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趣事作文 (菁华(扩展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乡下度假。那里的水清澈见底,禾苗绿油油的,树木郁郁葱葱,乡村小路的两旁长满了毛茸茸的狗尾草。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吹泡泡。首先我准备了一个干净的塑料杯,挤了许多洗洁精在杯子里,在杯子里兑上二分之一的水。再用勺子搅拌均匀。我把狗尾巴草的上端折断,再绕成一个圈打个结,这样吹泡泡的准备工作就做好啦。我用狗尾巴草沾着泡泡水使劲一吹,一个大泡泡还没有成形就爆裂了,泡泡水喷了我一脸。我又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我想:应该是我的水放多了,这一次,我往杯子里兑了四分之一的水,泡泡水的浓度上升了。我再一次用狗尾巴草沾着泡泡水小心翼翼地吹了口气,就看见大大小小的泡泡接二连三的出来了。太阳光一照,泡泡就变得五颜六色,它们满天飞舞着,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我一边开心地吹着泡泡,一边在田野上追着泡泡飞奔。突然我发现了一种奇特的植物,它长着长长的波浪形的叶子,植株大约一米多高。植株分成了三截,底部是青色的豆荚,中部开满了小小的白色花朵,顶部长满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我非常好奇,这是什么植物呢?于是我摘下一个豆荚,打开一看,里面排放着整整齐齐的白色小芝麻。小小的芝麻就像排着整齐队伍的小人。看着眼前的情景,让我想起了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句歇后语。原来芝麻真的是一节一节长大的呀!
乡下不仅能看到许多城市看不到的景色,还能认识许多有趣的植物,更能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乡下的生活真有趣。
(1)烧烤
今天,我和小伙伴们去大溪仰天湖烧烤。
进入仰天湖,清澈见底的湖水映入眼帘,在湖中心有一群鸭子,游戏水中,不时地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一只只小蝌蚪成群结队地在湖里游来游去。
搭好烧烤架,我迫不急待地拿出香肠。鸡翅、中翅等。在这些上面刷上一层油,然后逐个上下翻着,一遍遍地刷着,这样基本任务完成了,我一边刷着调料,一边唱着:嘻唰唰。嘻唰唰……“鸡翅慢慢变黄,一股香气随风飘散,我赶紧再刷点调料:盐、胡椒粉。5分钟后。让人垂涎三尺的味道扑鼻而来,我闭上眼睛陶醉了……
当眼睛睁开时,十几串鸡翅,只有一串了,难道里有黃鼠狼,噢!原来被张程皓拿走了。我的成果。??
(2)捉蝌蚪
吃完烧烤,舒畅提议捉蝌蚪。
我用一把扇子在水里一扇,顿时摇着小尾巴的蝌蚪露出水面,黑点点的蝌蚪像逗号一样,滑稽极了。我用瓶子一舀,哇!瓶子里有了十几只蝌蚪,舒畅这个”捕鱼达人“也露一手,一抓一个准。我们看着瓶里的无奈蝌蚪,又看看湖里自由的蝌蚪,不忍心啊!所以就把它们放生了。看被我们放回去的蝌蚪又和好朋友一块自由自在的,心里特别开心。希望它们快快变成青蛙,为民除害。
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繁华,但是乡村有一种朴素之美,令人流连忘返。
我妈妈,可怀念她小时候了,所以经常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那些故事可有趣了,不仿我讲给你们听听吧。
割猪草,那时候,想把猪儿喂得肥肥的,就得喂它猪草,那时,我妈不会割猪草,怎么办呢?她便召集几个小伙伴,一同上山割猪草,但他们肯定不会把猪草给她,于是,我妈妈想一个办法,比赛赢猪草。比赛规矩就是把一个木桩立在前面,然后把镰刀扔出去,只要镰刀扔到木桩上就算赢了。比赛开始前,他们可兴奋了,长得壮的,就在那里炫耀自已的肌肉,长得高的在展示自己的高度,长得瘦的,就表现自已的灵活,让大家知道自己有多机灵。长得胖的就不停的吃,让别人知道自己的食量有多么的惊人,总之,每个人都筹淳满志。只有我妈妈,沉着冷静,一个人在那儿热身,为比赛作准备。
比赛开始了,那些人一个个都没扔中,为什么呢?因为,长得壮的扔得太远,长得高的扔得太高,长得瘦的,力量太小,扔不了多远,只见我妈妈上场了,所有人都屏息凝视地盯着她,她可是高手,只见她把腿跨成弓步,眼睛一眯,嘴巴一抿,身体稍微向后倾斜,手一抬,再一扔,镰刀在天空中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准确无误地落在木桩上。
“啊”她赢了,大家欢呼起来。我妈妈就是这样,每次都满载而归。
我爱乡下,更爱乡下的趣事。
在乡下生活的那段日子,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五岁的我刚到乡下,就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妈妈牵着我的手去在乡下生活的姥姥家。姥姥见我和妈妈来了,高兴得不得了!连忙做饭招待我和妈妈,妈妈让我先自己玩,她去帮姥姥做饭。
我闲着没事干就和姥姥养的小羊玩。哇!小羊真是可爱得不得了!我抱住小羊就想亲它,没想到它挣脱我的手,跑掉了……这下没得玩了!咦,我突然发现地上有好多“巧克力豆”。哈!有东西吃了!我把“巧克力豆”一一捡起来,拿起一颗“巧克力豆”就往嘴里放!
“梦梦!你在干什么?”妈妈站在我身边问我。
“妈妈,看呀!我捡了好多‘巧克力豆’!”我把一手的“巧克力豆”给妈妈看。
“啊?捡来的?怎么可能?我闻闻。”妈妈一脸疑惑地拿起一颗“巧克力豆”放到鼻子上闻。
“梦梦!这可不是什么‘巧克力豆’!是羊屎蛋!”妈妈一闻,就把“巧克力豆”丟地上了!
“什么?羊……羊屎蛋?不会吧!”我听了妈妈的话,把我捡起来的“巧克力豆”都扔了!
“梦梦!你说你这孩子没事捡羊屎蛋干什么?还说是‘巧克力豆’!”妈妈边说边拉着我去洗手吃饭。
姥姥做的饭真好吃!吃完饭,姥姥拿出来一个袋子,里面装了许多巧克力豆。姥姥让我尝尝好不好吃。我一看到巧克力豆,顿时就从板凳上跳下来,抱住妈妈说:“妈妈,我……我不想吃‘羊屎蛋’……”姥姥听了哈哈大笑:“梦梦啊!这个是真的巧克力豆!不是羊屎蛋!”“啊!”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也笑了……
啊!我多么想再去一次乡下!我怀念,怀念姥姥做的饭,怀念那只小羊,怀念“巧克力豆”,怀念乡下趣事……
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像五颜六色的鲜花,也似流光溢彩的画页,我的童年也是如此,现在,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那些永远历历在目的童年趣事吧!
仲夏,我和家人回到了乡下探望爷爷奶奶。午饭后,我们几姐妹来到了乡村的一条河边玩耍,河水清澈见底。把小脚丫浸在里面,既清凉,又舒服。真开心,我站了起来,突然脚与拖鞋连并陷入了淤泥里,“呀!可真倒霉。”弟弟和姐姐看了看,可把她们笑得,我使劲地一缩,终于把脚给***了。我再次把脚放进河水里,本想把鞋子和脚给洗干净,可是,谁知道,鞋子飘走了,我赶紧呼叫我身边的姐姐“姐姐,快帮我把鞋子拿回来,姐姐连声答道:”好,先让我把脚***。“因为她的脚也被粘住了,等她把脚拔了出来,眼见鞋子又飘远了,我催促道:”现在好了,快点去吧!“再让我穿上鞋子先。”我着急了,想自己去捡鞋子,可又一把被姐姐拉住了,她讲:“我去吧。”等到她弄好后,鞋子已经飘到了河涌急的地方了,因为害怕被冲走,所以没去继续捡,“可真遗憾”我说。随后,我只能一会儿单跳回去,一会儿踩着被太阳灼烧的发烫的地面回去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想着,这鞋子究竟飘哪儿去了呢,是到了黄河,还是飘到了外国去了,或是被卷走了……我每天都想着这个问题,直到几年后,我又跟姐姐谈起了这件事,她笑了笑说:“其实我是故意的!”听到这句话后,我的心就像被雷劈了似的,为什么我当时那么愚蠢呢!
童年多么美好,你的童年又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