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天空是狭窄的,它被钢筋水泥砌成一块一块;乡下的天空是广阔的,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
每次去乡下,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在那里,让我暂时忘记了成堆的作业,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忘记了一切一切……
乡下人家做饭是用土灶台的。那土灶台用砖头搭起来,非常坚固。当我每次回乡下烧火做饭时,都会在灶膛里放几个土豆,烤熟了趁家里人不注意的时候,挖出几个吃吃;有时,我又会往灶膛里放几根小竹竿,待生火的时候就会发出啪啪的声音,像放鞭炮一样,吓了在旁做饭的爸爸,弄得我抿着嘴无声地笑着。
乡下人家都在自家院子里吃饭。每当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抬桌子的抬桌子、搬椅子的搬椅子、端菜的端菜,忙的不亦说乎。小孩也不例外,和大家一样要搬好几趟来回。然后,大家一起齐聚到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吃饭的时候,桌底下会钻出几只小狗,咬着主人的鞋子,唤着要吃。此时,主人会毫不犹豫地扔下几根骨头给小狗吃。可是,鸡鸭看到了,很不服气,跳到桌上扑着翅膀*。主人急忙往地下拨些米饭,它们才善罢甘休,低着头安静地啄食起来。
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是什么季节,乡下永远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去年暑假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去了乡下姥姥家。到达时已经是半夜了,外面非常安静,只有知了和蟋蟀的歌声。于是我们匆匆吃了晚饭,就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太阳公公起床了。我也开始穿衣服,准备起床,洗漱完毕后我才开始欣赏姥姥家的风景。
姥姥家是一个农家小院,面积很大。小院儿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棵大树。这棵大树是杨树,比我们学校的大松树还要粗一些,它就像一个英勇善战、运筹帷幄的大将,日日夜夜的守护着院子。
在院子左边不远处有一块田地,田地里种满了玉米,高高的玉米就像整齐的方队,横竖成行,微风吹过,玉米叶子此起彼伏,有的像大海中的浪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姑娘在地里翩翩起舞。右边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园和一个小菜园子。花园里姥姥种的有牡丹花、百合花、指甲草、长春花,还有一些我说不出来名字的花,牡丹花枝细而长,那翠绿让人清爽,它的叶子犹如一个小巴掌,像小朋友一样欢快的拍着手欢迎远方的客人。指甲草花我也非常喜欢,听姥姥说指甲草花还是一种药呢!它能够治疗灰指甲。
姥姥家的小菜园也美极了!茂盛鲜嫩的蔬菜,把田地遮得严严实实,有西红柿、辣椒、黄瓜、豆角,姥姥说这都是绿色蔬菜没有打过农药的,是最健康的蔬菜。
姥姥家在乡下,乡下的景色处处迷人,让我流连忘返。
大家知道乡村一年四季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吗?就让我带领大家走入乡村吧!
春天,乡下人家门前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桃花、梨花、月季花等等这些美丽的花儿,都争奇斗艳。你瞧瞧,这些小小的桃花,慢慢抬起他们那害羞的脸蛋,像一个个年轻的姑娘,正在适应着着美丽陌生的世界。呀!你们发现了没?农村的花和成市里的花是不一样的。城市里的花有些因为污染太中已经死了。而农村的花个个争奇斗艳、五彩缤纷。
夏天,乡下人家门前的小池塘里,已经开了大大小小优美的荷花。荷花的花瓣白里透红,像一个爱美的姑娘。荷叶也一样,一个个懒洋洋的躺在水面上,显得格外的美……荷花姑娘和荷叶小子简直是天生一对。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把水果收走了。金黄色的稻谷仿佛在说:“主人,快点把我收回家吧!我已经累得站不住了。”
冬天,大地穿上了雪白色的大衣。那纯白色的雪,盖在大地上、树上。远远望去,无边无际。就像这个世界顿时老了好几岁,头发花白。
我爱乡村,更爱乡村的一年四季。
在我的奶奶那边,有一个院子和一片菜园。在那里,一年四季都不会缺乏美丽的景色。
春天,院子里百花齐放、万紫千红,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地向我展示它们的美丽:喇叭花吹起了小喇叭;迎春花向我们报告着春天的到来;桃花也不甘示弱,纷纷绽开了笑脸;在墙角,原本默默无闻的蔷薇花也变得活力十足,怒放出了花朵;广玉兰此时也绽放出了粉红色的花朵。一时间,清新的空气、方向的泥土气味,把弥漫的花香衬托的无比完美,像是撒过香水一样。
夏天,院子和菜园里的景色相差甚少。院子里面绿树成荫,浓浓的树荫甚至是猛烈的阳光都透不进一丝一毫。菜园里,许许多多的瓜藤攀登上了奶奶搭起的棚架,从而使菜园成为了一处天然的避暑好去处。
秋天,菜园里真可谓是大丰收啊!苹果、西红柿······各种水果和蔬菜把仓库堆得几乎没处放了。
冬天,不管是菜园还是院子,都是银装素裹,地上盖了厚厚一层银被子,树也披上了银色的衣服。
乡下的一年四季果然拥有不同的景色。
我奶奶家住在乡下的农村,这个地方离我家很*,每隔两三天我就去一次。
到我奶奶家,从前门进去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院子里一片彩色的花朵,有紫红的鸡冠花、有火红的石榴花、还有淡粉和黄色的月季花……就像走进了花的王国。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草。一场春雨过后,把花和叶子上的尘土冲刷干净,偶尔花瓣和叶片上还缀有几粒雨珠,像晶莹的珍珠,花显得更鲜艳可爱。
在从后门口眺望,一幅美丽的大自然图画尽收眼底。看吧,*处是一片碧绿的菜园;虽然只有那么几垄,可是好多人家的菜连起来,就成了一片,里面种着好多蔬菜,有豆角、黄瓜、西红柿等。一年中春、夏、秋这三季总是绿油油的。
夏季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在田间还可以捉到蟋蟀和蚂蚱,我亲身经历了,体会到了乡下玩耍的快乐。
菜园的边上栽了一棵香椿树,每到发芽的时候,我和爸爸分别拿着竹竿去钩树上的香椿芽,那种仰脖子干活的滋味虽然不好受,但是看到满地的香椿芽,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情不自禁的笑了。
再往远处看,成片的麦田绿油油的像是碧绿的大海,微风吹来,那齐刷刷的麦芒随风摆动,真是一副可爱的图画。
这段美好的生活给我的童年增添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