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清晨作文 (菁华(扩展
大家都知道冬天来临了,就代表着寒冷来临了,北风婆婆发怒了,吹起了大风,太阳公公被吓跑了,可是今年的冬天却不一样。往常的冬天都很少下雪,可是今年这一天与众不同,因为今年冬天来了一个有趣的事情,要想知道就跟我一起来吧!
下雪了,我仰着头看着从上面飘下来的雪花就像蚊子进攻团来到人类世界,骚扰人类世界,我们高兴地跑下楼,顺手抓起一个雪球,向同学身上砸去,被砸的同学又反攻回来,这样几个回合,我们跑呀跑呀,砸呀砸呀,等到我们跑累了,也全身湿透了,就像个落汤鸡似的,回到了教室里。
这个原本寒冷的冬天,因为雪,因为孩子们的笑声和汗珠而温暖,这个原本寂静的马路,因为雪,而披上了洁白的大衣,这真是一个即有趣又与众不同的冬天呀!
她,屹立在雪里,凝视着那片悬空,是什么东西,在星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好似泪,又好似珍珠。
——题记
她漫步在雪地里,假装观察飞舞的雪花,却看楼上的窗,没有人会去打扰她,因为这是属于她的地方,居然她深知这是父母为她创造的地方,但她的心早已麻木,没有任何感激之情,父母在楼上的窗户前看着呢!已经没有在乎我了,她心想:连父母都在监视我!
二零一二年冬夜
司机带着她们一家三口去郊外过节,可她的心已经麻木了,她面无表情地看着漆黑的窗外,正因为黑,一片惊叫,一声碰撞,酿成了天灾祸,在车子爆炸的那一刻,她的父母把她死死地护住了,她渐渐失去意识……
等意识回到她身体的时候,她发现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她知道自己到了医院。她挣扎着想坐起来,却发现右腿动不了,还传来一阵钻心的疼,她明白自己的腿骨折了,这时,突然跑进来一个护士很激烈地说:“兰儿,你能醒来太好了,你的父母为了救你而……”护士没有说,下去,她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她想哭,却哭不出来,她的哭神已经沉睡了,那个护士只能从她眼里看到无尽的悲伤。
二零一三年冬夜
扫掉了碑上的雪,多年未醒的哭神经醒来,她跌坐在地上大哭,许久,她,屹立在雪里,凝视着那片星光,是什么东西在星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她似泪,又好似珍珠。她知道,那两颗最高最亮的星星,就是父母对她的爱。
今年的冬天来的早,来的急。今年的冬天寒风刺骨,今年的冬天很冷。
我一个人走在荒凉的校园里,没有人,没有喧闹,只有满地的落叶。如果今天有太阳,那么就可以看到我凄凉的身影,那是孤独。今年的冬天真的来了,它是凶猛的。它是可怕的,它是无比寒冷的。它让我想起与之相反的一个冬天,去年的冬天。
“唉这是初中最后一个冬天了。”我吐着哈气说。我望着被大雪覆盖的校园,真美,是纯洁的,是不可沾染的。我抓起一把雪,偷笑一下,就快速的丢到同学身上,大笑疯的一般逃跑,留下一声声尖叫。那是开心。在教室里,我和同桌趴在桌子上,说这话,我猛地一下拉着同桌脖子上的围巾,她便与我“大打出手”,那是快乐。
我们一群人在大雪的夜晚疯跑,滑雪,那是欢乐。冬天我们一起走过,那时陪伴。回忆起这一幕幕,感觉那个冬天不太冷,风对我们也很温柔,那时的我们都有一颗热血的心,紧紧地把我们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感受不到寒冷。我睁开眼,望向荒凉的校园,不由得冷笑,那个冬天已过,我再也回不到那个温暖的冬天。
寒风像刺刀一般刮到我的脸上,刺骨的疼,我拉紧衣服,转身一人走在寒风中。
只要说到冬天,必定会先想到“热”来温暖气温的不足吧。对我而言,冬天是个白色的季节,象征一年的回忆录与明年的开端,干冷的寒风,吹拂着人们的渴望。
还记得初一那年冬天,有着我们共同的欢乐时光-隔宿露营。一大早,穿着厚重的外套,背着旅行的行李,搭上游览车,起身前往目的地,因为纬度的不同,一到那就有种脱水的感觉。有着冬天的太阳,听着教官的喊话,感受着冬天的不同,享受着隔宿的有限时光,真是多变化呀!
在那里,我们只穿了一件T恤,穿着一件长裤,即使站在阴凉处,也会感到无比的热,而在淡水,即使穿了三、四件衣服,穿上外套,还是会有种身在北极的寒冷,明明都是冬天,怎会差这么多呢!或许这就是冬天的衣服吧!
因为目的地在山上,所以早晚温差会很大,明明下午热得要命,到了凌晨就会发现身上都起鸡皮疙瘩了。隔天清晨,天色微亮时,披着毛毯我起身走向山坡的最高处,雾濛濛的景色,给了我种千寻的感觉,就好像站在最高的山林上,眺望着空荡荡的山谷、迷濛的雾,遮掩了眼前这幅美林谷,我将手敞开,闭上双眼,感受着冬天的活泼与温度,深吸一口气,闻到了树的清新与寒风的清凉,那两者的结合,就像风油精一样提神,再把眉眼缓缓张开,看到了初升起的朝阳在眼前移动,划破了迷雾的忧伤。
冬天,是一本古老的乐谱,摸起来滑滑的、凉凉的,即使外表残破不堪,却能谱出美丽悦耳的旋律,而味道就像是树皮制成的环保纸,带点自然的香味,真是特别!
冬天的一个早上,我无意中走到了阳台上,忽然发现天上开始下雪了。刚开始下的时候,我觉得并不是在下雪,而是有人在屋楼顶往下洒白糖;后来“白糖”变成了“花瓣”,一阵风吹过“花瓣”就在空中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再后来,“花瓣”变成了“羽毛”,轻飘飘的往下落。天上顿时下起了鹅毛大雪。我多想让雪赶快停,这样我就可以玩儿了。
不知过了多久,雪停了,我立刻奔出家门,向广场跑去。我发现房顶、草地全都穿上了一件白大衣,一走出去,仿佛走进了一个冰雪世界。
这时,小伙伴们也都三五成群地走来了。他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还有的在雪地上画画……我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了打雪仗的队伍。游戏开始了,我抓起一把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捏成了一个雪球,然后瞄准对方的后背就扔了出去,雪球砸到了对方的背上,然后像炸弹一样炸的四分五裂。对方觉察到了,他立刻抓起一把雪我反击过来,我机敏的一跳,躲开了,不禁得意极了。就这样你追我赶,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天色渐渐暗下来,爸爸妈妈开始陆续叫大家回家吃饭。大家一边约定着第二天的游戏时间,一边依依不舍得向家走去。
我真喜欢冬天呀。因为冬天我们都很快乐。希望冬天不要那么快的过去,能多留在我们身边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