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劳动节作文 (菁华(扩展
5月2日,我们一家人和约好的叔叔、阿姨,还有我的小伙伴,一起去了耕海人家。
到了那里,我就和我的好朋友张思凡聊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的爸爸说:“你们带上杯子去捉螃蟹吧!”我们都异口同声的答道:“好啊!”于是我们去拿了两个杯子,就下海去捉螃蟹了,我们边找螃蟹她边对我说:“要把石头搬起来,才能找到螃蟹。”于是我翻开了一块比较大的石头,一看,一对紫色钳子,碧绿色的壳儿,一双大大的眼睛,举着它的钳子,挥舞着,好像想夹我们一样,于是我一下伸手捉住了它,它却一下子夹住了我的手,我的手顿时流了很多血,这时我的好朋友张思凡赶紧把它的一条腿抓住,放进了杯子里,然后她就把我带回了饭店用创可贴贴一下,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回饭店的时候,我的伙伴的脚不小心踩在了淤泥里,陷了下去拔都拔不起来,我说:“你的脚慢慢的用力往上抬。”过了一会她的脚终于挣脱了出来,可是鞋还在里面,“我来帮你!”我说,于是,我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的鞋子拔了出来,然后我们两个互相搀扶着回了饭店,我们休息了一会又跑下去了,我又搬开一块石头,看见了一只螃蟹不大不小,但是跑得很快,我赶紧抓住了它的一条腿,放进了杯子里,于是我跟她又抓了很多螃蟹、弹涂鱼、还有一种很奇怪的蟹。
那里可真好玩儿啊!我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我只在那里住了一天,还没玩够,就回家了,所以下次,我还要到那里去玩。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的第二天五月的天气实在是热的不得了,但是,吃过午饭,妈妈就跟我说;"我们今天去山上摘覆盆子吧!'我们全副武装完毕,就出发了.
登到半山腰,我们东望望,西看看,才发现路边就有好多好多的,一簇一簇的鲜红鲜红的覆盆子我奔了上去,伸手就往那里抓我突然大叫了一声,因为我的手被覆盆子的刺扎到了,并且,在我的脚下有一个东东,它正在向前一伸一缩地爬着,我乍眼一看,竟是一条有4厘米长的浑身都是毛的毛毛虫,我吓得向后跳了一跳,随后就不敢动了,妈妈见我吓成这样,用一块石头把毛毛虫砸死了我半天才定过神来.
摘了一下午,我们一个山坡一个山坡的摘覆盆子,转眼间,一个小小的篮子一下子就装满了红彤彤的覆盆子我心里十分高兴我和妈妈走到了半山腰,坐在了亭子里歇歇脚,望了望山脚的景色,又看了看篮中的一颗颗诱人的覆盆子,满载而归.
夕阳西下,我和妈妈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别提有多高兴啦!
今天,晨晨一家请我们去水上公园玩,我高兴极了。我们先去了孔雀花园,太没意思了,我说,可晨晨在一旁玩得正高兴呢。我又跑到游乐场,晨晨说太没劲了。我噘了噘嘴,立刻跑到急流勇进那,我很想做,可是队伍排得像一条龙,没办法,我只有耐心的等待。我的心情很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做过,越想越害怕,害怕掉下去。终于轮到我了,我坐上去,船先是缓缓的移动着,一会飞快的向上冲着,只听我啊----的一声,船又飞快的向下冲过去。好刺激呀!!今天玩儿得真高兴呀!
五月一日的早晨,小鸟唱起了“五一之歌”,用嘴巴擦着树叶做的小窗户,可忙碌了!小蚂蚁们也在忙碌的搬家干活,我们家也不甘示弱,准备打扫卫生。
我和爸爸还有妈妈有条不紊,分工很明确:爸爸负责擦窗户,妈妈负责擦门,我负责擦桌子,而我们的扫地机器人,当然是负责扫地和拖地啦!爸爸在擦窗户时,嘴里哼着小曲,一边擦一边唱,抹布可乖啦!他跟着手哥哥,在窗边悠闲地散步,窗户好像什么心情都没有似的,其实,她可开心啦!你看,抹布和手哥哥一起把她擦得亮晶晶的,一尘不染!
妈妈负责擦门,她手里拿着抹布,一会儿踮着脚尖,擦一擦,一会儿弯下腰,擦一擦,真有趣啊!我也不甘示弱,拿着粉红色的小抹布在那翠绿的桌子上擦了又擦,桌子上“长”满了都打似的小水珠,在水面欢快地滚动,可调皮了!再把彩色的毽子整齐地放在上面,就像一幅美丽的水粉画呢!
机器人扫地和拖地是最好玩儿的了!他扫地时候会发出“吱——吱——吱”的声音,我猜这是他特有的声音吧!他有时会很笨—:拖了一会儿就会撞墙或者钻进沙发底下出不来了。
我爱劳动,爱这个快乐的劳动节!在这个劳动节里,你劳动了吗?
“五一”长假我开始了海溪之行。第一天下午,我跟随朋友小昊一起去摘野草莓。我们走啊走,来到一座树木茂盛的大山脚,忽然,看见前面漫山野红彤彤的一片,走在身边的小昊一本正经地说:“前面起火了,我们快逃吧”!我一看慌了,扭头就跑,没想到小昊笑弯了腰:“我骗你呢,那就是我跟你说的野草莓。”
我定定神,转身仔细地看了看,啊,野草莓一串串红艳艳的,红得象小火球,在绿色草丛中显得格外耀眼。轻轻地摘下一颗放到嘴里,又甜又酸,一下子就融化了。我不禁吃了一个又一个停都停不下来。小昊看到我一副馋相,开心地说:“你就吃个够吧,应有尽有。”
海溪的另一特色就是粉干。一排排整齐的篾排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田野上,白白的湿粉干舒舒服服地躺在上面,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就这样,日出日落,要晒两天才能晒干,然后包装销售出去。
听说,海溪人每家每户都会做粉干,许多人还靠它发家致富呢!在海溪的每一天,早晨,去田里看露珠,去小溪里抓鱼;夜晚,看天上的月亮数着星星,伴着一片蛙声入睡。
海溪真好玩呀!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认识了许多庄稼,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