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当漫步在漂亮的中心广场,春风吹拂着你,欣赏着旁边的绿树红花,突然一个塑料袋飞到脸上,让我们扫兴;在我们回家的路上,烧烤羊肉串的煤炭散发出的重重烟雾让我们心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肯定都见过这种情况吧!这些都是不保护环境的陋*。
前不久,我们全家到绿色庄园玩,我们沿着蜿蜒的小路往前走,两边树荫浓密,真有种曲径通幽的感觉。但看到路两旁树枝上挂着的塑料袋,地上丢弃的矿泉水瓶、饮料纸盒等废物,真是大煞风景。不禁让我想到一个小故事:古时候有个小官吏,有一次他到京城办事,深夜来到一家客栈,口渴的他喝了这里甘甜的井水,感到疲劳减轻不少。第二天,他走时顺手将马草扔进了井里。等他从京城办事回来,又来到这家客栈,他又打上来一桶水,由于天黑,他没看见水里的马草,被那根麦杆卡住了咽喉,不一会儿就一命呜呼了。古人吸取小官吏的教训,说:“千年井,不反唾。”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古人尚且如此,何况我们呢!于是,我们边走边捡垃圾,一路捡下来,每人捡了一袋子废物,小路变得洁净了。虽然我们只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表现了我们对环境的关心和爱护。
草地是环保的象征,在人们心中,草地应该是洁净的,那绿油油的草坪像给大地铺了一层绿毯,让人心情格外舒畅。但是有很多广场、小区的草地硬是被人们践踏得千疮百孔,露出一块块泥巴,活像癞子头,不堪入目。还有随地乱扔的纸屑、果皮、烟头、塑料袋等,辛勤的环卫工人们永远也扫不完。小溪在哭泣,小草在哀鸣,地球在呼唤,亲爱的人们啊!你们听见了吗?
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片土地。共同的命运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保护地球,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捡起一片纸,节约一滴水,不随地吐一口痰开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保护环境的小标兵,小卫士,小宣传员。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生态,珍爱未来。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河水是地球母亲的血管,因此一定要好好保护河水,不能让母亲的血液受到污染,血管被堵塞。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原本是一条清澈的河流,但流经黄土高原时,因为缺少树木,遍地是黄土,所以河水受到沙土的严重污染,变成了黄色。同时河水也是一些小鱼小虾等小生物的领地,如果河水被污染,就会夺去许多小生物的生命。我们应该阻止人们往河里扔拉圾、排污水。
空气是人类和其它生物赖以生存的,地球上的生物一分钟也不能离开它。可工厂向外面排出的浓烟大大污染了空气,有的人吸了被污染的空气以后,时常咳嗽,嗓子发干、发痒、发痛,甚至引发咽炎。所以,对污染空气的事我们应一律拒绝。
当雪白的墙壁被涂抹时,你的心情会怎样呢?这种行为既不美观,又不道德,就像墙上长着一大块牛皮癣,哪个人希望自己身上长一大块牛皮癣呢?我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时,应及时清理。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环境。
现在北极和南极的上方已经出现了空洞,所以让南北极的冰川化成水,让北极熊和企鹅没有地方可以居住,加上大眼猴、北极兔和黄毛企鹅,都已经快灭绝了。
地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是工厂的有害气体,让地球外25千米臭氧层出现空洞。一直这样你们就会生病,地球也会变热,还有汽车的尾气、柴烟等等气体,也会让臭氧层出现巨大的空洞,据我国科学家表明,南极上方的空洞是美国的领土的三倍。
还有的人大量的砍树木让森林慢慢消失,让二氧化碳慢慢增长,所以杭州经常有雾霾、酸雨和梅雨的时候,动植物会大量的死亡,我们不要在外淋雨,要不然你们也会生病的,雾霾的时候我们出行要带上口罩,可以让一些有害物质不能进我们鼻口,可是有一些物质我们的口罩是挡不住的,因为这种物质太小了,可以容易进入口罩里。
所以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我们要少砍树多种树哦!
清早,我来到公园,一进门就看到遍地开满了野花:红的,绿的,紫的,还有小鸟在叫呢!我顺着小路走,就到了我最喜欢的小溪流了。
*时,小溪流的河水非常清澈,可今天看到的景象却让我大惊失色;河水乌黑乌黑的,像是用黑色颜料染过似的。我从惊吓当中清醒过来,寻找乌水的来源地,我的眼睛顺着水流,很快就找到了乌水的根源地。
我火冒三丈,真想好好批评那家工厂里的人。可我仅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怎么能说服大人们呢?我经三思后决定,找几名同学一起做传单,贴传单……可没过几天,所有的传单都被撕掉了,不行,我们重新商量后,决定把传单贴在工厂的门口,让他们自醒一下。
又过了几天,我又一次来到了工厂,发现乌黑乌黑的河水不见了,印入眼帘的一幕却是清澈的河水,在河水的旁边还立了一块牌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开心极了,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从这件事中,让我更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地球只有一个,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人人都有责任去爱护它,保护它!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也是各种生物的家。保护环境也就是保护地球的一部分。保护环境也分为好几类,例如说:节约水资源、保护森林资源、要把垃圾分类扔到各自相应的垃圾桶里、不要随地吐痰。
每个被保护、节约的资源都有个小故事:有一次,我经过一个卖鱼摊,看到铁槽里的水都脏了,卖鱼的人把脏水都倒了,换了新水。可是他刚把放水的管子放在水槽里,就聊天去了,直到水溢出来他才回来。哎!这要浪费多少水呀!我觉得你应该放水的时候就在旁边看着,等到水接的差不多的时候就把管子拿出来,这样一滴水也不浪费。
告诉大家一个节约水的方法:把淘米的水、洗脸水、涮拖把的水都存起来,可以冲马桶,就不再浪费那么多水了。可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哟!
森林资源也需要保护。我听说了一个童话故事:一个人在森林里伐木,一只啄木鸟站在了他的肩上,啄着他的脑袋说着:“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子!”啄木鸟说着句话的意思是:这个人在毁坏绿色资源,脑袋里有“虫子”,有毛病的意思。
植树节马上就要来到了,我们要多植树,绿化我们的家园!
让我们一起快快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