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翅膀_ 1
一道亮光闪过,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惊奇地发现一个小天使站在我的枕边,她告诉我,我是被上帝选中的幸运儿,可以拥有一双翅膀。从此,我的天空之旅就启程了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到太阳哥哥身边,和他做朋友,和他一起经历春夏秋冬。白天,我们一起给大地上的人们带来温暖;夜晚,我们一起听着星星的歌入睡。我把人们对他美好的心愿告诉他,他笑了;我把人们对他的意见告诉他,他改正了;我把民间故事告诉他,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和对方从来都没有秘密,也没有争执与吵闹,更没有说过分离,也许,他已经把我当一家人了吧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到大森林里,和小动物们做朋友。让猴子教我荡秋千,让小蛇教我爬行,让猎豹教我奔跑我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打败骚扰我们生活的外来入侵者,保护森林与河流。我们互相吐露与倾述着自己心中的小秘密,它们告诉我森林里发生的故事,我告诉它们森林之外的趣事。就这样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到山区孩子们的身边,给她们带去书籍的快乐,教她们如何用笔写字,和她们一起玩耍嬉戏,唱歌跳舞。我自愿当一名“山区教师说是教师,其实是大姐姐,陪她们一起走山路,一起挑水……看着她们那充满童稚的脸庞,再看看那间破烂的教室,我想即使是花费翅膀所有的魔力,能为她们建起一所有模有样的学校该多好啊!尽管没有了翅膀,但我却得到了孩子们的欢笑与喜悦,这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
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中,躺在床上,开始回忆起这几天的天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