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家乡的桑葚
在我住的小区里,有一棵桑树,我特别喜欢它。
春雨蒙蒙,高大的桑树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它的枝丫歪歪斜斜的,低垂下来,好像要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这个时候,春景如画,桑叶长得特别茂盛,边上有齿轮、绿油油的桑叶正在枝条上“欢歌笑语”着,听,那“沙沙”声就是它们“欢歌笑语”的声音。
阳春三月,小桑葚从枝头上冒出来了。桑葚有些长,有些圆,有些奇形怪状的,上满布满小包包,硬硬的,上满还有一些小刺,不像成熟后的桑葚,一捏,软软的,满手是汁。桑葚的样子完完全全就是葡萄的缩小版啊!
桑葚先是青绿色的,接着慢慢变红,继而成紫色的,最后干脆换上了黑色的外套。不过它这黑,一点都不名副其实,一咬开,全是紫色的汁,果肉也是紫色的。
没熟透的桑葚酸中带有一丝甜甜的,熟透了就一丝酸也感觉不出了,一放进嘴里,轻轻一咬,满口都是甘甜的紫色果汁,让人产生想把一筐吃完的冲动。吃过桑葚后,满嘴满手都成了紫色,不长出“紫胡子”几乎成了不可能的事,有时衣服也要遭到“攻击”。桑葚不仅好吃,还可以入药,能补血养颜、明目,作用可大了。
我爱家乡的桑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