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树上的黄叶早已不见踪影,昔日的蚂蚁、飞虫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一阵阵冷风吹过,好像告诉我们寒冷的冬天到了。
池塘里,聒噪的青蛙和小鱼,早己游向水底冬眠,水面上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池塘边有一些三三两两的人们,都坐在椅子上,有的在看湖面上结的那一层冰,有的小朋友在和大人们玩耍嬉戏,还有的将冰从水里捞出来,哇!那冰晶莹透亮,仔细一看,上面还有许多小冰晶呢。
晚上,夜深人静,只有北风呼呼的吹着,不一会儿鹅毛大雪,从天上飘落下来,如天女散花般撒向大地,不一会儿,地面上便铺了一层白色的毯子。
原本,冬天的风是很大的,但是,他们越来越小,直到最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小鸟抖动采翼,飞到北方,在这里搭巢。
如今,大家还在谈论这件事,大家都说冬天的风是在赞美冬天。
秋姑娘走了,冬爷爷不知不觉、悄无声息地来了。寒风呼呼地刮起来了,它告诉我们冬爷爷来了。
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寒冷的季节,万物都好像沉睡了一般。可在这样寒冷而难以生存的季节,岁寒三友还在生长着:梅树上开满了梅花,在寒风中顽强地开放着;竹子仍然高大挺拔,葱翠坚强,在越长越高;松树挺立在大地上,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它都不停地生长,真是在冬天中勇敢的生存者。
小动物们打哪儿去了呢?小燕子、丹顶鹤、大雁早在秋天就成群结队地飞到四季如春的南方去了;蜜蜂、小蚂蚁在暖和的洞里吃着食物;青蛙、刺猬......它们正在洞里呼呼大睡呢!
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电闪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献给大自然含蓄的美。我爱冬天!
冬天的路上,人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衣服在路上展现自己的搭配。跟随着服装,我们来到了家里,窗户上一朵朵美不胜收的花儿
没错这就是霜,他有的像大海,让人惊叹不已;有的像森林,让人身临其境;有的像鲸,在大海中遨游;有的像小鸟,在天空中翱翔这些景象让我流连忘返。我差点就被这美丽的景象而迷住。
冬天使我快乐,我和伙伴们在草坪上尽情撒野,没有人管我们,因为我们是雪的孩子,只有雪管得了我们。每个孩子都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瞧,有的孩子在静静地堆雪人,并同时欣赏自己的作品写作;有的在那里疯狂的打地打雪仗;有的小心翼翼地踩在刚刚结冰的河面上玩的不亦乐乎。这就是我们孩子口中的幸福,难道不是吗?没有烦恼,尽情地玩耍,这不是很好吗?
冬天不像春天那么阳光明媚,也不像夏天那样生机勃勃,更不像秋天五谷丰收。但他比春夏秋都要纯洁,更充满欢乐。
冬天是孩子们的乐园,更是孩子们的天堂。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草儿从梦中醒来,舒服地伸了伸懒腰。它是个充满期望的季节。夏天,烈日炎炎,百花齐放,让世间万物都快速生长,它是个繁荣昌盛的季节。秋天,硕果累累,天高云淡,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它是个收获的季节。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寒风凛凛的冬天,和那洁白晶莹的雪花。它虽然没有斑斓的色彩,却给世界打造了一个纯洁无瑕的空间,它是一个孕育期望的季节。
冬天像个魔术师,它用“雪”这个道具装扮了整个世界。雪落在地上,像是给大地铺上一张银白色的地毯;落在屋顶,像是给屋顶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落在树枝上,像是给树枝镶嵌了一根根美丽的银条;落在小朋友的身上,像是一个个会跳舞的小精灵。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晶莹耀眼。冬天虽然寒冷,可是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冷空气能够把细菌冻死,另外,雪花还有清新空气的作用,当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的时候,空中的灰尘和杂物会依附在上头,跟着雪花一齐飘落下来,使空气清新,是大自然送给人类的最环保的“空气清新剂”。
我们小朋友也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是我们儿童的“天然游乐场”,我们能够在那里尽情的玩耍:堆雪人,打雪仗,累了还能够躺在软绵绵的地毯上,尽情的呼吸空气。我们还能够在冰上滑冰,虽然有时也会滑倒,可是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能尽情释放自我的欢乐,而这些欢乐的片段,会永远的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
我爱这美丽纯洁的雪花,更爱这完美又孕育期望的冬天!
十一月的早上,道路已经结冰了,雪也挺大,上学路上的同学们都穿的跟球似的。
我坐在校车上向外望去,许多植物都落了叶,红色的、黄色的叶子堆积在一齐,就像一幅水彩画。此刻的气温也到达了零下1到2度!小花小草也枯萎了,或许它们会在明年的春天重生!
有些小动物穿上了衣裳,它们不再像以前一样在地上跑来跑去了,而是满身哆嗦,往主人的怀里钻,它们这个样貌真是可爱极了!有一些小猫身上穿着大棉袄,脚上还穿着小棉鞋呢!走起路来趣味极了!所以我们并不用担心小动物冬天怎样保暖啦!路上的人们也把自我武装起来了,羽绒服、带围巾、帽子一样都不少。秋天时还穿着短袖,冬天就穿大衣了。来到班级,看到同学们都戴着手套,其实我也不例外,因为我相信在这种冷天气的情景下,不戴手套,手会被冻坏的。我自我还带了个大围巾来保暖。
下课了,我和小伙伴们在操场上打雪仗。我们把雪放在手中揉成一个球,就向大家扔去,我们玩的不亦乐乎。打完雪仗,我们又开始堆起了雪人儿,我们先在地上滚了两个小雪球,然后在雪地上滚啊滚,把雪球滚大后,把其中一个球放到另一个球上头,再用纽扣做眼睛,胡萝卜做鼻子,铲子做手,再在雪球上画个嘴巴。我们做了个名副其实的雪“人”。同学们围着雪人唱歌、跳舞,玩得真开心啊!
冬天来了,我们在冬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