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想对你说作文 (菁华(扩展
我有一个聪明,机灵的姐姐,现在已经16岁了。在小时候我经常在姐姐家玩。跟她接触的时间很多,所以有许多话想对你说。
记得在我5岁时,我还不懂事那时候最喜欢你的小玩具——智慧球。那天早上,我来到了你家去的时候你不在家,我就问阿姨:“阿姨,姐姐去哪里了?”阿姨回答:“去买酱油了!”我高兴极了以为姐姐不在就可以玩你的玩具了。我悄悄地来到了你的小房间,想去拿你最喜欢的玩具——智慧球时,“叭”,没等你反应过来,你的手背已经挨了重重的一下,“这是我的地盘,你也想来做主——没门”姐姐说道,这时,你晴空万里的脸庞一下子乌云密布,只见你喘着粗气,两眼紧紧的看着我,拳头也握得紧紧的,我被你愤怒的样子吓住了,连忙把智慧球亲自递到你手里,又请求你谅解我,这才浇灭了你心中的怒火。
但是你也有大方无私的一面,现在我向你借东西你都会借给我,我不会做的题目你也会仔仔细细教我一点一点的讲给我听直到我懂了为止!姐姐我想对你说:“姐姐,你真好!”
就像王勃说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的知己不是别人而是我的姐姐
很小的时候咋们就不在一起,你在太原,我却在老家就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说你回来跟我一起上,当时我太小,很傻,很天真的以为只是多了一个人可以每天陪我玩,每天陪我上学,放学你回来之后经常给我讲你在太原发生的有趣的的事,我越听越羡慕,当时咱们的关系还挺好的,可是后来你每次考试都在前三而我每次都在十几名徘徊,慢慢的我们都长大了,羡慕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嫉妒,我开始讨厌你了,于是我就老跟你做对,你买什么我就要买什么,一有个什么小事我就跟你吵,可是你总是让这我
初一的时候妈妈说让我先来太原,等你上完初中再来,于是我来了太原,而你还在老家,每天家里就我一个人,开始我还觉得挺自由的,终于可以清闲一段时间了,可是过了两天我开始觉得不适应了,开始想那个可以跟我吵架,天天跟我闹的的那个人了。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你们已经中考完了,有一天妈妈告我说你来太原呀!顿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以前跟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样,从我的脑子划过,留下两个幼稚的背影,有咱们一起吵架的,有咋们手拉手一起上学的,有咋们一起玩的……
第二天晚上刚回到家,我就看到了你,我就立马变了脸色,走过去生气的说我让你买的好吃的呢?你也装作漫不经心的说吃完了,听了之后,我立马扭过头假装不理你,你就过来哄我,哄了好长时间,我扭过去对你笑了,你看见我笑了,也跟我一起笑了起来……
姐姐,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小时候,我不懂事,经常弄坏你的东西,我还不以为然。但当我自己做了姐姐之后,才明白你那种心里苦却说不出来的感觉。
记得有一次,你不在家,我偷偷地拿出你心爱的笔记本,在上面乱涂乱画。等你回到家,发现笔记本被画了之后,十分生气,大声吼道:刘佳茗,你怎么能拿这个本子画画呢?我不耐烦地答到:不就是个本子,再去买一个就可以了。你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抱着本子在房间里哭泣。后来,当我知道那是你攒了好几个星期的零花钱才买来的笔记本的时候,我心想:我为什么当时那么自私自利呢?
还有一次是在我两三岁的时候,那天,我把你的小青蛙拿出来玩,你因为在写作业,所以没有管我。我在地板上蹦蹦跳跳的,一不小心,脚踩到了你的小青蛙上,把它踩断了一条腿,头也掉下来了。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小青蛙,来到你的房间,胆怯地伸出双手。当你看到粉身碎骨的小青蛙后,顿时火冒三丈,开始大声呵斥我。我本来就很害怕,再加上你那么凶狠的表情,让我忍不住哇哇大哭。爸爸闻声赶来,急忙问:怎么了?你生气地说:她把我的小青蛙弄坏了。可我不是故意的。我小声地说。既然妹妹不是故意的,你又何必计较,算了吧。可没等你说完,爸爸就离开了。后来好几天,你都没理我。
姐姐,跟你说这些,就是想让你原谅我。以前我不懂事,但现在我长大了,懂道理了,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了。最后,我想对你说:姐姐,我永远爱你。
姐姐,我有很多话要对你说,在我心中一直埋藏着很多的委屈,真想不明白你当时为什么要责怪我,难道年纪大一点,就要韦弟弟妹妹负责吗?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是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得到了自己的压岁钱,只要得到了压岁钱,弟弟妹妹就更加地顽皮了。那时我坐在炕旁边一边取暖一边整理东西。突然,妹妹出现在我面前,我没有理会她,可没想到她竟然拿走了放在桌子上表姐送给我的手表,就马上跑出了门外,我就赶紧追上去。她却躲在了你的房间里,我推门一看,就知道妹妹躲在了茶几下。她知道我发现了她,就马上爬了出来,我刚要抓她,她却猛一转身,碰到了茶几上的玻璃花瓶,只见玻璃花瓶摇摇晃晃的,倒在了地上,碎了。妹妹因为被碎片扎到了脚,哭了。这时,你立马推门进来,目睹了这一切,问都不问就认,妹妹是我弄哭的,玻璃花瓶也是我砸碎的,我刚要向你解释,你又对我说:“妹妹的医药费你必须赔,还有那个玻璃花瓶你也要赔!”说完你就扶着妹妹走了。
姐姐,你是不知道,当时我的心情像下雨天似的,暗淡极了。新年的快乐也消失无影无踪了。难道你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吗?难道当哥哥姐姐的。就有权利随便不分青红皂白指责人吗?姐姐,希望你下一次办事前先考虑一下他人的心情,不要再让别人受到伤害了。
姐姐,你太让我无语了,因为,你的胆子实在太小了。
我记得,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当我们看到主人公走进了一间破房子时,你就大声尖叫:“天啊!太恐怖啦!”恐怖的地方就是屋角上挂了几个蜘蛛网,几只蜘蛛在网上爬,爬到了屋顶上。这事就跟米粒一般大,值得吓成这样吗?我真想让姐姐的胆子变得大一些。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公园玩,我走到一棵大树下,把一片落叶用石头穿了几个洞,结果你又叫道:“太可怕啦!太可怕啦!”我忙问:“怎么了?有什么东西让你吓成这样?”我疑惑极了。“你手上……你手上的是什么东西?”我低头一看,只看到一只乌黑的蚂蚁在我手上慢慢地爬。“你指蚂蚁吗?”我说。“是啊!看,那触角……那牙齿,那牙……牙齿还在……动呢!”你语无伦次,指手画脚的说道。“它多可爱呀!”我边说边摸着蚂蚁。“你不害怕?”你说。你说的时候,眼红了,快被吓哭了。我实在无语。一只小蚂蚁可怕?乌黑光亮的皮肤配上一对小眼睛,很可爱嘛!谁知道你怎么想的。没办法,我只好赶快放了这只小蚂蚁。
姐姐,我多希望你的胆子能大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