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是苹果。
我家乡下种了很多水果,有荔枝、苹果、芒果、桂圆。其中我最爱吃的是苹果。爷爷奶奶说今年比去年的苹果能多收几万斤,等苹果成熟后,要摘几个最大的给我吃。
转眼秋天到了,火红火红的凤凰花开了。和凤凰花一样火红的苹果熟了,一个个挂满枝头,就象一个个红灯笼那样。我和爷爷奶奶去摘苹果,山头上的苹果都是那么大个的。爷爷摘到苹果后拿给我,我在果树下吃起来。红色的皮、绿色的叶子、粉红的果肉。真甜啊!
在琳琅满目的水果中,我最喜欢苹果。
苹果是种好吃的水果,它的外形圆溜溜的,大小不一,有的和小碗口那么大;有的和桃差不多大,有的和橘子差不多大。颜色各异,有红红的,既像胖娃娃那红扑扑的脸蛋儿,又像小姑娘灿烂的笑脸;有的黄乎乎的,仿佛圆鼓鼓的大皮球;有的黄中带红,有的青红相间。一个个苹果体态饱满,遍身光滑油亮,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娇艳欲滴、色泽艳丽,十分诱人,让人爱不释手。一股清香的果味,让你忍不住咬它一口,苹果的味道是甜丝丝的,脆生生的,让人越吃越想吃,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苹果的肉水灵灵,吃起来又香又甜,吃上一口,细腻柔软,直沁心脾。
苹果不光好吃,而且营养也非常丰富。它饱含人体所需的很多微量元素。如果糖。果酸大量的维生素C。E等。苹果非但对身体有益大家都知道,而且对皮肤有美容作用。
苹果的好处家喻户晓,可你知道吗?它还有很多别的用途。把苹果切成小块,与另外的食物混在一起,拌上色拉酱,就是一道美味的水果色拉。把切成小块苹果与冰糖一起煮。煮好后便是甜津津的罐头口味。苹果还可以炸着吃。把去皮的苹果切成块,沾上一点面,放入油加热,然后把沾好面的苹果放在油中炸,直到苹果表面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松松软软的,香香甜甜的,很好吃。
听我介绍,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喜欢上苹果了。
今天妈妈回来买了一包苹果,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去把妈妈手里的苹果接过来。
我看着那一包苹果,它们红红的,圆圆的像一个个小太阳。我拿出了一个颜色最鲜艳的摸了一下,感觉滑滑的,就像是在摸我弟弟水嫩的小脸蛋。用力吸一口气用鼻子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我再也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力,好想上去咬一口品尝它的美味。
这时我把它放到水里,给它洗了一个凉水澡,一边洗一边想,一会儿我一定要好好品尝你的美味。终于洗把它洗干净了,我张开大嘴对着苹果咬了一口,只听咔哧一声,脆甜可口汁水溢满口腔,回味无穷,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苹果还能做成做成很多美味呢!比如:苹果沙拉、果汁、苹果罐头、苹果干……
经常听到妈妈这样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我知道苹果里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还能增强记忆力哟!还对生长发育有很大的作用,所以非常适合我们大家食用。
你是不是也发现生活中不起眼的小苹果,不仅好吃又有营养呢?
水果的品种有很多,有橙子、仙女果、草莓、蓝莓、桂圆……可我最爱吃的还是苹果。
瞧!它那红彤彤的脸蛋,像一个娃娃的脸。它还挺着个滚圆的身子,身披一件深红色的大衣,戴着一顶绿色的小帽子,高贵极了!
如果把苹果横着切,你会惊奇的发现里面的果仁竟然是一个美丽的五角星图案,小巧而可爱!再放到鼻子前闻一下,啊!阵阵香味飘来,让人想马上咬上一口;再放到嘴里一尝,酸酸甜甜,让人回味无穷、心旷神怡!
苹果没熟的时候,青绿色的它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渐渐地,渐渐地,它变得绿中带红了。慢慢地,慢慢地,苹果又几乎成了浅红色。又过了几天,它完全变成了深红色,漂亮极了!挂在树上,像一个个小灯笼。
苹果除了外貌美,它还有一定的用途哦!多吃它可以使皮肤润滑、柔软,还可以增加记忆力、提高智能。另外苹果还有“记忆果”的美称哦!民间还有一种说法,叫“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我很喜欢吃苹果,你喜欢吗?
我爱吃的水果很多,有酸甜可口的桔子,有绵软向甜的香蕉,还有清亮甘甜的西瓜,但我最爱吃的是苹果。
有一天,爸爸在超市给我买了一袋红富士苹果,又大又圆,红彤彤的,像一个个火红的小皮球一样,我看了又看,爱不释手。
我把苹果放在清水里,洗了好几遍,因为苹果的表皮最然很漂亮,但是上面有残留的农药,不洗干净的话,吃了会生病的。
我把洗净的苹果放在鼻子下面,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轻轻地咬一口,甜滋滋的果汁一下子就流到嘴里,浸润到心窝里,真爽呀!
妈妈说:“苹果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多吃容易上火的。”
我说:“我才不多吃呢,我还要留着它们慢慢欣赏,细细品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