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学校特地放了一天假,让我们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快起来,太阳都照屁股了!今天是五一劳动节!起来干活了!”一大清早,我就被老妈的“河东狮吼”吓得“屁滚尿流”。我不得以从被窝里依依不舍的出来。
本来想偷偷地溜出去玩,可却逃不过老妈的“火眼金睛”和“五指山”。我狼狈地被老妈揪着耳朵,“你这孩子,只知道玩,不受点累是不行的了!”我狡辩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吗!”“喝!我们小时候干的活比你们多着呢!先在叫你干点活,你就偷懒。”我只好去洗碗
这碗可真难洗,浑身滑滑的,差一点就摔碎了。咦,老妈洗碗时不是用的热水和洗洁精吗?原来是这两样东西没用啊,怪不得洗了半天都没洗好。我小心翼翼地端来了一盆热水,滴了一滴洗洁精。咦,这碗怎么变得这么听话?任我控制。不一会儿,所有的碗都洗好了。
两三点左右吧,老爸便带着还想看一会儿电视的我去山上植树。
来到了山上,老爸把准备好的树苗和铲子拿出来,然后,我和老爸一起在地上挖了个坑,把树种进去,翻上土,又浇了点水,就种好了一棵树。紧接着,我们又用这种方法种了几棵树。
过了两点钟吧,我们回到家,妈妈问我今天有“神马”感想?我喊道:“今天的感想就是――累!”
我今天深切地体会到,原来劳动工人这么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