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夜晚
湛蓝的天空中漂着小船一样的月亮,周围伴着几颗若即若离星星。
“晓晓,今晚多美啊!”妈妈两眼闪着泪光,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以后恐怕不能和你一起看了,你要听爸爸的话。”
我一惊,侧仰着头,瞧了一会儿妈妈,说:“妈妈,你怎么了?”
“过一会儿我就要走了。”妈妈的手搭在我的肩上说,“你要学会照顾自己,爸爸在这里没有工作,妈妈准备回老家去卖服装。”
我的眼泪唰唰地流了下来:“妈……你可不可以不走啊!”
“不行!我不走,你的生活怎么办?”妈妈坚定地说。
我一再劝妈妈不要走,妈妈还是不答应。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为了我们这个家!可是,我控制不了我的感情,一头扎在妈妈的怀里,边哭边说:“妈!……早点儿回来,啊。”
妈妈转过身,手似乎撂了一下头发,登上了回家的长途汽车。随着一阵马达的轰鸣,汽车渐渐远去,消失……
天空中,小船一样的月亮依然漂着,几颗星星依然相伴左右。
我的天啊!“良好”!我怎么也没想到,我的数学卷子居然得了个“良好”!这回家可怎么交待呀!我真怕被妈妈训斥一通。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拿出那张卷子死死地盯住错题,我真想把卷子擦光再拿出数学书对着重做一遍!但是既然白纸黑字、明明白白地写着,又怎么能改呢?我只能暗自后悔。
“嘣!”从客厅里传来一声短促的关门声,我心里忐忑不安的,生怕她问我考试成绩。可妈妈还是问了,我告诉她这个消息后,她立刻惊讶地问道:“真的啊?”“嗯,是的。”我略带歉意地慢慢回答道。她核实之后连包都没顾得放就与我一起分析错误原因,在这之前,她连一个批评的字都没有说。分析的过程中,她有时拿起铅笔在草稿纸上“沙沙”地写着草稿,有时点着题告诉我一些做题的思路以及技巧。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位既认真又投入的好老师,在教我丰富多彩的知识。
突然,我发现妈妈头上白发增加了许多,我心里一震,想:妈妈该不会辅导我作业太多而太劳累了吧?于是,我轻轻地推了一下她的胳膊肘,问道:“您怎么搞得白发那么多啊?”“没事的,人老了,白发是会多的。”一刹那间,我呆住了。“可……可可你……”我过了好久才断断续续地问道。“哎呀,没事的!”此时此刻,我才真正知道了,原来,“母爱”“负责”这两个词是永远连在一起的!
天色渐晚,我和妈妈分析了好长时间的卷子,但我觉得一分一秒都没白费,这个夜晚是难忘的,这个房间是温暖的,我的妈妈是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