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还是静悄悄的,天空一片灰蓝色,整个大地还沉睡着。突然,山和天相连的地方散布着一丝红霞,红霞的范围不断地伸展和扩张。过了一会儿,太阳的一小半终于出现在眼前了。他像一个戴着红帽子的小孩,一步一步地慢慢向上爬。虽然速度很缓慢,但还是爬上了山岗。太阳越升越高,射出万道金黄色的光芒,浮在半空中的几片白云,霎时间被镀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边,然后又被染成玫瑰色。与此同时,东边的半边天被染红了,就像一大匹发亮的缎子。
阳光随着太阳的升起穿过树梢,照射着一小块一小块林间草地。大树上的露水宛如一颗晶莹透亮的珍珠,被阳光这么一照,立即蒸发消失了。
大自然的阳光固然耀眼,而生活中的阳光更加美丽。
知识是我的阳光。书是进步的阶梯,书是流消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所以,每天读上一本好书,也可以算作是一种乐趣。而在读书时,又能从中吸取不少知识,懂得不少道理。这些知识如同一缕温暖的阳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我,就如同一颗幼小的树苗,需要吸收阳光茁壮成长,需要吸取知识了解。
微笑是我的阳光。保加利亚哲学家基利里尔瓦西列夫曾经说过,爱的微笑如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打开心灵的迷宫。我站在班级的讲台上,老师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手足无措。环顾四周,大家都在期待我的回答。而我却更紧张了,什么也说不出来。此时,看见好友对我微笑,眼中包含的是真诚和鼓励。那个微笑,如一束阳光,射进我的心田。我慌乱的心慢慢镇定下来,随即也向大家露出一个微笑表示:我能行!
温暖的阳光,刺眼的阳光,滋润的阳光,透过层层云彩,照射着大地,也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抬头的那一刹那,太阳好耀眼,好耀眼……
早上,睡眼朦胧的我被妈妈拉着到菜场买菜,哈欠连天的我揉了揉眼睛,又看见那位老爷爷在卖菜。老爷爷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穿着朴实的衣服。花白的头发像落了一层细细的霜雪,他脸上乐呵呵的,皱纹如同浪花一样一层一层地漾开,虽然已上了年纪,但他还是那么有精神。总是有许多人围在他的摊边买菜,不仅是因为老爷爷的菜新鲜而便宜,还因为老爷爷为人和善,和蔼可亲。可是今天,围在摊边的人可不是为了买菜:老爷爷瘫坐在地上,手里捏着一张100元的纸币,嘴里还嘟囔着什么。那群人在摊边七嘴八舌地议论:“啧啧,太可怜了。”“哎,你说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样?”“是呀,还大小伙儿呢!”……原来,是一个大哥哥给了老爷爷一张假钞,而老爷爷买菜一个月才赚一、两百块钱,这一下让老爷爷不知如何是好,坐在地上气得发抖,围观的人都很同情他,纷纷谴责用假钞骗人的行为。
“嘿,我可以帮助老爷爷呀。可是,把100元直接给他,他肯定不会拿的。怎么办?”我灵机一动,马上追上妈妈,问她拿了100元纸币后,便直奔老爷爷的菜摊。
我气喘吁吁地跑到菜摊,拨开人群,挥动着100元纸币,大声说:“老爷爷,您看,大哥哥把那100元钱还回来了他已经知道错了!”我装出一副很高兴的样子。顿时所有人的注意力与目光都从老爷爷身上转向我。老爷爷半信半疑地接过纸币,把这100元**整整地放在了一个铁盒子里。“把那张假币给我吧。”我接过老爷爷递过来的假币,当着大家的面,把钞票撕个粉碎,然后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人群。看热闹的渐渐散去,买菜的还是买菜,菜场又恢复了以前的气氛。
我抬头望着蓝天白云和太阳,那一缕阳光好似太阳的微笑,在赞许我的助人为乐,赞许我的成长。阳光照着我,把我拉得好长好长……
阳光是万物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小草在阳光照耀下蓬勃向上,鲜花在阳光照耀下竞相开放,小鱼在阳光照耀下游来游去……看,阳光下的世界多么美好啊!你能否想象一个没有阳光的世界?阳光有温暖的,也有毒辣的,而我也在各种各样的阳光下成长。
幸福的阳光
因为家离学校较远,所以我下午就呆在学校饭堂里吃饭。可是,我不久就吃厌了饭堂的饭菜,于是,妈妈便送每天送饭来学校给我。看者墙上的钟,我猜想妈妈应该来到了,便动身下楼。这时,同桌问我:"你去哪里啊?""哦,我妈妈送饭来给我,我该下去取饭了。"我回答她。同桌随即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说:“你真幸福!”走出教室,同桌的那句话却萦绕着我,这也叫幸福吗?我不懂。这时,我想起了一篇文章,里面的一句话给了我答案: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幸福就会跟在你身后。一瞬间,我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就这么简单。抬头仰望天空,觉得今天的阳光特别幸福。
悲伤的阳光
哎!这次月考又考差了,我的心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曾对妈妈的承诺:我下次会考好的。可是……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失望的表情,那是我不愿见到,但必须面对的。我仿佛成了分数的奴隶,总跟着分数走,它时刻牵动着我的心。不过,我一定会反抗,我不会被它打败的,因为海明威曾说过:没有人能够打败你,除非你自己先倒下。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成为我的座右铭。但是这一次,我又要让父母失望了,今天的阳光怎么也分外悲伤呢?
温暖的阳光
我今天身体不是,便整天趴在桌子上,同学们见了,都亲切地向我问候,有的同学还递给我风油精,看着桌面上的几瓶风油精,我的心顿时觉得很温暖,原来友情也可以为人治疗。阳光洒进教室,照在我的脸上,让我体会到了它的温暖。
阳光给了我活力,让我的成长道路更加宽敞明亮,在阳光下成长的我,将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