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三年级读书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读书趣事挺多的,不过,最让我捧腹大笑的事是四年级读书的一件事。
一个周末,我决定在家看我新买的侦探小说,我来到书房,把那两本书找了出来,坐在电脑桌上看了起来,突然妈妈打了个电话来说:“婕婕,你去把门外那一袋垃圾扔掉,再把饭蒸一下。”我说:“OK,包在我身上。”我边看书,边来到门口换鞋,看到柜子上一袋红颜色的东西,提起就走。这时,书上说警长叫他们去一个垃圾堆旁的一个小洞里侦查、探险。我把书一放,赶快跑到垃圾堆旁,把东西一扔,去垃圾堆旁寻找那一个洞。咦,刚刚不是说要去侦探吗,怎么那个洞哩?我往回一想,呃,原来是书中的呀!我还当真了呢!我马上跑回家,拿起书就看,咦!小李怎么逃跑了,他真该死,明明说好要一起去,看我不杀了你!突然想起妈妈要我蒸饭,我跑去蒸饭,舀一大半盆水就往电饭煲里倒,插上插头,又跑去看书了。不过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说:“婕,我刚买了芒果,你吃吧,在柜子上那个红袋子里,你去拿,我去看看饭好了没有。”“哦。”我答道。突然,妈妈大叫:“罗艺婕你到底是煮饭还是煮粥呀!真的人都会被你气死!”我面无表情,从书房走出来,妈妈说:“去去去,我来帮你削芒果。”妈妈去找,找了半天没找到,走出外面去,看到门外的垃圾还在,说:“你没去倒垃圾呀!”我说:“我好像倒了呀。”我挠挠后脑勺,妈妈说:“你发什么神经呀,是不是又在看侦探小说,你看水果不见了,垃圾还在,你肯定把水果当垃圾倒了!”我不知怎么办才好,于是笑了笑,妈妈看看我,顿时也笑了,笑声中挤满了幸福。
这就是我的读书趣事,有趣吧!我年代想说:侦探小说虽好看,但它害的我够惨。
每个人都应该喜欢读书吧?我也非常喜欢读书。高尔基曾经说过:“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用黑字印在白纸上的灵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触了它,她就活起来了。”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因为书就像一位朋友,伴随我们的成长,带给我们无穷的快乐。
就来说说读书为什么会使我快乐吧!记得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喜欢上了看书,老师也要求同学们摘录书中优美的词语,记描写的精彩段落,就这样,日积月累,我们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提高了自己的识字能力和写作水*,并让我们不由自主慢慢地喜欢上了读书,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我们每天都要看书,不管是课余时间、空闲的时候,休息时间,都能看见我们在认真地看书。记得有一次,班主任马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文:看《开学第一课》后感。这是一篇观后感,说的是看过的感受,我觉得我可以大显身手了。内容、感悟的片段中都有许多好词好句,写着写着,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在是在现场的观众,认真地看着节目,感受颇深。这篇作文的到了老师的表扬,将它放在班上朗读,
这些小小的光荣,可都是书的功劳,相信读书必定是快乐的。
我妈妈常说我是个书呆子,我也觉得我看了不少的书。其中我最爱看的书就是《米小圈上学日记》了。
这本书主要是写米小圈发生在学校里的故事,除了《耗子是条狗》以外。《耗子是条狗》主要讲了米小圈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只怕猫的狗,米小圈觉得它很可爱,于是把它带了回家,因为只有耗子才怕猫,所以米小圈就叫它耗子。耗子神出鬼没,有一次还害了米小圈被同学笑话。米小圈有一个朋友叫姜小牙,因为太喜欢耗子所以偷了耗子。后来米小圈想了一个办法把耗子要了回来。最后耗子又一次失踪了,米小圈才发现耗子原来是一个怪爷爷家的狗。怪爷爷的老伴去世了,他和耗子相依为命,耗子原来的名字叫“有财”!
我只是把简单的故事情节写出来,其实里面的细节是非常搞笑的。为什么作者会把这篇故事写得那么详细那么有趣呢?是因为这个故事的作者观察得非常仔细,我以后一定要学会观察事物,把作文写得更加生动、形象!我希望我能看更多的书,学更多的知识,还可以把一篇故事简单而概括地讲出来。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姥姥家玩,姥姥家人可多了,可热闹了,一起到的还有我的几个表哥表姐,我们玩的很开心。
正当我们玩的开心的时候,舅舅说“大家做一个成语游戏吧,分别以一为开头说出你知道的成语,我当裁判,看谁说的又快又好,好不好?”我们都说好!我是个急性子的小姑娘,我首先说了一个词语“一丝不苟”,舅舅说:“非常不错,你知道这个词语是什么意思么?”我想了想,在看书的时候没有特别的注意它的意思,但是我想从字音上去理解吧,说不定还能说对呢!于是我就说到:“一丝不苟的意思就是狗身上一丝毛皮也没有,大概是夏天到了,它的主人把它的毛给剃光了吧!”我刚说完,大家都开始笑了起来,纷纷问到:"你是从哪里学到的啊?小于?”我说是我自己猜的,舅舅边笑边说:“小于,以后读书可要认真了,一丝不苟的意思不是你说的那样,是形容一个人做事非常的仔细认真。记住了,小于!"
我想了想,舅舅说的对啊,看来我以后读书的时候可不能马虎了,一定要做到一丝不苟啊。
我喜欢读书,也很喜欢买书,几乎每周我都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爱客家书市买我喜欢的书,如《名侦探柯南》、《冒险小虎队》、《科学家的故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
我最喜欢看科幻和侦探故事书,尤其是《名侦探柯南》,柯南聪明机智,沉着冷静,无论如何复杂的案件,只要到了他的手里,迷底总是那么快的被揭开了。
柯南对案件的分析,做事的认真,深深地吸引了我。也许是因为我喜欢有悬念的事物吧!有时,我还会把自己置身于案件情景当中,与柯南一起紧张地进行破案。
我深深地体会到,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丰富了我的世界。
文学巨子沙士比亚有一句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看书、买书是我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