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觉得大自然是美的,花朵美,海洋美,蓝天美。但是我觉得最美的是人们的心灵。一个善意的微笑是美;一个谅解的眼神是美;一次真诚的合作是美;一段亲密的友谊是美……
作家艾青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呀,美是需要我们去发现的,只有你拥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你才会收获美,拥有美。
首先,我想到了我老师的美。我总是认为老师都是严厉的。可后来,我就不这么想了。记得有一次,别的班有个同学。扫地的时候,不小心把手划破了,老师知道后,赶忙把那个同学的手包扎好,当时我看见老师心疼得都快哭了。看到这一幕,我想,老师也很不容易,晚上点灯熬油地备课,白天面对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学生,就这样,一天一天又一天。这时我好像也闻到了老师身上散发出的芳香,是老师---灵魂的工程师,塑造了我们的美。
我还想到了妈妈的美。是妈妈把我从小养到大,还是我的第一任老师。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领我去逛街,一看到广告牌就教我念,使我从小就对识字有了浓厚的兴趣,妈天天早起晚归,给我做饭,为我洗衣服。我仿佛从妈妈的身影中看到了一个美丽的花朵,从妈妈的声音中听见了美妙的音乐。是妈妈——伟大的爱,塑造了我的美。
我在美的海洋中享受到了快乐,享受到了知识,享受到了幸福。美在我身边。
公交车上,非常拥挤,不得不说每个人脸上都有一种跳跃的烦躁,车后座的两个穿着初中校服的女孩轻声嬉笑着分享一罐雪碧,一个体态已经发福的中年大叔似乎故意的一样碰到了两个女孩,雪碧渍给一个女孩的校服上留下了一块痕迹,此时,另一个女孩轻叫一声,狠狠地、包含着非常不满的瞪了那个中年大叔一眼,急忙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张面巾纸帮那个女孩擦。
正午的阳光愈发热烈,透过车窗,把车厢里照得亮亮的,可是依旧拥挤。我慢吞吞地向一个人刚走的空位移动过去,车厢里想起了悦耳的提示声,车倏地一停,我打了个趔趄,差点就向前倾了过去,好烦,旁边一个小女孩捷足登先,我无奈地继续握着一根黄色的扶手。车门又开了,我向后退一步,不耐烦地换一只腿支撑,一位精精神神,身子骨看起来很硬朗的老奶奶上了车,不同于一般的老奶奶一样烦躁,她脸上带着慈祥的微笑,仿佛看到的不是一车拥挤的人,而是自己可爱活泼的孙子孙女。
她环顾了一下整节车厢,发现车上没有了一个空位时,粲然一笑,“正好,站着好,身子骨更硬朗!”一旁的我听到了这句话,不由得偷偷抬头,瞅着她,她满头银丝了,年轻时就应该是一个和蔼的母亲,温柔的妻子。她似乎看到了我,但是没有显示出反感,而是极有风度地冲我淡淡的笑了,我有些不好意思,赶紧埋下头,“看外面的风景”。
这样一个可爱可亲的老奶奶怎么不引人注意?很快,一个“小白脸”站起来,轻声对老奶奶说:“奶奶,你做我这儿吧。”老奶奶又是嫣然一笑,彬彬有礼的对“小白脸”说:“孩子,你坐着吧,我站着挺好的。”“小白脸”执意让老奶奶坐下,老奶奶冲他又一笑:“谢谢啦。”接着坐了下来,点头向“小白脸”致意。一系列动作中,少不了微笑和她和蔼的面容,我不禁对这位老奶奶顿生好感,是不是读过书的呢?总感觉……不、她就是彬彬有礼,很有风度。
下了车,一阵不再拥挤的清新空气扑鼻而来,我大吸一口,回想起方才那位老奶奶的微笑,那微笑,很美。
其实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许多美好的事情发生。可美在哪呢?看,在那……
那天早上,我刚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丁铃铃——”上课铃响了,“哦,差点忘了,今天我是班级值日生,要扫地!”我马上拿起扫把,仔细地扫了起来。可还没扫完一小组,一名大队干部急匆匆地跑来,对着我喊:“你怎么还不去大队部值勤,快点去吧!”说完他就像风一样跑了。
我缓过神来,一拍脑门,“对了,我今天还要去大队部值日,哎呀!这可怎么办?我又要值日,又要扫地。如果不去吧,值日班级就没人管理。如果去吧,地没扫又会被老师批评,说工作不负责。”当我正拿不定主意,左看右看时,扶腾辉笑眯眯地走来对我说:“我来帮你扫地,你就放心去执勤吧!”我听了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了,扶腾辉。”扶腾辉乐呵呵地说:“没关系,都是同学嘛,我们就应该互帮互呀!”于是,我就迅速戴好鲜艳的值勤帽,系好红领巾,拿着值勤本值日去了。
可是在值勤时,我还老是忐忑不安,心想:如果扶腾辉没扫干净怎么办?如果老师发现了我没扫怎么办?我暗想:让时间过得快一点吧,可是时间根本不听我的话,一分一秒好像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虽然在执勤,可我真有些心不在焉,幸亏当时没有什么问题要我处理!
“丁铃铃——”下课铃终于响了,同学们涌出教室,我飞快地跑回到教室,发现除了扶腾辉在仔细地扫地,其他同学都去吃食堂吃早餐了!只见他一手拿扫把,一手拿灰斗,像侦探一样,认真地注视着地面,一点纸屑也不放过。我看了不好意思对他说:“你怎么还在扫啊,快去吃饭吧!”扶腾辉说:“没关系,还没扫彻底呢,我扫完了再去吃,你先去吧!”说着他又埋头扫了起来,这时,我也拿起了扫把向扶腾辉走去……
是的,美的确无处不在,它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美,就在我身边。路旁开了一朵别致幽香的花是美;河边的柳树抽出了新芽是美;在泥泞的小路上扶起跌倒的小朋友也是美;那真心真意关心别人的行为又何尝不是气贯长虹的美?
美,就是我身边。人生路上的磕磕绊绊,曲曲折折,不是我们以后最美的回忆吗?虽然雄伟的山峦、滔滔的大江、绞洁的明月、波涛汹涌的大海是美;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貌是美;才华横溢的人也是美……但我们的美也同样有令人惊诧的地方:我们有青春的活力、潇洒的气质、独特的个性。我们爱会爱得潇潇洒洒、恨会恨得光明磊落。我们身上焕发着青春的光彩,那就是美,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光亮。
美,就在我身边。美,是满心疲惫的早晨,一个陌生人的微笑;美,是心情灰暗的天空,朋友递过来的一把彩色的小伞;美,是负重行走时,陌生人搭的一把手;美,是屈辱哭泣时,肩膀被板过来那一刻妈妈的眼神;美,是排队上车时,见到老人,大家善意的谦让;美,是慈祥的外婆微笑时,不小心露出的缺牙;美,是木讷的外公分吃的时,递过来的那双满是皱纹却宽厚的手掌……美好的事物,太多太多,它们,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世界之大,沧海桑田,美总是隐于云海峰峦,藏于青竹绿林之中。我们总是只顾欣赏那壮丽的美景,却忘了体会美的真谛。所以,请不要一味地敬畏名山大川,一味地赞叹大漠孤烟,因为你的身边到处都有美。就像著名雕刻家罗丹说的那样:“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美,就在我身边!
昨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节目向我们展示了许多美的人,美的事:
第一课是:探索美。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阿姨以主讲嘉宾的身份娓娓道来,生动地讲述了太空之美:她说道:“在太空里,自己和用品都飘起来了,感觉所有东西都有了生命一样。”同时也讲述了她回到地球之后的地球之美。第二课是:创造美。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蝶泳冠军焦刘洋姐姐为我们讲述他们对于美的理解与感悟。第三课是:传递美。*首位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阿姨为大家讲述她奋斗的历程。第四课是:和谐美。伦敦奥运会冠军、体操男团四名队员在队长陈一冰哥哥的带领下与小朋友们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展开互动,队长陈一冰哥哥还以主讲老师的身份讲述体操男团的夺冠经历,为大家讲诉了和谐之美。
大家经常说生活中找不到美,其实,美就在我身边。当我走在小区的路上,看着路两旁的修剪整齐的花花草草,那就是大自然的美。当有人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外面时,我随手捡起扔进垃圾桶,这也是一种美。
今天早上,当我把妈妈自己做的小蛋糕带给同学品尝,那就是在传递美。走进校园,看到熟悉的老师、同学,感觉他们也是那么的美。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美,只是因为你还没有发现。那么就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美,去感受美吧。
在海拔1800米的贫困山区一名资助老师,她签定了三年的合约。三年里,她,凭着自己所识的文化教给了那里的学生;她,让那里的学生懂得了自信;她,令那里的学生懂得了美。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寻觅、去体会,就会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来源于生活,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善于从生活中得到启示,你会感到生活中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边,你会觉得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
让我最为动感的是最美的司机——吴斌,5.29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司机吴斌驾驶从无锡开往杭州的大客车,在途经沪宜高速公路时,一块数公斤重的铁片击碎正在高速路上以每小时90公里行驶的大巴车的挡风玻璃,直接刺入他的腹部。吴斌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挣扎着站起来,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6.1凌晨,吴斌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48岁。
最美司机,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换回了24名乘客的安全;他,值得我们尊敬。
最终,换来了一座城的追悼,一座城的尊重。
可惜,‘美’只在瞬间,但是,这瞬间已经足以让‘美’实现了它的价值。
只要你拥有善于发现的双眼,生活就会给你其实,去读它吧,用心的去读吧,你会发现,“美”就在你的身边!“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