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情作文 (菁华(扩展
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是一个充满快乐与温馨的歌。童年,是一个个精彩的片段打造出来的;童年,也是父母的关爱与呵护中的快乐;童年,还像一条闪电在眼前划过,可是我再也回不去了。但是,它们都给我的生命中留下一个美好、充满生机勃勃的童年,最难忘的还是童年。
记得5岁时,我和小区里的朋友在楼下玩时,突然,我发现地上有5元钱,喧喊到:小伙伴们,这里有5块钱。伙伴们一听都来抢了,我赶紧把钱攥在手里说:这是我捡的,你们抢什么。伙伴们一听,都愣住了。过了一会,他们说:这又不是你的。就在这时,我想到幼儿园老师说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想,种钱也应该得钱了吧!好奇心打动了我,说干就干,我回家拿来一把小铲、一桶水到小区楼下。先挖了一个小土坑,再把5元钱放进去,最后添土把水浇上去了。看着自己的成果,脸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悄悄地告诉他们:谁也不可以告诉别人,谁说了将来不给谁分钱。伙伴们纷纷同意了。过了几天,我们把这件事都忘记了,一次,我和妈妈去买东西,突然想起钱的事,飞快的向种钱的地方奔跑过去,用手刨开土,发现什么也没长,那5块钱还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这时,妈妈过来了,问道:这是干什么呀?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讲给妈妈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钱是种不出来的,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而来的。听到妈妈的话,我的脸马上红了起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许多多的事情我已经想不起来了,但唯有那件事却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它时时提醒我怎样做人。
那是一个星期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文,这篇作文不但难写,而且老师也催得很急。看著作文题目,我一时又不知道写什么才好。我左思右想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一点结果。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可是我的作文本上还是一个字也没有写出来。这下,可把我愁坏了。如果不写吧,肯定要挨老师的批评;写吧,自己又写不出来。这可怎么办呢?我看看家里,就我一个人,妈妈爸爸都不在家,我心里萌生了抄袭的念头。于是我找来几本作文书,一个一个地找起来。忽然我眼前一亮,呀,这不是我需要的那篇作文吗?我偷偷地看看四周,家里静悄悄的,还是没有人。我想:没关系,我就抄这一次,老师是不会知道的。又没有人看到,况且,谁叫老师催得这么急呢?不然,怎么向老师交差呢?想到这,我便拿起笔,匆匆地抄了起来。
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越向下抄,我的心里越不是滋味。一种羞耻感越来越强烈地占据着我的心灵。我想起了老师给我们讲的孔子的话:“人无信不立”。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讲信用、不诚实的人是没法在这个世界上立足的。我的脸火烧火燎的,于是我把抄了一半的作文撕下来,丢进了垃圾桶里,重新坐下来认真思考。
虽然那次我没有得到老师的表扬,但是我也不觉得羞耻,因为我做到了诚实守信。这件事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让我永远难忘!
在我的记忆里,一件件事就像一个个小贝壳。现在,我就给大家挑一个给大家展示吧!
还记得那件事发生在三月的一个星期六。那一天早上,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瓦蓝瓦蓝的天“挂”在了上空,太阳不慌不忙地从云层里走出,并伴着有丝丝清风。我看见了这天气,心想: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玩会儿真是怪可惜的。可是,玩什么好呢?对了!不是有风吗,可以放风筝啊!想完后,我立刻向老妈发起了“申请书”,妈妈立即答应了。不过,“费用”是回来要写作业,我答应了。说罢,我拿起风筝,穿起鞋,带好钥匙,一溜烟似的跑出了家门。由于我没有人手,我只好去找我的朋友来帮我。
现在,我们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于是,我和我的朋友到了一片草地上。我们分配好各自的“岗位”之后,便开始放风筝了。
做好准备后,我就喊“三、二、一!放!”,我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眼看着自己的风筝越飞越高,我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可是,忽然来了一场大风,把我的风筝吹得摇摇欲坠,我想稳住局面,可是,风筝最后还是以“冲刺”的速度重重地撞在了树枝上卡住了。我和朋友废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它给扯了下来——第一次试飞就出师不利,失败!
重拾信心后,我们这次测准了风向,像上次风筝飞上天后,我就比上次还要快的速度跑着。于是就这样子,风筝就在天上飞了好长一段时间——第二次试飞成功!
中午,我和朋友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各回各自的家了。这一天是我一生中最精彩、最开心的一天!
每天我们都要经历很多很多的事,有好玩的,有高兴的,有难过的……它们就像一颗颗耀眼的宝石,常常闪烁在我的记忆的宝盒里。而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发生在今年暑假和同学一起参加云浮元眼根村小悟龟书吧乡村夏令营的一件事。
7月20日下午,也是开营的第二天,太阳像火一样燃烧着大地,我们在营地书吧门前集合,不一会儿,我们已经汗流夹背,看着燥动不安的队员们,黄老师突然提议我们不如去河里捕鱼吧,这样不是既好玩又可以消暑吗?于是我们一行16人拿上了拖鞋、鱼网和水桶,坐车一起到富丰公园的小河上游准备捕鱼。
富丰公园非常美丽,长满了很多奇花异草、鸟语花香,我们男生先帮小锐哥哥把凉棚搭在阴凉的地方后,朱芷遥和许熙妮两个女生,胆子小,不敢下水,就待在那儿,我们其他人换上拖鞋,拿上鱼网和水桶就下河了。河水只有小腿那么深,站在水里,我们感觉非常的冰凉舒适。我们找到了浅一点的地方布置鱼网,看到很多小鱼在水里欢快地玩耍,我们拨水把鱼赶进鱼网,可是鱼儿也身手敏捷,偏偏有漏网之鱼,关键时刻,张同学突然对我说:“王梓博,你的右边有几条小鱼。”我立刻转去右边把那几条小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几条小鱼赶进了我的“牢笼”里。我们继续网鱼……等“牢笼”里全部是小鱼时,我们就赶紧收网,在岸边我们打开鱼网,只看见密密麻麻的鱼挂在上面,的鱼是黄色的,但大多数都是银色的,老师告诉我们说黄色的叫“嘎鱼”,银色的鱼叫“鲢鱼”,我们把这些鱼放进水桶,看着里面惊惶失措的鱼儿,老师告诉我们网鱼只是体验我们把它放回河里吧,因为爱护自然环境,人人有责。
这件事情让我终生难忘。
人生总会经历很多难忘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养小动物……令我至今难忘的是第一次拔牙。
就在前几个月,我的牙突然莫名其妙地痛了起来,于是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牙医。我想:“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牙痛吗?多刷牙就好了。不必这么小题大做吧?”谁知医生的话把我吓了一跳。医生说我的一颗牙齿底下长出了一颗小牙,必须把上面的牙齿拔掉,不然下面的小牙就长偏了。
虽然我听得不是很明白,但是一听要拔牙,鸡皮疙瘩迅速占领了我的全身,我被吓得脸色发白,想:“拔牙,怎么可能?”我急忙对妈妈说:“我不拔牙,我不拔牙。”但是妈妈不理我,我又向爸爸哀求,而爸爸却跟没事人似地对医生说:“那就拔吧!”这句话让我的心彻底凉了。我一面哭一面想:“这两个人到底还是我的爸妈吗?怎么这么狠心!”
我曾经从电视上看到过拔牙的场景,医生拿着一把大钳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嘴里伸,一下子就拔了下来,没想到这种事今天竟落到我身上了。我心一横,想道:“反正都到这地步了,拔也得拔,不拔也得拔,还不如听天由命呢!”于是,我自觉地躺在电动椅上,等待着大钳子伸进我的嘴里。
可是医生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先在我的牙龈上打了一针,顿时我觉得嘴里一阵麻木。我想:“医生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呀,还不赶快上钳子?”很快医生拿出了一盒东西,有的像钻头,有的像镜子,但我依然看不见大钳子。不知什么时候,医生把灯光调得更亮了。我知道这是拔牙的前兆,于是我把眼睛闭上等着“末日”的降临。突然,我只觉得有蚂蚁在咬我一样,很快就没动静了。当我把眼睛睁开一看,医生已把手套脱下。我不耐烦地对医生说:“怎么还不拔呀?”医生对我说:“已经拔完了。”我惊讶地看着医生说:“不会骗我吧?”医生笑着说:“不信你摸一摸。”我一摸,果然如此,我坐在那哭笑不得。心想:“拔牙怎么不痛呢?”后来我才知道,那一针打的是麻药,所以拔牙才不痛。
现在科技发达了,拔牙不痛了,所以看过我文章的小朋友不要再为拔牙而恐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