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几个烦恼,但最让我头疼的是写字写不好。妈妈说,我的字就是鬼画符,都是先天不足的字。你看吧,一个个字东倒西歪,缺胳膊少腿。老师说,批改我的作业,差点诱发心脏病。
写字太难了!我是无比羡慕郭彦东,喻露涵,还有我们岳老师家儿子王星志林那一手好字,简直是王羲之在世,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是多么希望自己写下的字能端正漂亮,要是有一只写好字的笔就好了……
想着想着,我竟然睡着了。第二天清晨,窗外传来了一阵清脆的鸟叫声叫醒了我,我揉揉眼睛一个鲤鱼打挺,起床下地,叠被子整理床铺。突然,我发现了一只比一只黑色细杆儿的水性笔,静静地躺在枕头旁边。咦!这是哪儿来的一支笔呢?我拿起来,定睛一看,笔杆上赫然写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看着这八个隽永的小楷,握在手中的笔顿时沉颠颠又活力四射。
我趿拉着拖鞋,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书桌前摘下笔帽,笔走龙蛇在纸上写了几个字,"哈哈哈哈",太不可思议了,我竟然写出力透纸背,入木三分的字啦,难道睡了一夜我的书写有长进啦?难道是这根笔有神奇的魔力吗?难道是马良的笔投胎转世了吗?
我再一次捏起笔,在纸上故意一歪一扭地写了一个"神"字,再一看,东倒西歪的字却变得笔酣墨饱,雄浑有力,出神入化,这也太神奇了吧,我惊讶的叫起来。我又心生一计,我不也爱画画吗?何不借此机会画一幅在家上学勤奋图呢!提笔在手,应有尽有,瞬间,云端上课跃然纸上,老师在电脑屏幕里给我讲课文,讲古诗,讲生字,我在电脑前专注听讲,认真笔记,不一会儿,栩栩如生的一幅画就展现在我眼前。
神奇的笔,生动的画,都在我眼前闪现,我禁不住又想,能写诗吗?刹那之间,写给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文笔流畅工工整整地展现在我的眼前。哇噻,这不都是我的愿望吗?写漂亮的字,画美丽的话画,作动人的诗。
这可真是一只与我心心相印的魔法笔呀。我的所思所想,他都了如指掌,他是一只心灵感应的魔法笔,它是一只鼓励我实现愿望的魔法笔。这样的笔,我有,你有,他有,大家全都有,他就是一只勤奋的魔法笔!
“咚嚓嚓!咚嚓嚓!”
我正哼着小曲走在小路上。
咦!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我脚下。
我弯下腰来——是一根笔。
这根笔有点儿粗,不长不短,没盖子。更奇怪的是,这根笔居然会说话:“嗨!我是魔法笔。”
“魔法笔?!”我吃那一惊。
“是的,我……”
……
几分钟后,我手握着魔法笔,“风风火火”地出现在了大街上。
大街上,几位凶神恶煞的歹徒手持刀恶狠狠地威胁路人。
“岂有此理!”我双手一挥,“魔法笔咕哩叭啊!”
“遵命!”魔法笔挺身而出。顿时,一个个警察凭空出现。歹徒以为来了幽灵,大惊失色,纷纷逃散。
没等我回过神来,一个高大威猛的队长一声令下,其他警员立即举枪射击。那些歹徒见警察来真的,吓得魂飞魄散,个个腿脚发软,软绵绵倒在地上,警察们上去将其制服。
干了一件好事,我带着魔法笔,又进了游乐场。
游乐场里传来了一阵哭声,隐隐约约的。
我循声找去,原来是一个小孩被困在了游乐场的摩天轮上了。
“魔法笔咕哩叭啊!”我高声念咒语。顿时,一股白雾将我举起——我会“飞”了!
时间迫在眉睫,魔法笔等我从里头抱出小孩,立马画了一个降落伞包。我背起降落伞包,徐徐降落。这时候,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魔法笔竟没墨水了。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魔法笔从高高的摩天轮上跳了下来。
望着粉身碎骨的魔法笔,我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支神奇的魔法笔,这支笔可以完成任何愿望,现在这支笔落在了小兔子的手中。
一天,小兔子走在集市上,看到珠宝店的展柜上挂着一串闪亮的珍珠项链,非常耀眼夺目,小兔子很想得到它,但一看高昂的价格就难住了,这可怎么办?小兔子左想想,右想想,突然灵光一闪。只见小兔子从口袋里拿出了魔法笔,轻轻说道:“魔法笔呀魔法笔,我想要那串珍珠项链。”随后,便传来了珠宝店老板的惊叫声,这条价值连城的珍珠项链竟不翼而飞了。
这件事在动物城里传开了,引起了动物们的议论。与此同时,小兔子正躲在大树后面暗暗窃喜,并把项链藏了起来,又准备去集市上逛逛。走到半路,就听到狮子镇长在高声地说:“我们怀疑这次的珠宝失踪案和上次的衣服失踪案、手表失踪案很有可能是同一个小偷干的,所以我们要搜查全镇居民的家,找出这个坏蛋。”小兔子听了害怕极了,匆匆忙忙跑回了家,由于跑太快了,连魔法笔掉了都不知道。搜查组到了小兔的家,不一会儿就找到了项链、手表和衣服。
小兔悔恨地说:“我为什么要投机取巧,靠自己劳动所得才是自己的,撒谎、不劳而获是最可耻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