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西瓜有奇功,消暑解渴胜如冰,甜之入口清肺腑,玉液琼浆逊此公。“又是西瓜上市的季节了,我不禁想起了这首诗。
西瓜圆溜溜的,像一个绿色的大圆球,碧绿的衣服上有着一条条深绿色的花纹,真是惹人喜爱。它浑身上下都光滑滑的,就像抹了一层油,摸起来很舒服。
老师用刀切开,可以看到鲜红的瓜肉,里面整整齐齐的排着黑黄的瓜子,就像一个个小娃娃,我还没有尝,就闻到了淡淡的清香,那口水简直能流三千尺。老师把西瓜切成一半一半的,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块咬了一口,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沾满了鲜红的汁水,甜津津,凉丝丝的,沁人心脾,冷冻的更好吃,吃在嘴里,非常的爽。不信你就试一试,保证让你吃在嘴里,爽在心里。
西瓜不仅好吃,而且全身是宝,瓜瓤不但可以直接吃,而且还可以做成饮料,放在冰箱里,成了天然的冰镇饮料。瓜皮可以做成美味佳肴,脆脆的,好吃极了!瓜子洗干净后晾干,放在锅里炒一炒,就可以当香瓜子吃了。
据说西瓜还有很多功效呢!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小块,又甜又沙水分十分充足的西瓜,症状马上改善。它含有能将血压降低的物质,高血压病人常吃西瓜还会有很多的改善呢。我妈妈每次吃完西瓜都要把瓜皮使劲往脸上蹭呢。
西瓜挑选的办法有很多。是一听二看三触,用手指弹瓜,听到“彭彭“的声音,瓜柄是绿色的,瓜体是光滑滑的,这样就是好瓜。
西瓜不仅好吃,而且有很大的用途。我喜欢西瓜。
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西瓜。
我是一个又圆又大的物体,身上穿着绿衣裳,上面还有黑色的花纹,头上有一个小辫子,肚子里面还装满了红红的瓜瓤,吃上去味道好极了!
哇,这是在干啥呢?我突然看见一个女士把我的皮贴在了自己的脸上。哈哈,她是在美容呢!原来我的皮可以祛除痱子,还可以让皮肤美白和光滑呢!
快来看呀!这个大伯在切我呢!虽然切的不太好,但并不影响我的味道。有的人特别喜欢喝饮料,但又怕外面买的不太好,于是就买了我榨汁,再把汁里面的籽丢掉,然后就将它一饮而尽。有的人把我切成两半,用勺子挖着吃,吃完后再把我洗干净,这样就做成了一顶西瓜帽。夏天天热,许多人都去买沙冰吃,其实自己也可以做,只要把冰块和我打碎,这样就可以做沙冰了。人们还可以把我冰在冰箱里,等我凉透了之后再拿出来吃,那简直是绝顶的美味呀!
悄悄告诉你,我也有美丽的时候哟!那些技艺高超的雕刻大师会把我雕成美丽的花朵、各式各样的人脸、可爱的小汽车等有趣又好看的东西。
哈哈,我的用处可真不少!当我想象着自己被雕刻成一朵粉红色的玫瑰的时候就忍不住要高兴地笑出声来哦!文/郑雯文
在菜市场里有许多水果,现在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那香甜可口生津止渴的西瓜吧!
西瓜有六种品种分别是:黑美人、无籽西瓜、花皮西瓜、特小凤、蜜宝,乐宝。你知道啥是黑美人?它椭圆形,瓜小,而瓜皮纯黑色。无籽西瓜,就是瓜肉没有籽核,圆形瓜皮花条。花皮西瓜,椭圆形,瓜大,瓜皮浅绿和深绿色相间。特小凤,是不是像个人的名字,它圆形,瓜皮花条,黄瓣。蜜宝,圆球形,果皮墨绿。乐宝,圆形,果皮深墨绿色。西瓜有两种形状,分别是圆的和椭圆形的。外皮主要颜色是绿色和黑色的,那一条条黑色的条纹印在西瓜上似的。把西瓜切开,里面的肉呈红色,现在也有一些西瓜是黄色的。肉中还夹着一粒一粒的黑籽,如同黑芝麻般。
它的种子源于它体内的黑籽,生长在矮矮的地上,不像石榴,苹果一样挂在高高的树上,鲜红嫩绿使人一看见就生爱慕之心。只要把籽埋进地里,浇上水,过一段时间籽就慢慢变成了西瓜,等到成熟时就能摘下来了。在炎热的夏天,坐在树阴下喝一口西瓜汁或吃上一口清甜的西瓜那是再好不过的享受,准能解渴!尝起来香香甜甜的,一咬下去肉里的汁立即从嘴角两边渗出来。光看吃不到的人,看看都眼馋了!
西瓜内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对人体有极大的帮助哦!它能增强抵抗力,补充维生素,使人少生病。
本水果店正举行一年一度的水果推销会,西瓜只要1。8元,只要1。8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今天又是炎热的一天,上学的路上我口渴难忍,特别想吃西瓜,走到教室,老师满足了我这个吃货的要求,真是喜死人了!
一走到教室,老师故意吊我们的胃口:“你们猜猜我下楼要拿什么呢?”好几个同学都没有猜对,一听到老师要用积分卡伺候,我立马站起来:“电子笔”。我也没猜对,老师神秘地说:“一分钟之后便揭晓答案了。”“哇,西瓜,太棒了”大家异口同声。这个西瓜看起来熟的很好,深绿色的条纹一波一波的镶嵌在浅绿色的外皮上;椭圆形的身体如同一个小娃娃,滑溜溜的,摸起来挺舒服。老师用手拍了一下西瓜,只听见“咚咚”的响。一听就是好瓜,这么好吃的西瓜怎么还不切啊,同学们也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老师拿起刀来,“咔嚓”一声,哇!顿时教室出现了一种鲜红的颜色,我们的口水都落下来了,那些瓜子,多像一个个小精灵,这时西瓜所在的桌子正有一群饿狼在争先恐后的挑着最大的西瓜。我也跑了上去,抢了一个大点的。不一会儿,郭书池吃的只剩下浅绿色的瓜皮了,又要开始切剩下的西瓜了,只见郭书池又紧紧抓了一块最大的,死也不放手,马年泉和他急起来,他拿起来转身就跑,我刚坐到位子上,他就吃完了,这个“西瓜大侠”非他莫属。因为他吃得太多了,结果拉了肚子,引起同学们的一阵哄笑。
今天的西瓜宴,令我无比开怀!
夏天到了,我最爱吃的水果----西瓜上市了。虽然西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普遍,但是大家可能不怎么深入地了解它。现在,由我来作个比较全面的介绍吧!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产地和消费国,但西瓜的原产地并不是我们中国,而是在非洲。从外形看,西瓜大都成球状或椭圆状,瓜皮呈条纹状,由黑色和深绿色的波浪线组成。里面的果肉基本是红色,也有黄色,果肉多汁,深受人们喜爱,而且价格比较便宜,称得上“物美价廉”。
如果你用刀把西瓜切开,“哗啦”一声,就会看到那红彤彤的果肉。用勺子勺起一块果肉,你肯定会迫不及待地把果肉放进嘴里,轻轻地咀嚼起来。第一口咬下去,它是脆的,会有一点儿汁流出来,刺激着你的味觉神经;再一口一口咬下去,果汁会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充满了你的嘴,那甜丝丝的感觉,直沁肺腑,让人心旷神怡,闭上眼睛,还会出现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吃到后来,果肉在咀嚼中不知不觉地化成了水,让人吃了还想再吃。
西瓜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葡萄糖、膳食纤维、维生素A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有降热解暑的功能,特别适合夏季食用。西瓜皮可以作为一种食材来炒着吃或伴着吃,可以制成药材来治疗肾炎水肿、肝病黄疸等疾病,听说,还能作为美容材料用来敷脸呢。
听了我以上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更爱西瓜了,并正磨刀霍霍,准备加入“吃瓜族”的行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