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会昌。她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有香山那样似火的红叶,但谁来到我的家乡都会情不自禁地翘起大拇指赞口不绝,她是一个美丽的山地。
我的家乡是水乡,景色非常优美。
大河碧波清澈,明亮如镜,泱着河边的绿树,泱着蓝净的天空和纯白的云朵,真是“秋水共长一色”。晚上,一轮圆月落在河心,像明珠在波上滚,银光熠熠。小河流水如银,水中鱼在跃,虾在游。到了夏天,许多大人们在水中扎鱼。
我的家乡不仅景色优美,而且矿产丰富。还是脐橙之乡,米粉之乡。从远处一看就像黄灯笼,远处一看像一个个大皮球一样。春天,橙花开了,十里飘香,很迷人。夏天来到了,大家带着篮子或袋子,采摘着香喷喷的橙子。
我的的家乡那样美丽,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家乡的人民,因为他们勤劳、善良。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镇,那里景色优美,绿树成阴。
春天,树枝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小草懒洋洋地睁开眼,花儿们也纷纷盛开了,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儿们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树叶更绿了,还去河里摸鱼,那一棵棵树像一些战士一般。花儿们也更加芬芳诱人。荷花也开了,荷叶是绿的,荷花是淡粉红的,真美啊!我们小孩子最喜欢到荷塘采莲藕吃,一条条鱼在水中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一被我们捉上来,就“活蹦乱跳”,看它乞求的样子,真可怜!
秋天,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蓝湛蓝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黄的景象,麦子是黄的,树叶也是黄的,一片一片的树叶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独自一人“旅行”。农民伯伯在这个季节可乐了,也很忙,因为他们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麦子成熟了,他们都忙着割麦子呢!
冬天来到了,一颗颗雪花从天上飘落到地上,整个世界一片洁白,雪花是花状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莹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乡真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我是一个农村生长的孩子,这里没有繁华的街道,也没有城市的喧嚣,但它却有着清新自然的景色,纯朴勤劳的人们。听烦城市喧闹的你,请和我一起出发,去领略一下我家乡的美丽所在吧!
不知不觉,春天已悄然来临。沉睡的动物们开始苏醒,小草破土而出,尽情地吮吸着大地的甘霖。冰冻已久的河水开始融化,发出潺潺的流水声。鸭子们在水面上相互追赶,嬉戏着。鱼儿不时跳出水面,花儿也不甘示弱,迫不及待地开放着,引来许许多多的“采蜜者”。辛勤的人们扛着农具到地里耕作,路旁的电线杆上栖息着可爱的小燕子,像五线谱上的跳动的音符。
“接天莲叶无究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转眼间炎热的夏天到了。池塘里的荷花早已竖满河面,调皮的蜻蜓们在荷丛中飞来飞去。勤劳的人们开始插秧。瞧,年纪稍大的人左手拿着板凳,右手抱着稻草,急急忙忙往田间走去,他们准备拔秧苗。年轻人卷起衣袖弯下腰来,身手敏捷地插点秧苗。这劳动的景象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那么生机勃勃。寂静的夜晚,劳作一天的人们开始进入梦乡,屋外只听见蛙声一片。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春日胜春朝。”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喜悦的季节。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着,不时发出哽咽的声音。那金黄的稻穗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哗哗”地声响。看着一袋袋“胜利的果实”人们露出了笑脸,欣慰之情顿时驱走了所有的劳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不知不觉,寒冷的冬天到了。人们三五成群地围在炉火旁,相互攀谈,谈论今年的收成,谈论明年的打算,笑声洋溢着整个屋子。下大雪了,我的家乡就像披上了一件白绒似的大衣,纯洁而又美丽。看!孩子们快乐地挥舞着小手,堆雪人,打雪仗,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他们的内心却是无比的快乐!你听,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在村庄上空回荡。纯朴的村民们手里拿着大扫帚,扫出一条条道儿来,为过往的行人提供方便。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是如此的自然,朴实,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