。一直到现在偶尔说到点点你还是会伤心。那个爱兔子的你我一直记在心里。
今年你十四岁,生日是我陪你过的,我们一起去逛街吃饭陪你买东西。晚上也是我和你爸妈跟你一起吃的饭。你说了好多好多,从我们分开到现在已经两年了吧。不在一个学校没有我保护的你其实也是很坚强。我记得那天一起出去时你说再也没有人能像我一样跟你在一起这么久。还有那句七年之痒都过了我们怕什么。我特别喜欢一句歌词,范玮琪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写的是不是很像我们?
丫头,在一起八年了。从小学开始我们就密不可分吧。这份友情还在继续吧。我们说好参加彼此的婚礼当孩子的干妈然后成为世交。
上海的初秋,枯叶落满了街道,阳光照向地面现出零零碎碎的光斑,空气中还依稀存在着炎日的气息。
凉风掠过,抚摸着我的头发,任由风这样放肆地吹,我仍无动于衷地穿行于被枯叶布满的街道之中。世界安安静静地,这时间,连空气都停止了。我贪婪地吮吸着稀薄的氧气,又慢腾腾的吐出了二氧化碳,然后又将这动作重复了几十次。
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季节,也确是交识朋友的好季节。毒辣的阳光,怡人的凉风,也总能编织起一段属于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