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到了,在那天晚上,我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
中秋节,最有特点的,当然是月亮。那晚,那轮月亮慢慢地升起来了。“多么美丽的月亮啊!”我在心里想着。确实,今天的月亮,真的那么饱满,那么明亮。我和其他人坐在一起,看着那么美丽的月亮,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
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吃月饼了。我们吃的月饼叫“白莲蓉蛋酥”。白莲蓉甜,蛋黄有点咸,合起来味道刚刚好。吃着吃着。我突然想到:“白莲蓉在夜晚看起来黑黑的,像一个夜空,蛋黄和月亮一样,又圆又黄。哦!原来月饼里也有一个中秋夜!”
在那么明亮的月光下,怎能不玩踩影子游戏呢?我们玩了踩影子游戏。我们开始跑,踩影子的人就开始追。我们跑的都可快了。可是影子偏偏不听我们的话,一会在前面,一会在后面,它可真是个调皮的小家伙啊!
时间过的真快啊,一个中秋夜就这样过去了,希望明年也能这样开心的过中秋。
又是一年中秋夜,今年的中秋夜没有往年那么热闹。我一个人晚上回到熟悉的城市,扛着相机,独自走上街道,去找寻我们共同拥有的那一轮明月。
天空云层较多,我执着地站在街口,透过路灯,凝望夜空,时而,月亮从厚厚的云层缝隙中,露出她神秘、清雅的面庞。看见啦!心中顿喜,哪怕是一瞬间,几秒钟,为了见她,我宁愿守候、等待。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亲人,更思念佳人。曾经在千里之外,中秋的问候和陪伴,还清晰记得,路虽远,心很*。但现在在同一座城市,却没有她轻柔的细语在耳边。孤独在这一瞬间将我凝固。高原的第一个中秋节,月明星亮,明月相伴,温暖相随,还记得怨遥夜、起相思,明月撩吾心;第二个中秋节和今夜一样,云层将明月和我隔开,还没有看清楚她,又被云朵遮住了。今夜,还好,虽不能和她共品月饼,却可以枕着祝福入睡。
这座城市,因为有她让我留念,真怕以后岁月冲淡了这份感觉,今夜愿意为她守候,匆匆记下此刻,时间0:00。我想,我亲爱的早已熟睡,期待有一天,她醒来会第一个看见我。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沿江风光带。
来到了沿江风光带,这儿早已人山人海,人们都站在沙滩上,悠闲快乐地在岸边玩耍。
我听说今天晚上的月亮会很圆,便盯着天空看了很久,可是月亮还没出来,我便去玩别的了,正当我玩得起劲时,忽然听到身边的小朋友说:“妈妈你看,月亮出来了!”我急忙往天空上望去,月亮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先露出了一点儿边,好像在看四周有没有人,等她确定了没有人之后,便放心大胆地把自己那圆圆的身体给露了出来。月亮才出来,就把自己身上的光向大地泼洒过去,不一会儿,大地就成了银色的,就连沙滩上的沙子也被“染色”染成了银色,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原本彩色的株洲也被月光蒙上了一层银色的面纱,美丽极了!江上的水也闪闪发光,好看极了!
回家的路上,我对爸爸妈妈说:“中秋节的月亮真美呀!”
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来到了,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我可以赏月了。
我们一家人吃过晚饭,出来散步赏月。大约8点左右,月亮出来了。它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从云雾里露出脸。几朵银白色的云雾绕着她,像仙女舞动薄纱。月亮有时还跟我们玩捉迷藏:有时在云雾里,有时在树后,还有时在楼房后,星星总找不到她。她可真调皮呀。月光倒映在湖面上,湖面的波纹把月光变得格外美丽。
爸爸说:“咱们来作诗吧。”于是我思考了一会儿,说:"月儿圆圆白又亮,中秋节来月儿明。吃月饼来赏月亮,幸福美满一家人。"不错。"爸爸高兴地笑了。
我们看不早了,就回到家吃月饼。我迫不及待地把月饼打开,香味扑鼻。吃起来,脆脆的果仁,软软的馅,甜甜的糖,酥酥的面。啊。真好吃呀。月饼的味道让无回味无穷。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可开心了。
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之夜。
看着天上明亮的满月,我的思绪又飘到远方。 今天是九月十九日,家喻户晓的中秋,却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阳台上赏月,老妈因为工作很忙没有陪我,老爸也是如此。
我望着天上的月亮,鼻子一酸,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父母为了维持生计四处奔波,为了不让我们受苦,老爸把老妈和我们三个姐妹留在老家自己独自去打工,老妈追随着老爸的脚步,也在老家的一个工厂里干了起来,能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每天早晨我们醒了,早饭也凉了。今天是九月十九日,是一家团圆的日子。 从邻居家里传来温馨的打闹声、长辈的问候声…… 我感觉有一些冷了,才发现已经九点多了,随便拿一床薄薄的被子,就睡了。 第二天,我觉得身上的重量似乎增加了很多,我一看,原来我身上正盖着一床厚实的棉被。我看见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昨天没有陪你过中秋。
——老妈留。 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妈一直都在我的身边。 亲情,有时候是看不见的,摸不着的但是她一直围绕在你的身边浓浓的,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