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喽!我们家有很多有趣的事,使我们家又增添了许多节日气氛哦!
伴随着弟弟兴奋的叫喊声,新年的帷幕终于在我们的翘首期盼中拉开了。终于过年了,我们像一匹匹脱缰的小马驹,尽情地在玩耍。期间的趣事,也是一桩接着一桩,现在回味起来,我还常常忍俊不禁,但最有趣的要数“吃瓜子长个头了”。
吃过年夜饭,姐姐、我、弟弟拿到压岁钱后,便玩起了“比个字”游戏。结果自然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这下弟弟不干了,又哭又闹。这时,姐姐故作认真地对弟弟说:“乖弟弟,长高是有诀窍的。你吃10个瓜子,个字就长高1毫米。”“真的?”5岁的弟弟半信半疑地问道。“不信你问三姐?”姐姐说着给我递了个眼色。“当然是真的。”我赶紧一本正经地附和道。弟弟听了,”扑哧“一声笑了,一溜烟地跑到了里屋,拿出一袋瓜子,迫不及待地嗑了起来。弟弟一边嗑一边数:“一、二、三”过了一会儿,弟弟便央求着我们给他量身高。我与姐姐装模作样地拿出卷尺给他量了量,异口同声地说:“高了3毫米了!”这下弟弟更带劲了,拼命地嗑起瓜子来。晚上,最爱看动画片的弟弟依旧在忙碌着。妈妈见了,不解地问:“这个好动的小家伙今天怎么不爱看动画片了?”弟弟仰起红扑扑的脸蛋,认真地说道:“姐姐说吃10个瓜子个字就长高1毫米。小妈,我已经吃了124个了,你看我长高了多少?”屋子里的人听了,全都哄堂大笑起来,尤其是妈妈,更是笑得喘不过气来。只是,聪明的弟弟又闹开了。
过年真好,过年真是趣味无穷!
我家是一个快乐的家庭,在过年的时候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我来说给你听一听吧。
大年三十那一天,我们到大舅舅家吃年夜饭。年夜饭吃到一半,外公变戏法一般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大红包,我和弟弟一看,赶快跑到外公面前,甜甜地说:“外公,愿你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财源滚滚!”外公赶快把把红包塞进了我的手中。“爸爸,祝你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舅妈,祝你在新的一年中越来越年轻漂亮!”……我和弟弟给大人一一拜了年后,手中拿了一大叠红包。我们迫不及待地拆开红包数了起来:“一百,两百,三百……”哇!整整一千一百,今天真是大丰收呀!要是天天过年就好了。
我家新年的趣事很多,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放烟花。
那是正月十五,我对爸爸说:“爸爸,我想去放烟花。”爸爸说:“好啊,你叫上薛逸君一起去吧。”于是,我打了个电话给薛逸君,薛逸君说:“我马上就下去,你先下去吧。”于是我就先下 去了。过了一会儿,薛逸君下来了。我拿来一根烟花给薛逸君放。薛逸君却说:“啊,我不要!”说着跑得远远的。我没办法,只好叫爸爸帮我点火,我自己放了起来。爸爸说:“薛逸君,你也来放一 根吧。”薛逸君又跑得远远的。爸爸又说:“薛逸君,放了根吧,你看毛嘉欣放得多好呀!”我听了,有点得意。而薛逸君呢,她似乎也有点信心。经过爸爸的一番鼓励,薛逸君终于敢放烟花了。这时 笪静雯也赶来了,她也带着几根烟花,我们就一起放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又来了几个小朋友,我不认识他们,但是笪静雯认识他们。我们各自放了点自己的烟花,就一起开始放长的烟花。我们排成一 排,叫笪静雯爸爸和我爸爸一一给我们点燃烟花。“嘭、嘭、啪、啪”烟花冲上天空,非常壮观,比一个人放好玩多了。可是,不一会儿烟花就放完了,我们又玩了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那天真开心啊!我希望每年都能这样!
盼星星,盼月亮,中国人最传统的新年到来了。今年的新年,过的和以往十分不同。
大年三十,家人们团团圆圆的吃着年夜饭,一起说说笑笑,特别高兴。我们小孩子却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突然,表哥的脑子里蹦出了一个想法:“不如我们俩俩为一组,展开一场‘蹬腿大战' 。”大家都非常赞同。于是,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比赛开始!在表哥手上的小表弟主动开战,一上来就是两脚。幸好我手疾眼快,拿出纸质‘’盾牌‘’挡住,然后开始反击。我来了个左勾脚,一脚把他们手中唯一的‘’盾牌‘’打掉了。表哥 不甘心,一手伸过来,准备拿走我们的‘’盾牌‘’。表姐抱着我敏捷地一闪,表哥扑了个空。见‘’盾牌‘’没抢成,表哥主动要求中场休息,并把小表弟拉到一边,悄悄地说了些什么,便立即开赛 。
下半场,表哥突然蹲下,表弟突然踢起,把表姐的裤子弄脏了。这下可不得了,我和表姐火冒三丈,对表哥他们全力开火。左蹬,右蹬,上蹬,下蹬,让表哥手足无措,只能带着小表弟溜之大吉 。我们也穷追不舍,紧紧跟随。最后以表哥和小表弟那一队失败而告终。以后,表哥再也不欺负我了。
过新年,是代表新一年的开始,而这个开始却给了我与众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