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节日快乐!”三八妇女节那天傍晚,在福州读大学的哥哥一下课就打电话给妈妈,祝她节日快乐。
电话一挂,老妈就大喊:“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你们父女俩还不表示表示?”“都这么老了,有什么好表示的啊!”老爸接话道。
老妈本来满心欢喜的期待,被老爸这么一说,脸色立马就变了,转身对我喊道:“坐在沙发上干什么,赶快去做作业!”“哦,好吧!”我假装委屈,提着书包走进自己的房里,其实心里一直在窃笑。因为我跟老爸早就计划好了怎么样给老妈一个惊喜,老妈不知道!
进了房间,我偷偷地给老爸发短信,开始下一步的“计划”。
到了晚饭时间,看着一桌子老妈辛辛苦苦做的菜,我迫不及待地夹起来尝了几口。老妈还在厨房里收拾,我故意大声抱怨道:“怎么有些菜咸,有些菜淡啊?不好吃啊!”
老妈的脸色更难看了。“嘿嘿,这下被我精湛的演技给骗到了吧!”我暗暗欢喜。老爸悄悄地给我点了个赞,随之,也连声附和道:“是啊,是啊,心情不好还是怎么的?”
老妈过来尝了一口菜,不满地说:“哪里不好?很好吃啊!”
这时,老爸像变法戏似的,开了一瓶红酒,又从身后拿出一束鲜花,说:“老婆,节日快乐!”
与此同时,老妈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那是我设置好的定时短信,上面是我写的一句英文:“祝妈妈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老妈被我们的突如其来的惊喜弄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们——”“妈,赶紧举起杯吧!”我微笑道。
老妈假装嗔怪:“我以为你们真的因为我老了,不给我过节了呢!没想到,你们俩还悄悄地给我准备了这么多的惊喜……”
我们一家人的晚宴变得充满和谐,充满欢声笑语,就像那甜甜的红酒,令人陶醉。
人人都有一个家,有的家是快乐的家,有的家是温馨的家,而我的家就是一个和谐的家。
我的家是由:幽默的老爸、温柔的老妈,开心的我组成。
我妈妈是一名厨师,总是能变着法做好吃的给我和爸爸吃,我和老爸总是会把老妈做的菜统统吃光,妈妈看我们吃得那么香,就会露出她那灿烂般的笑脸,露出她那温柔的面孔。我爸爸工作,每天晚上回来都很累,我妈妈就帮他按摩,帮他轻松轻松。我也会帮爸爸拿拿托鞋,爸爸身上的累顿时没有了,脸上露出舒适的样子。不时还会说几个笑话逗我们开心。
我的爸爸妈妈很少吵架,从来没有打过架,这就是和谐象征,但是,不仅仅只有这样,还有心理上的安慰,心理上的疏导。
有一次考试,我没考及格,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回去该怎么说呢?干脆不说,不不不,让爸爸妈妈知道我没考及格还瞒着他们,那可就糟了,哎呀!到底该怎么办呀!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到了家里,我把成绩告诉了爸爸妈妈,本以为他们要打我、批评我,谁知,爸爸妈妈不但没有打我、批评我。还用鼓励的语气,对我说:“孩子,不要伤心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再说,谁没有个失误的时候,当年爸爸妈妈也考过不及格。”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化悲伤为力量,努力学*。
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呵护与关爱是我们永远无法报答完的。现在我们就要学会理解他们。
我们一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其乐融融,构成了一个和谐之家。
盛夏,幽深的树林郁郁葱葱,透着勃勃生机。低矮的茅草屋上点缀着翠绿的爬山虎,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从茅屋前潺潺流过,几条小鱼在水里欢快地遨游。河边长着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荷叶上滚动的水珠闪着耀眼的光芒。
这是一座偏僻而又美丽的村庄。茅屋里坐着刚饮酒完毕的老翁、老妇,略带醉意,望着外面的儿子们,谈论着家事。老翁说:“老太婆,儿子们长大了,懂事了,生活多么美好,丰衣足食,我们可以安享晚年。”老妇应和着,笑着说:“是啊,大儿子、二儿子勤劳能干,小儿子聪明懂事。真没白疼白养啊!”
虽然是炎炎夏日,烈日当头,大儿子不顾身上的汗水,带着草帽,拿着笨重的锄头在小溪东边辛苦地劳作,除草、施肥、灌溉每一步骤都尽心尽力,看着翠绿的小苗从土里冒出了小脑袋,他的嘴角边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二儿子正在树荫下用灵巧的双手给鸡鸭编织温暖的“住宅”,他手里拿着竹条,用左手固定住网格,右手的竹条像游蛇般穿行在网格中。最顽皮可爱的要数小儿子了!他趴在地上,两腿翘起来,前后晃动,用手剥着莲蓬,往嘴里送,嚼着,微笑着,似乎在说:“莲子的味道真好!”天真烂漫的笑容和调皮的样子真是惹人喜爱!
这是一个多么和睦、幸福美满的家庭呀!
家,是幸福的港湾。家,是温暖的爱巢。家,是我成长的摇篮。和谐应该成为家庭的旋律。
我的家庭就十分和谐,爸爸妈妈对我很好,他们信任我、支持我、鼓励我。爸爸妈妈对我总是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时时刻刻感到无比的温馨与和谐。
有一次,剑桥英语学校组织了一次英语故事比赛。老师派我去参赛,那时候离比赛时间只有一天了,我还是不能流利的背读英语故事,我心里很着急怎么办呢?这时,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刚回到家里,看见我着急的样子,心疼的问我‘妞妞怎么了’我如实告诉了爸爸。爸爸让我不要着急,他来教我读,我把书交给了他,我先自己读了一遍,然后爸爸纠正我说grass要卷舌音加后鼻音来读,还有那个said要卷舌音来读,我一遍又一遍的跟着爸爸读,终于我能流利地读了,第二天,我去参加比赛心中充满了自信,发挥的很好,得了一等奖呢。这些都是爸爸的功劳。
我的爸爸妈妈如此信任我、支持我、鼓励我,我能不得第一名吗?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家 。
和谐的家庭离不开孝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爸爸妈妈更是以身作则,让我懂得了许多尊老敬老的道理。 记得 有一次, 爷爷生病住院了,妈妈放下手中的工作,天天守护在爷爷病 床前端屎端尿,每天还细心地变着花样做营养餐给爷爷吃,没过多久爷爷的病就好了,爷爷逢人就夸妈妈是个好儿媳。妈妈连说,这是做媳妇应尽的孝心。
是呀,和谐的家庭需要我们共同创造,无数的和谐家庭,将越会来越多,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更美好的和谐社会。
有时间妈妈还会上街为奶奶买衣服,不知内情的邻居都以为她们是母女呢。爸爸妈妈工作十分繁忙,但是只要有时间,就会关心我的学*。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没考好,回家时心里一直不安,生怕他们批评可妈妈看了考卷后,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和我一起分析试卷,哪里不该错,错的原因是什么,听得我心里暖暖的,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考个好成绩让爸爸妈妈高兴。因为爸爸妈妈经常加班不回家,我生活上的一切就由爷爷奶奶包了。爷爷总是变着花样买各种种样的菜回来,奶奶就烧给我吃。奶奶还给我辅导功课,每当要考试了,奶奶就格外紧张,好象是她要考试一样。总是千叮咛,万嘱咐,希望我考个好成绩。爷爷奶奶不遗余力,发挥余热;爸爸妈妈积极工作,尊敬老人;我健健康康,茁壮成长。这就是我的一家,和千千万万个家庭一样,我们沐浴在和谐社会的阳光里,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