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是郊外的一朵花,那掌声就是滋润花朵成长的阳光雨露;经历如果是在黑暗中行驶的小船,那掌声就是照亮小船前进的灯塔。
记得那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去完成班干部竞选稿,明天要竞选班干部,我想每个人都会为明天的选举而紧张。下午回到家,我在电脑上查阅一些好词好句,再找几篇范文来借鉴和模仿,又查阅字典纠正自己的错别字,把矛盾的语句再三修改。然后,我决定找将家人们牛刀小试一番。晚上家人们都如约“入*”了,我像主持人似的有模有样地清了清嗓子,开始大声朗读起来,这时我这才发现文章漏洞百出。过了大约十分钟,我才断断续续地读完一篇令人发笑的演讲稿,心里不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小心脏像装了弹簧似的上蹿下跳,我的呼吸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急促起来。我惶恐地瞅了一眼我所谓的“听众”,作好了接受批评的准备。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一同鼓起掌来,这掌声就像蜜一样流进了我的心田,使我心里美滋滋的。我有礼貌地向这些鼓励我的家人们友好鞠了一躬。
第二天早上,班干部竞选如约举行了。眼看就要轮到我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面带笑容地走下台,我心里又开始紧张起来,甚至感觉浑身没劲。“下面请卢韵凝同学上台演讲。”老师提名让我上台。此时的我手心渐渐溢出了汗,脑子一片空白。“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呆滞地望着窗外,希望能缓解紧张压抑的心情。过了几秒钟,我不得不迈开步子走上讲台。这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这掌声像一股春风迎面扑来,暂时融化了我心间的紧张无措感。我深吸一口气开始朗读起来,我似乎隔着本子都能看见同学们一双双眼睛盯着我,“唉,怎么办?怎么办?”我心里想着,小心脏简直提到了嗓子眼,这时我想起了家人们给予我的鼓励与掌声,我又轻吸一口气缓缓放松下来,脑海里酝酿着下一步该怎么做。终于我读完了,我咽了口唾沫,缓缓放下本子,面对那么多人,莫名的紧张交杂着一种心酸,真令我无法呼吸。忽然,台下响起了雷鸣一般的掌声。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着地了,我在掌声的护送下缓缓走下了台。
鼓掌,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它也许只是两掌之间轻轻地一拍,但却会给人带来精神上无限的力量和信心。因为你的掌声不仅仅是一种声音,更是对他人的鼓励和肯定,是一种心灵的慰藉,是促使人前进的动力。就是因为有了它,我才成功当上了劳动委!
灯光下,那鲜红的100分闪烁出几分娇美与傲气,在她的眼里却是如此的刺眼。这是她盼望了好久的分数,可如今靠实力得到了,却变得如此的不真实。虚伪正一步步地将她的呼吸扼杀在无边际的压抑里,眼泪干涸在苦涩的海中,忧郁如流沙般吞没着她
那尴尬的一幕
教室里一片寂静,她正欣喜若狂于她那耀眼的分数,却未发现她周围的空气中已充满了怀疑因素,空气变得万分浑浊,正在一点点地凝结,使她喘不过气来。“掌声响起来,送给这位用功的同学。”老师又一次地重复了这句话,这次有了几声稀疏的掌声。这虚伪的“啪啪”声中掺杂着足以让她窒息的肮脏的嘲讽,一双双眼睛将鄙夷的目光投给了她,一点一滴地吞噬着她原本又惊又喜的心情。她有眼泪,却不愿把它抛洒到众人面前,不愿有谁看到她的脆弱;她渴望成功,渴望掌声,却极力装作满不在乎她,自卑
这样的气氛下,她始终没有落下一滴眼泪,只是静静地坐着,好像是一个局外人在观看一件新鲜事。这样的冷漠和坚强,深深地震撼了老师。
次日,她在琴房中弹琴,这是她唯一的特长,更是她唯一的乐趣。她把所有的委屈和眼泪都发泄在琴曲上只有此时,她才能找到欢乐和自我。
偌大的琴房中回响着一首欢乐的曲子,裹着甜甜的蜜糖,在她的心中泛起了一圈欣喜的涟漪
曲终,掌声响起了,她惊奇地抬起了头,老师倚靠在门口。“原以为你是那样的冷漠,原来黑色的躯壳还裹藏着这样一个坚强可爱的你,你是红色的,摘下你蒙着的黑纱,真诚的面对大家,没有人存心让你伤心。”说完这番话,老师走了。留下受宠若惊和满脸惊愕的她。
晚上,她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中,她笑着,没有了眼泪,没有了酸楚,多了掌声,多了欢笑
让内心的掌声响起来,送给自己,同时也送给内心自卑被伤害过的人。
今天,我坐在书桌前,无意中翻开了记录薄,上面秀丽的字迹让我回忆。
在一个阴沉沉得下午,我和你走在回家的路上。偶遇一个遗弃的小狗蜷缩地趴在纸箱里。我当做没看见似的走过去,而你却轻轻地蹲下,用手抚摸它的毛发,满脸微笑地看着它。我不耐烦的说:“走吧走吧,快下雨了!”而你却说:“是啊,快下雨了,小狗会淋到的”。说完就把一个脏兮兮的抱在怀里准备回家。我对你这一举动感到十分惊讶,说:“你妈妈不是最讨厌狗狗的吗?你把这个小脏狗带回家,你妈得骂死你的”!你微微低头,用爱抚的目光看着小狗,想了想,把它放入了书包里。留了点缝,小心翼翼地站起来后,说:“没事,我帮她找家。”说完就跑回家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四处打听为小狗找家,但总是以失败告终。我曾劝你放弃,你却总是摇摇头。
每当写完作业,你总会画一些传单,还发布到网上求助。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事情总有暴漏的一天。你的妈妈终于发现了小狗,对着你大声的批评。你妈问你为什么把小狗抱回家里时,你只是用悲伤的眼睛看着你的妈妈,摇摇头,叹了叹口气说:“我只是想帮他找一个温暖的家,让它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你的妈妈终于被打动了说:“唉,你长大了,我也和你一起帮忙吧!”终于等到了!也许是上天被你坚持的精神所打动,给小狗找到了一个温暖合适的家!你知道这件事时,满脸疲惫一扫而光。但当和小狗分开时,你还是留下了几滴眼泪。当你把这些告诉我时,我满脸赞许和激动,眼里是无声的掌声。
你有一颗简单纯洁的心灵,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你的精神品质让小狗找到了回家的路。让它每天无忧无虑的成长。
当我再次看完写着往事的记录薄,忍不住再次举起手,为你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