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水果,那金黄的香蕉、红红的苹果、紫色的葡萄都让我爱不释手,但这些水果中,我对西瓜情有独钟。
西瓜长得圆圆的,像一个绿色的皮球,还有一些深绿色的花纹,好看极了。西瓜大的有十几斤重,小的有五六斤重,浑身上下都光滑光滑的,就像抹了一层油,摸起来很舒服。
西瓜不仅外表好看,而且味道不错,用刀切开它,可以看见它鲜红鲜红的瓜肉,里面整整齐齐的排列着黑的的瓜子,像一个个小卫士。还没有吃到嘴里,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那口水,简直能流三千尺。迫不及待地咬一口,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甜滋滋凉丝丝的,沁人心脾,暑气全无。冷冻过的西瓜更绝,吃下去,吃在嘴里,爽在心里。
西瓜不仅外表好看,味道不错,而且还有许多作用。西瓜的瓜瓤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做成饮料,放在冰箱里,就成了天然的冰镇饮料。瓜皮可以做菜,脆脆的,好吃极了!瓜籽洗干净后,晒干,放在锅里炒一炒,就可以当香瓜子吃了。
它还有许多功效呢,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西瓜可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新鲜的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得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西瓜的种类有很多,有颜色之分、大小之分、品类之分、无籽有籽之分,反正挺多的。我最爱吃的就是那种大个黑皮的,因为瓜瓤是沙瓤,并且吃起来很甜。
西瓜不仅好吃,而且还有很多的用途,我喜欢西瓜。
夏天到了,我一走进“向阳水果店”,就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红红的苹果,黄澄澄的香蕉,紫茵茵的葡萄,椭圆的哈蜜瓜,酸酸甜甜的菠萝,红宝石般的樱桃……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西瓜。
你瞧,这胖乎乎的家伙活像一个圆圆的大皮球。它把自己的肚子吃得可真大呀,我忍不住伸出手摸摸它的胖肚子。
这家伙可帅气啦!穿着一件绿色的上衣,那上衣上还有着深绿色的条纹。轻轻地剖开它的肚子,看到它里面穿着大红色的衬衫,衬衫上还有许许多多的黑宝石呢!
我用勺子挖了一块瓜肉送到嘴里,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瓜肉软软的甜甜的,真好吃!
夏天多吃西瓜可以防暑降温,西瓜皮还可以做成一道香喷喷的菜呢!
我爱这胖胖的甜甜的大西瓜!
小时侯,我家住在农村乡下,我们种了西瓜。黑色的西瓜籽种在地里,浇水,过了几天就长出了小西瓜。
绿油油的西瓜藤越长越长,越来越茂盛。后来就开了黄色的花。花谢以后,藤长结了许多小西瓜,又绿又圆的小西瓜慢慢的长大了。
西瓜圆圆的,像人的脑袋、皮球、足球、篮球。有一次,小朋友在旁边打球,他们把球打到西瓜地里,他们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因为西瓜的叶子把球藏在下面,他们在谈着话,所以他们找不到。
我爱又大又圆又甜的西瓜!
夏天到了,西瓜是必不可少的水果,我和西瓜之间也存在许多趣事,不要着急,下面听我道来。
在老家,我们那边许多人家都种西瓜的,我和许多小伙伴一起去上学的时候会经过一片片的西瓜地,艳阳高照,天真的好热啊,好口渴,看到一个个大西瓜就嘴馋啊,哈哈,然后我们几个小伙伴合计着摘个西瓜来解暑,说做就做,我们来到一片西瓜地,找到了一个大西瓜,拍一下,蹦蹦蹦,到底熟不熟呢?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判断。
然后我出了一个损招,用小刀子在西瓜上开一个三角形的小口子,然后开一个三角的洞,看一看就知道里面熟不熟,不熟的再堵上,终于找到一个熟的很好的西瓜,然后我们开心的吃了起来,快吃完的时候突然看到西瓜地的主人来了,她冲我们喊着:小兔崽子又偷吃西瓜!我们是一路逃窜啊。然后很开心的去上学,虽然偷吃别人的西瓜不好,但我也觉得很是一见趣事,所以给大家分享一下。有时候还把西瓜一刀切成两半,用勺子挖空了吃,然后把瓜皮戴头上、好凉爽,哈哈。
又到了酷暑难耐的夏天了,各种水果层出不穷,但是我最爱吃的还是西瓜。喜欢它那红红的瓤,翠翠的皮,一看让人就有食欲,特别是在外面跑一圈,看着冰箱里的西瓜就让人食欲大动。冰冰的吃下去,感觉那让人冒烟的嗓子舒服了很多。
西瓜吃完了,那个西瓜皮也是一大美容圣品,我和同学们都喜欢吃完西瓜,然后把皮敷在脸上,过个十几分钟然后取下来,感觉皮肤变得水水的。
记得小时候家里穷,我们这边也没有西瓜,到夏天的时候买西瓜的次数很少,每次妈妈都让我先吃,我让妈妈一起吃,妈妈说她不爱吃这些东西,记得有一次,我吃完了西瓜,扔在桌上,上面还有很多没吃干净的,妈妈就捡起来了吃了,我突然间明白了,妈妈不是不喜欢吃,而是有什么东西都先紧着我,等我吃结束了,不想要了,她再捡起来吃。
后来每次吃西瓜的时候,我就拉着妈妈一起吃,说西瓜凉,一个人吃多了肚子疼,打开了,不吃,放着又不新鲜了,容易坏,还不如人多吃得有滋味。每次看着妈妈吃西瓜,我都想起妈妈捡起我吃过的那次。心里又是感动,又是难过。
我爱西瓜,我更从西瓜里看到妈妈对我深沉的爱,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