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好不容易又到放假了,可我又得宅在家里。我望着湛蓝的天不禁发起了呆,望着蓝天不时有连三朵云飘过。我又想起了去年刚游过的云台山。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修武县境内,云台山古称:“覆釜山,又因山岳高峻,山间常年云雾缭绕,故又名云台山,云台山属太行山系,是豫北的名山,因山势险峻,主峰孤峦迭嶂,形似一口巨锅,覆盖在群峰之上,山间常年云雾缭绕,故得名云台山。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六个国家级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含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仙苑、圣顶、叠彩洞、青龙峡十大景点。这里泉源丰富、植被茂盛,原始次生林覆盖了整个山峦,各种树木和奇花异草种类达四百多种。
比较好玩的地方是猕猴谷。猕猴谷树木郁郁葱葱,一只只小猴子在树上荡来荡去好玩极了!跟着小猴子向上走,就到了忘忧亭站在高高的忘忧亭向下看远处的山、水、树木,以及行人都那麽小,站在这忘忧亭上,心里的烦恼忧虑都烟消云散了,令人心旷神怡。
去完了猕猴谷又来到了潭瀑峡那有许许多的瀑布:龙泉瀑、情人瀑、水帘洞等等。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情人瀑,两条小溪流到了一起,像情人一样不离不弃。这里的水清澈见底。逆流而上我们来到水帘洞,那里一条条瀑布沿着岩壁流下。壮观极了,让人流连忘返。龙泉瀑从山顶流下,好像唐代诗人李白写的那首诗一样。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气势真让人叹为止观。
茱萸峰为云台山的主峰,海拔1308米。唐代大诗人王维曾登临此峰,写下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千古绝句。我们来到茱萸峰下便可以看到一座王维的雕像,他昂首挺胸,手中拿还着一本书。
云台山真是人间仙境!
焦作美景很多,云台山风景区、青龙峡风景区、缝山针公园、龙源湖公园等地方。我最喜欢去的是云台山风景区了。
云台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云台山景点有很多,如:红石峡,猴山,玻璃栈道等。
我们先来说一说红石峡吧,红石峡的石头是红色的,就像是鲜血染红的。红石峡的路很特别,路边石头里镶嵌着闪闪亮亮的灯,发出彩色的光,仿佛在仙境中。红石峡中不老泉的水非常清澈,从山上流下来,就像一根线。我和爸爸、妈妈每人接了一杯水,喝上一口,甘甜可口。后来,我们互相干杯并祝愿:“希望我们喝了不老泉的水长生不老!”
猴山也挺有趣,还没爬上的时候,我还以为没有猴子呢,但我一上来就看到了好几只猴子在玩耍,我们还给它了好多好吃的,还有的猴子在骑自行车呢,哇,这些猴子真可爱!
云台山还有很多美景,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你们抽空去游览吧!一定会大饱眼福的!
猕猴谷是我们小孩子最愿意去的地方了,那里的猴子个个机灵古怪,它们非常喜欢跳跃、行动也非常敏捷,常常出笑话。我们看见旁边的好几棵桃树上的桃子都不见了,爸爸说:“一定是猴子把桃子给摘走了。”我也相信,因为猴子那样的喜欢吃桃子,它们肯定去摘了。
紧接着,我们去了红石峡,红石峡是云台山最重要的一个景点,也是人最多的一个景点,就光进那个进口吧!就有几千人。我就光看见后背了。不过进到峡里就开阔了。那里的景确实很美,*山石秀丽,像雕刻的盆景,水是翠绿的,深邃幽静!明代怀庆知府徐以贞赋诗赞道:何年鬼斧劈层崖,鸟翼飞来一线开。
云台山就是这样的美。它的景色,好像让我们陶醉到了画一般的仙境里,让人不想游出。这就是云台山,一个人间仙境般的地方,去了你就会:斜阳在山归意懒,不堪回首重徘徊!
朋友,你去过我的家乡焦作吗?有著名的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云台山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草发出黄色的小芽和绿色的叶子。山上的雪融化了,雪流进了一条小溪。五颜六色的鲜花盛开,仿佛突然走进了一百个花园。一阵花香让你心旷神怡。
夏天,当你走进云台山,似乎你突然来到了凉爽的秋天。沿着崎岖的小路向山上走去,凉风吹过,让你觉得神清气爽,抱着一股山泉,让你觉得很舒服。
秋天,红叶如邮票,飘来飘去,带来秋天的凉爽。橘子柿子争抢着让人摘!看着甜甜的水果,忍不住流口水。
冬天,当你走进云台山时,到处都是冰洋和冰世界。一条冰冻的河流像玉带一样缠绕着群山,一根冰柱悬挂在你面前。看来你进入了一个清澈纯净的童话世界。你会丢掉所有烦恼,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无尽快乐。
这是我家乡的云台山。我想为她唱一首美丽的赞美诗。我爱我的家乡,这里的草和树,这里勤劳善良的人们。
红石峡是一个深68米的大峡谷。满山的红色石壁犹如燃烧的红色火焰,深红的,褐红的,粉红的……仔细看,在红色火焰之间,还掺杂着一些青的、黄的、紫的呢。青石块就像一颗颗青葡萄,黄石块就像一块块黄油,而紫石块则像是蓝莓果酱。来游云台山的人们就成了一粒粒“牛肉粒”,红石峡这峡谷便理所应当然地成为夹着这么多“好吃的”的面包片喽!
红石峡的石块不仅漂亮,形状也千奇百怪。瞧,脚下的这些巨石顺着山势自然地架起了一座座石桥,瀑布从它的“双眼”中窜过来窜过去,多么快活;看,前面的山石多么险峻,它们贴着石壁铺成了狭窄的小路,下半部直垂入谷底,好像被愚公砍过一样,上半部像从天而降的巨掌,卡住了人们的去路。
红石峡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它们欢快地歌唱着,给这个暑假增添了几分凉意。绿水绕红石,飞瀑声潺潺,红石峡真是大自然的奇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