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清晨我推开窗户,向外一看,啊!好一个银白的世界!屋顶是白色的,一夜之间树上也开满了无数白色的小花,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大地也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青菜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娃娃,从白色的棉被下,探出了他绿色的小脑袋,高兴地欣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远处传来一阵阵笑声、叫声。原来是一群小孩在那打雪仗、堆雪人你看他们一个人在地上滚着雪球,做脑袋,另外两个人用铲子把雪堆在一起做身子,最后,他们找来一根胡萝卜当鼻子,两块石子当作眼睛,并拿来两根树枝当手,他们在雪人的身上放了几块石头当纽扣,这个雪人就做完了;还有几个人打雪仗,有的直接在地上拿一块雪,做成雪球就打,还有的先做了许多雪球堆在身边,然后连续不断地打出去,被打的人东躲*,有一个人不小心摔倒在地,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别看大家的小手和小脸冻得通红,但大家玩得可开心了!
我爱这个美丽的冬天!
冬天,像一位美丽的 、高贵的 、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冬天,像一位怒气冲冲的老人昂着头,震撼着树与门窗;冬天,是一个性格乖巧的少年,时而温驯伶俐,时而搞些恶作剧。
一阵大风吹过,梧桐树摇摇晃晃的,像一个不倒翁,可它也有“屈服”的时候,那是它树上叶子一片一片地落下的时候,就像老爷爷在掉头发一样。
早晨起来,一片大雾映入眼帘,就像重庆雾都一样。不过一会儿,雾散了,车子上,栏杆上…… ,就有一颗颗水珠。
冬天来了,人们也有变化:学生上课把窗户关得紧紧的、人们衣服穿多了、有人戴手套了、晚上很少有人出来锻炼了、学校组织跑操 …… 。
当然,像我这种“北极人”就更别提了,我一连穿了3件,可嘴里还哆嗦着“好冷啊,好冷啊…… ”。
我爱冬天,它虽然没有春的莺歌燕舞,夏的荷叶满湖,秋的瓜果遍地,但它是孕育春的摇篮。
秋姑娘迈着它那凉爽的脚步走了,冬姐姐踏着寒冷的脚步来了。
冬姐姐轻轻吹了口气,天气顿时变冷了,北风也发起了脾气,它呼呼低刮起了刺骨的寒风。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一片片雪花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来到人间,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地毯。小朋友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带上了暖暖的帽子、耳罩,围上了毛茸茸的围巾。他们来到雪地,兴高采烈地玩了起来,有的跳绳,有的滑雪,还有的溜冰,欢乐的笑声在空中回荡。坚强的腊梅迎着寒风开放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像一个黄色的小球,有的才开了两三片,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全开了,像勇敢的小妹妹,迎接冬天的到来。倔强的翠竹,仍然挺直着腰杆。被大雪覆盖着的苍松,像勇敢的士兵守卫着大地。小动物们也开始过冬了,忙了一年的刺猬在洞里冬眠了。凶猛的蟒蛇盘成了一团,做起了冬天的梦。勤劳的蚂蚁再洞里可没有睡大觉,它们再洞里举行冬季运动会呢!
冬天虽然寒冷,但页充满了欢乐。
转眼间,又是一个新的冬天来到了,漫长的一年仅仅只有一些工夫便过去了,冬天到了也有喜有忧。
忧,忧在哪儿?忧在天气变冷了,要穿好多的衣服,穿穿脱脱的,十分的麻烦,尽管穿了那么多的衣服,只需寒风轻轻一吹,便会打颤,一直打个不停,并且在同时,鸡皮疙瘩也会掉一地。尽管有一些忧愁,但是喜悦早已盖过了忧愁。
喜悦的声音在冬天无处不在:
一、到了冬天就可以放鞭炮,既好玩又便宜,虽然说有些危险,只要安全的玩放,绝对不会伤到他人和自己的。
二、冬天到了,蚊蝇等小虫也不见了踪影,再不会在你耳朵旁边嗡嗡地叫个不停,还吸你的血,让你痒个不停。
三、冬天到来的时候,有一种只有在冬天才会有的自然景象也会来到,相信大家都知道,哪一种自然景象就是——又白又冷的雪。
在天空中飘飘洒洒地下了起来,一旦积厚了,就可以打雪仗、堆雪人了。
说起雪,今年的雪特别得多,已经下了五场了,人们都在谈论着,有的说瑞雪好,也有的抱怨雪下得太大了,太过于碍事了,走起路来什么的都十分的不方便。
啊!瞧,雪又飘飘洒洒地下起来了!
冬天来了,午后的西北雨不再下了。冬天来了,树上的蝉鸣声不再刺耳。冬天来了,原本茂密的大树变得光溜溜的。
我爱冬天!在寒冷的冬天里我最爱喝一杯暖呼呼的热可可,握着冒烟的可可让人有种幸福的感觉。我爱冬天!在寒冷的冬天里,我们全家最爱围着吃火锅,它的温度 让人觉得冬天不再寒冷;它的热气让人觉得幸福洋溢。我爱冬天!在寒冷的冬天里我最爱把手放在口袋里摸着有如烫手山芋般的暖暖包,让人舍不得放手。
我不爱冬天!冬天常常到处湿湿冷冷的,让人的心情也变得闷闷不乐。我不爱冬天!冬天太阳公公常常躲起来,只有北风呼呼的吹,连一旁小狗也冷得直发抖。我不爱冬天!冬天妈妈常常把我包得像只熊,连走路也变得摇摇晃晃。
我爱冬天也不爱冬天!农夫春天播种,夏天施肥,秋收冬藏的,然而冬天总给人一种结束的感觉。无论你爱不爱冬天,春夏秋冬不停更换,这是大自然的定律。所以我们只有把握它,珍惜它。北风呼呼的吹,冬天真的来了。
冬天来了!这是人们经常说的一句话。他提醒人们应该加衣服了。
我很喜欢冬天,“冬天来了!”这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因为,我们可以打雪仗了!而且,我们到了春节。还可以放鞭炮、堆雪人。最高兴的就是我可以从鞭炮了提取一些火药来做成各种各样的“炸的弹”。这些小小的炸的弹可以用来爆破冰层、制造地雷。
我不喜欢冬天,冬天来了,天气变冷了。那种冷,再也不是秋风瑟瑟、细雨绵绵。而是狂风骤雨办的寒流。而这种寒流,也许是我最不喜欢的冬天的现象了。因为,寒流会让人生病,而且会传染更多的人,我相信,人多人和我一样,也不喜欢打针吃药。
但是,一到冬天我就会经不住流口水,因为奶奶会给我和哥哥炸年货。我非常的喜欢。而且,到了春节,我就会收到很多的红包。我是一个小财迷,所以,我就会喜上眉梢。
现在就是冬天了,说了那么多,我不如谈一谈我我在这个冬天最值得回忆的一件事。一天,我在我的家们口见到了一只小狗,这是一只流浪狗,看起来很可怜。我首先想到给他一点东西吃,可是我的手上没有任何的东西,看着它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只好狠下心来将他赶走了。看着这只小狗,我想“在这样的冬天,他该怎样度过啊?”我心里非常的同情。回到家之后,我心里还是想着那只小狗,我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
我喜欢冬天,喜欢他的热闹非凡。我不喜欢冬天,不喜欢他的冷酷、无情。
每逢冬至,人们总会过着厚厚的棉衣,像敦厚的企鹅,摇摇摆摆的,行动便有诸多不便。遇着友人闲谈,免不得也会抱怨几句。可我说,细细品味冬,却着实又有许多雅趣。
若逢着下雪天(最好是连下了几天),清晨推开门,静默在院子里,品味冬之景色,不难发现她很美。
远眺下,天地间只剩下了白色,万物藏匿在雪里,像是在与人藏着猫猫儿。在这银白色的笼罩下,万物都变得高贵起来,如那树,可谓是“玉树琼枝”。若是但品那簌簌而下的雪,不禁让人幻想着那天穹之上,是否有位弄玉的仙人,他一不小心,把雕玉而碎下的玉屑洒落人间,这便成了雪。嘻,这只是一个幻想,但那雪景是实实在在的美好!
在雪停的时候,堆雪人、打雪仗,肃冷的天气似乎也被涂上一层明媚,而不知不觉中,冬天又溜得好快,仿佛前脚还在冬季,后脚又赶上春的步伐。真是如此地舍不得冬了。
冬虽寒冷,却可以让我们更加冷静地思索。冬,与其躲不过,倒不如认真面对,乐观面对。待到了春天,回眸一望,总会觉得冬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心中也多了一份对冬的感激与释然,这多像人生的一段——对,人生的低谷期。
人生,就像一直体验着四季的轮回,人生的低谷便如冬一般,它是一道最深的坎儿,也是一张最好的跳板,之后,有的人忧怨,有的人感激。但认真对待之后,便收获了一份宝贵的经验,并且在你的面前的,是春暖花开。
当冬天到了,我会捧一杯热茶,灿烂笑道:“有冬,真好!”
秋叶落下,大地一片静寂,寒风吹来,带走了秋日的惬意凉爽,凛冽萧瑟的冬季也随之来临了。
当寒风降临在这片大地上,万物,都静了,动物们为了保存体力进入冬眠期;花草树木为了再绽放更美的光彩而凋谢枯萎;上天为了使这片大地能得到充分的休养而降下白雪;人们为了取暖,窝在家里围炉,烟囱上炊烟袅袅,世界换上了冬日的衣裳,宁静且祥和。
在寒冷的冬季里,万物凋零,整片大地呈现一片萧瑟荒凉的景象,许多人以此感伤,但也就是在这样的季节里,我才能像翁森一样“迥然吾亦见真吾”,万物因为一年的辛苦进入休息的阶段,我才能够在静寂的夜里回首一年来的生活点滴,审视自己是否有所长进?自己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尚待改进?在严寒的冬季里,更是锻炼自我的大好时机,除去其他日子里的喧嚣嘈杂,才能够用冰雪来洗涤自己杂乱已久的心志,重新站起,即使是在酷寒的冬季里;培养勇气,即使是在暴风雪的深夜里;激发潜力,即使是在杳无人迹的冰天雪地里;锻炼毅力,即使是在寂寥萧瑟的天气里,像朵梅花,在众花接凋零的时节,仍能以坚毅的态度去面对寒冬。
随着冬季的来临,人们换上了保暖的衣裳来取暖,而我则以勇气、恒心、毅力组成牢不可破的盔甲以御霜雪,此外,冬天也是一个需要温暖关怀的季节,愿大家能够发挥爱心,去关心周遭的人、事、物,使冬季不再发生肌饿受冻的悲剧,一起以温暖的心及勇气度过寒冬。
当我们在享受秋天,感受秋天的美好时。却不知道,冬天,已经来了。
初冬,我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有种依然处于秋天的错觉,温度依旧舒适,树叶依旧挂在树上,没有飘落。动物也依旧在外活动,一切都显得如此有活力。
又一天,当我再次走在这条小路上的时候,我意外地发现一切都变了。现在的树上不再有叶子,整棵树都是光秃秃的。动物也不再活动,都去冬眠了。就连气温也急速下降,冷的让人受不了。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忽然,我好像感觉到所吸进的空气中多了些湿润感。我猛地睁开眼睛,入目的却是一片雪白的景象。过了一会,我才明白发生了些什么。哦,原来是下雪了。下雪了,也就表明了冬天是真正到来了。同时,也就表明了校园里又要暂时失去生机了……
我往周围看了一圈,想要证实我的想法是不是正确的。突然,我的目光被墙角的一抹绿色吸引住了,再也无法挪开。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株小草。尽管被风吹的歪歪倒倒,可小草依然顽强的抵抗着风,不肯认输。静看那株小草,我明白了。只要意志坚定,哪怕冬天真的来了,那又何妨?