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底的一天,天空灰蒙蒙的,布满了乌云。我们还没有下课,雪就下起来了。
起初下的是雪粒,好像高空中有人抓着白砂糖大把大把地往下撒。放学了,同学们欢呼着下了楼,一边回家,一边看雪。一粒粒雪落在我们的脸上、脖子里,凉丝丝的,还没有来得及抓住它们,就融化了。
回到家不一会儿,雪就下大了,虽然这场雪没有北方的鹅毛大雪那么大,但是从我有记忆的那天开始,这已经是最大的一场雪了。
做完作业,我们一家三口就来到街上看雪景:只见地上、房顶上、树上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雪,路上的行人走过,留下了一串串大小不同的脚印。那些又细又高的杨树,像顽皮的孩子一样,不时地晃动着身躯,把身上那白色的雪花摇落到了地上。我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瑞雪兆丰年”。几个小孩在雪地里蹦蹦跳跳,拍着手儿唱道:“雪儿雪儿快点下,我们一起打雪仗!”
听到打雪仗,我就兴奋起来,蹲下来捧起一把雪,捏成一个雪球,跑了几步,向爸爸扔去,只听“啪”的一声,扔了个正着,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紧接着又听见“啪”的一声,我摔了个“狗啃泥”。妈妈、爸爸急忙赶过来,看我有没有伤着,可摔了跤的我却还是傻笑着,看到我这副好笑的模样,爸爸拿出了数码相机,留下了这难忘的一刻,我就这样上了相册。
现在看到这张照片我还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们有缘,才会相见。我缓缓地翻开储藏盒中那积满了灰尘的照片集,慢慢地、细细地品味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多么的,美好啊!
那照片不大,却罩住了我稚嫩的心;那册子不整洁,却仍是格外的耀眼;那故事不特殊,却也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之一了。我的手轻轻地抚在一张陈年旧照上:还记得,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我们一家四口随着摄像师一同来到这片公园的小树丛旁。妈妈怀里抱着懵懂的我,我的小手紧紧地拽住一根枝丫。爸爸站在我们的左后方,弯起了他那浓密的胡子,笑容明朗。姐姐呢?她则是站在我和妈妈的左边,一只手轻轻地搭在一片叶子上,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颇有一番大姐大的风味。这就是我最初的家庭。咦?这里有只搭在妈妈肩上的“猪蹄”!这会是谁的呢?会是姐姐的嘛?不,不可能,我可以十分清楚地看见姐姐的手并不在妈妈的肩上。疑惑立刻指向两只手都“不翼而飞”的爸爸,应该就是他吧!不管从角度、方位还是饱和度来看,我几乎肯定那就是爸爸的手了!但……我把脑袋凑上去一瞧,那只小“猪蹄”肥肥胖胖的,圆润极了!这不就是那时我的小手嘛!原来,这是我因为紧张而牢牢紧挨妈妈的成果呀!
八年了,家里的照片集未再更新过,许是因为家里人多事务众多,许是大家开始短暂的分隔多地,也许是因为科技的进步我们更少地使用印好的照片,这张照片却一直留在我的心底。我早已为这朴素、*凡的家庭照起了一个名字,就叫它“幸福之家”吧。好听,易懂却也意义深刻。
既然我已与你携手来到这世上,就让我们用自己的“幸福”去守护更多的人的“幸福”吧!
那是一张泛黄的照片,上面的人已经看不清相貌了,只有一个人形的轮廓,后面是一个巨大的火箭。这张照片上的人就是被称为“两弹一勋”的邓稼先。
邓稼先把他的一生都献给了自己的事业。他是个伟大的科学家,一生中参与过两次核弹的研发与实验爆炸。他一生贫穷,带给国家的价值却无量。他因保护核材料、受到核辐射而去世,实属可惜。
照片是黑白的,但这掩盖不了邓稼先来脸上因喜悦而散发出的光芒。这是核弹研发完成后拍的一张照片,它让曾经欺负中国的国家明白:中国不是很好热的。当时的世界被震撼了,这还是之前的中国吗?邓稼先等众多科学家用行动告诉全世界,这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中国了,中国从此站起来了。
邓稼先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一次,中国也走进了世界前列。这一枚核弹,马上就要试爆了!
当天,许多人来到现场,有记者,有科学家,还有社会名流。人们坐在一起,随着一声巨响,一阵强烈的光散发出来。紧接着,一朵蘑菇云在天空中盛开了,随后是一阵快门按下的声音。中国核弹占领了世界的头条,中国从此站起来了。
但核弹研发出来不久,邓稼先就去世了。为了让中国的脊梁挺得更直,他们尽全力守护着整个工厂和所有材料,却没有守护住自己的生命。他的离世让人们十分悲痛,我们敬佩他不认输、不服输的精神,追授他“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他的故事也被人们一直流传着……
夜深了,月亮挂在空中,星星闪耀着,世界深深地睡了。
看着这张照片,我的心中涌起一阵辛酸,这张照片真的是来得不容易。
这张照片是我在西安音乐学院门前拍的,当时我去西安音乐学院参加小提琴比赛。为此我准备了一个月,记谱,练琴,再由老师指点,挑出问题,回家继续练,那一个月真的是我最辛酸的一个月了,被这些谱子压得喘不过气,原本我就记不住谱子,不喜欢背东西,但这次不得不背,所以为之付出了一个月。
照片上的我已经是放下思想上的全部重压,彻底放松了。在拍这张照片时是十月六日,而我的生日在十月七日,因为这一次的比赛,让我在西安过了一次生日,真不知道是该辛酸呀,还是该高兴呀。
照片上我我手中还拿着三妈给我买的面包,妈妈一手提着包一手揽着我,也是彻底放松了,为了那次比赛,不仅是我,连妈妈都觉得过得十分紧张,但还是有纪念意义的。
照片上的我脸上带着一种在激烈斗争中残存的笑容,妈妈嘴角轻微勾起,带着轻松的笑意,仿佛散发出来的,令人喜悦的气场,让周围的人都跟着开心起来,让我觉得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那次的比赛让我懂得了许多,在音乐学院中,每个人都很努力,都在为他们的目标而奋斗,如同不知道疲惫一般,这种精神让我十分敬佩,因为我做事时,并不会像全身紧绷一样,更多时候都是别人叫我,不得不做时才做的,但他们的这种精神却感染了我,虽然还没到达他们那种朝着目标一致奋斗的程度,但也让我知道了做事要认真,做一件事要努力,这一张照片也是为了纪念,或着说是铭记那一次十一的“旅行”吧!
翻开家中的旧相册,一张泛黄的照片映入我的眼帘,打开了我尘封的记忆,把我带回了20xx年1月28日。
还记得那时才刚开学,我的生日便悄悄来临了,当时是星期一,我们一放学便开开心心地来到了聚味香,准备先玩一会再吃饭,可不曾想爸爸竟然抢先了一步,事先做好了饭,不给我们反应的时间,菜已经上齐了,我们只好乖乖吃完饭,等待着接下来的休闲时光,可我再次体会到了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含义,就在我们吃完饭,准备去好好补回玩的时间,却又被爸爸叫住了:喂,蛋糕还没吃呢。我正想说回来再吃,突然,坐在旁边的杨老师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瞪了我一眼,我吓得抖了一抖,只得听爸爸的话乖乖的坐在桌子边,等待着切蛋糕,点蜡烛,就在我们对着蛋糕做鬼脸时,爸爸突然叫了声:看这里。就在这我们扭过来年的同时,爸爸飞快地按下了快门,记录下这一瞬间。就在吃完 蛋糕准备出去玩时,李老师和杨老师叫住了我们:等等,你们作业写完了吗。啊!一课两导,20道计算题外加一份卷子,我简直欲哭无泪啊!能不能写完作业都是问题,怎么可能出去玩呢!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的记忆便回到那时,回到一幕幕,一帧帧过去一去不复返了,但这张照片却留下了自己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