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一个快乐的家庭,在过年的时候发生了许多新奇有趣的事情,我来一一说给大家听吧。
大年三十那一天,我们到大舅舅家吃年夜饭。年夜饭吃到一半,外公变戏法一般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大红包,我和弟弟一看,赶快跑到外公面前,溜须拍马地说:“外公,愿你在新的一年中寿比南山,财源滚滚!”外公赶快把红包塞进了我的手中。“爸爸,祝你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舅妈,祝你在新的一年中越活越年轻!”……我和弟弟给大人一一拜了年后,手中拿了一大叠红包。我们迫不及待地拆开崭新诱人的红包数了起来:“一百,两百,三百……”哇!整整4000,今天真是大丰收呀!我死而无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