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所有人都安然入睡,我也带着恬静的微笑沉入梦乡。这晚星星都不知所踪,孤独的月亮散发着微光,被嵌在夜空这块大幕布上,凉风刮起,独自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游荡,给人阴冷的感觉。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打破了这座城市的寂静。我被强行拉出了梦的天堂,带回了现实之中,睡眼朦胧的爬下了床,拿起了电话。那一刻,时间过得那样缓慢,我亲耳听到爸爸在电话的另一头低泣着告诉我一个消息,顿时,我睡意四散,不知所措——奶奶去世了!渐渐的,痛苦的哭声充溢房间,这座城市也弥漫着忧伤……
我开始对任何事都提不起精神,眼角总是充满泪痕。我怎么也想不通命运为何会如此不公,硬生生地从我的手里夺取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我开始做起噩梦,整日提心吊胆,害怕死神再夺去我的亲人。我开始产生许多奇怪的念头。回想着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光:我的爷爷在我还未懂人事前就去世了,我的奶奶一直抑制着心中的悲伤,靠着年轻时的积蓄来照顾我们一家子,节衣缩食,我却非常不懂事,总是顶撞奶奶,伤透了她的心,可她一直到死,还惦念着我这个在外地读书的最小的外孙女,直到永久地在地下长眠。
终于有一天,我醒悟了,人生就是如此,不历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逃得过生死循环,人生会有许多个槛,这不过是第一个,如果我连这第一个都经受不了的话,那就真的无言愧对我在天堂的奶奶了。其实,有什么地方没有黑夜?如果不熬过黑夜,又怎么可以看见晴朗的白天?保护你的叶子始终会凋落,经历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怎样面对它。我醒悟了,奶奶,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活着!
秋天是最为神奇的一个季节了,秋姑娘轻轻挥一挥魔法棒,苹果就红透了脸,稻谷就笑弯了腰,农民的脸就挂上了笑容。可是,我小时候最讨厌的季节就是秋天,因为姥姥就要回家收割庄稼了。
我舍不得姥姥离开,姥姥回家之前我会大哭一阵,本以为姥姥因我这样就不会离开了,即便这样,姥姥回家的想法也无法改变。
姥姥为了安慰我,常常会留下两件衣服,表明很快就回来,可我就是不信。于是,姥姥告诉我等窗外的树叶都掉干净了,姥姥就回来。我想树叶应该落得很快,就答应了。
越是等,树叶掉得就越慢。是树妈妈舍不得,还是风伯伯不忍心?几天才掉下一片。旁边的树叶掉得好快。可就属这颗树“坚强不屈”。我开始渐渐失望。我睡觉的时候,总是闻到那熟悉的饭香。惊醒后发现等待我的是冷冰冰的面包,牛奶。我总是以为姥姥还在身边。姥姥帮我想着要带上作业本,穿好校服,一起等待公交车,她要准时送我上学。
看树叶是我每天忘不了的功课。瞧啊!旁边的树叶都掉完了。然而这棵树仍一直傲然挺立着。叶子慢慢往下掉,一片,两片。我安静的站在那儿。不断的幻想着那最后一点金色化为蝴蝶,飘然而去。我妄想用嘴巴,把叶子吹下来。
姥姥说要回来了。树叶才开始疯狂地往下掉。直到姥姥回来。树上就只有一片树叶"苟延残喘"。我守候这最后一片金叶,等它落下来,放进了家庭相册里。我想:″姥姥和树叶一定是串通一气的”。
我现在虽然嘲笑当时的自己有多么幼稚。但这段记忆总是挥之不去。不知不觉地我迈着步子,走向窗边看那棵树最后一片叶缓缓飘落。此刻会不会想起那熟悉的门铃声呢??
秋,是叶落的时候了。叶儿落了,树也会哀伤。带着树的哀伤去走进自然,聆听它吧!
——题记
叶——无声,无怨,无悔
一阵秋风袭来。叶,在天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无声无息悄然落下。唔!是秋天的第一片落叶。它不顾树的反对,还是落了。看!它,已换了黄毛衣,带着最初的梦想,落了。不怪别人,只有着一种说不出口的幸福与激动。然而,在落下的那一瞬间,已早没有了知觉。哎!实现了最初的梦想。为了它,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值得吗?亦是喜或忧?
树——无声的哭泣
“啊——”,我知道,心又在隐隐作痛了。为什么?“叶儿”要落了,每当它落下的一瞬间,心便会疼,说不出口。虽然叶有它的梦想,可它怎么能忘了我呢?让我一个人孤单。叶,仿佛在对我微笑,对我说:“树,我终于实现梦想了,你要为我高兴啊”叶,我为你高兴!不知不觉,一股热流涌上心底,忍不住了,任泪水肆流,心底好像有什么东西“啪”得一声碎了。回想过去,枝繁叶茂,葱葱郁郁,那是多么的快乐,多么的幸福啊!
阳光——绿叶的守望者
望着树的悲伤,我自责,望着叶离去的身影,我懊恼。回想起以前,就像是放电影似的一幕幕重现了:那时的叶天真的问:“阳光阿姨,我是什么啊?”我笑着答道“你是可爱的落叶啊,你肩上背负着重大的使命,要你的落下才能使树重生绿叶。”叶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当时我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不久,春天到了,依然,我在守望绿叶。因为,这是叶唯一的要求,守望树,更守望绿叶……
还是这个夏天,却少了快乐。而“叶落树哀”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秋雨绵绵一点没错,淅淅沥沥一下就是一个多月,像那扯不断的银丝,演奏着一首缠绵的乐曲。终于,太阳出来了,天空中有一道美丽的彩虹,让沉闷的心情瞬间灿烂起来。
在这金秋时节,树上的叶子有的变红,有的变黄。黄色遍地都是,犹如给大地铺上一层黄色的地毯,踩上去,软软的,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偏偏只有银杏叶是最明显的金黄。那金灿灿的叶面,仿佛闪着金子一般的光芒。
当然,不同的银杏叶,耀眼闪亮,有自己独特的美。纯正金黄的,让我感觉如同太阳放射出来的万丈金光;半黄半绿,给我一种惬意的感觉,这是一种美丽的颜色,让我犹如回到了深夏;那顶端绿色的叶子,好像回归夏天。微风吹拂,即将变黄的“小扇子”随风飘落……
也许,远远望去,唯有那一树的金黄才配叫做真正的秋。
微风过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金黄的银杏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好似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漫天飞舞,然后再徐徐降落于地面上。时间久了,土地也变成了一地金黄色,煞是好看。
一片银杏叶飘落至我的手心,我不禁仔细端详起它来,多像一把金黄色的小蒲扇呀。叶面上整齐地排列着一条条纤细的纹路,从叶杆一直延伸到边缘,金黄的叶面上还有斑驳的小棕点,摸上去,表面滑滑的,软而嫩,摸着它仿佛就触到了整个秋。
也许,银杏叶便是那秋天的象征吧!不论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还是“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都比不上“满地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
她是一个美丽的好姑娘,经常在清晨来到这个不大却种满各种花草的花园。它总爱唱者甜美的歌,跳者轻快的舞步,在花园里来回的穿梭着。向花儿倾诉她在新的一天里的愿望。
若是花儿开放的特别的鲜艳,她就会非常的高兴。她相信这是一个好兆头。
一天,她象往常一样来到花园。使她感到特别惊讶的是,所有的花儿都开了,而且颇为艳丽。她知道这说明了什么,于是她闭上双眼双手合十:
我要向我心中的白马王子表明爱意
许完愿之后,她就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唱起了甜美的歌。她甜美的歌声缭绕在花园中。而她却没有发现,她的歌声经过的地方,叶儿绿满了枝头。
傍晚,她却又来到了花园中,这次却显得十分的伤心。
花园里花儿落满了一地。看到这一景象,她更伤心了,以至流下了眼泪。
“花儿,你为什么要凋落呢?”
就在泪水从她的脸上滑下来的时候,一片碧绿的叶子也飘落了下来,随后又飘落了一叶。叶儿纷纷飘落了下来,如同下起了叶儿雨。
空中分明又响起了歌声,是叶儿唱的:
我要飘落在你的眼前,留住你悲伤的泪水。
我要飘落在你的手心里,拾起你多情的泪水。
我要飘落在你的心间,挽住你伤心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