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寻访了小蚂蚁。我早早地给它们准备了“礼物”——一小块蛋糕。我来到楼下,把蛋糕放在一棵大树下,一边哼着歌曲,一边等着蚂蚁的到来。不一会儿,一只黄色的小蚂蚁爬了过来,只见它长着六条细细的腿,两根又细又尖的触角。它东张张、西望望,好像发现了“猎物”,它用鼻子闻了闻蛋糕,却没有搬走,又回到草丛里。我想:它一定是去找同伴了吧!不一会儿,果然来了好多蚂蚁。虽然蛋糕的重量要比蚂蚁的体重大好几十倍呢,但蚂蚁们还是齐心协力地把蛋糕搬回“家”里了。
我从寻访小蚂蚁中明白了: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团结就是力量。
我家养了两条很可爱的小金鱼。它们的眼睛凸出来的,身上穿着红色的衣服,尾巴像托着一把大扇子,美丽极了! 我每天都去观察小金鱼,只见小金鱼鼓着大眼睛,在水里悠闲地游着。。。。。。每次小金鱼看见我来了,仿佛炫耀它们的游泳本领似的,游得更加快活了。 可到了晚上,我再来观察小金鱼时,惊奇地发现它们呆在一个角落里,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动不动。我以为金鱼饿了,就去拿一些鱼食给它们吃,没想到小金鱼看也不看,我生气地拨
了一下水,可是它们还是一动不动的。就这样我观察了好几天,天天都是一样。我觉得十分奇怪,就去翻书找答案,查找有关小金鱼的资料。我终于发现了“秘密”原来金鱼是在睡觉,书上是这样写的:金鱼的眼睛里面有一层又细又透明的眼皮,它们睡觉的时候把细细的眼皮闭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看起来像睁开似的一动不动。 通过这件事我懂了,碰到问题只要认真观察,开动脑筋,虚心请教他人或动手查找资料,就能懂得其中的道理。
上个星期一,妈妈下班回来时,给我带回来了三条小金鱼,它们都非常可爱。
第一条小金鱼那凸出的眼睛大大的,像灯泡似的,它浑身是黑色的,只有肚皮是白色的。
第二条小金鱼的头是红色的,像一顶小红帽,它的身体是白色的,显得非常干净。
第三条小金鱼的肚子大大的,像小皮球似的,它的每片鳞上都有一个像珍珠一样的小白点儿,非常好看。它们的尾巴都一扇一扇的,显得特别灵活自在。
它们都很喜欢吃活鱼虫,每次喂食时,它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吃鱼虫。有一次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第三条小金鱼吃得太多了,我就用鱼网把它挡住了,等到第一条和第二条小金鱼把鱼虫吃得差不多后才把它放了。
它们都非常可爱,我太喜欢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